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27 11:20:56| 人氣2,4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269-異國的母親節筆記』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斯里蘭卡母親節晚宴-[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269-異國的母親節筆記』

 

  19875月第二個星期日,我人在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進行商訪工作。是日在台灣遠貿代表伊克奈亞克引導下,我們出城去會見一位,距離可倫坡甚遠的電子零件商家。這是我第三度在可倫坡推銷產品,由於全球經濟景氣還算不錯,所以,這趟的推銷工作進行非常順利。為了酬謝遠貿代表之辛勞,我贈送一副台玉袖扣,以及美金兩百元當作酬謝之薄禮。

 

  雖然老先生數度拒絕接受我的贈予,但是拗不過我的強勢硬塞,他只好勉為其難的收下我的酬謝。明天下午我將離開可倫坡,所以,老人家當晚在海灘餐廳「Ocean Beach Restaurant」設宴為我餞行。晚上六點整,我人準時抵達餐廳。前腳剛剛踩上地毯前端,迎目而來的是斗大的英文字「Happy Mother's Day!」迎接我的光臨。今夜的餐廳大爆滿,幸好伊老早已訂位,否則準會向隅碰壁。

 

  進入餐廳熱鬧非凡,各國的母親節快樂歌接連播放。不管熟人或陌生人,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母親節快樂!」伊老一家五口連我六人,所訂桌位是在內裡的包廂。在引路服務員帶領下,我很快就找到包廂,而且伊老與老夫人狄娜已在包廂門口迎接。甫一見面就是一個熊抱問候禮節,我也不免俗的對老夫人說:「母親節快樂!」我給老夫人的見面禮是台玉K金項鍊一條,她高興得笑容滿面。

 

  老夫人常興奮,接過項鍊便要求我幫她戴上。禮貌上這是一份榮幸,所以,我二話不說便幫她將項鍊戴好。此時,餐廳音響流洩出「母親像月亮一樣......」的國語歌曲,原來這是伊老的特殊安排。聽說這歌曲的錄音帶是一位高雄台僑贈送的。在異國能夠聆聽到自己國家的音樂,內心之興奮難以形容。走入包廂,老夫人立即向孩子們展現我送她的項鍊。孩子們見了嘖嘖稱讚不已。

 

  孩子們的讚美聲讓她覺得,這份禮物具有非同凡響之價值。於是她又轉頭,再度連聲向我道謝。賓主落坐停當,大夥舉杯祝賀老夫人母親節快樂,老人家高興的一一碰杯回禮。今晚餐桌舖著雪白的餐巾,搭配以一座金亮的銀製蠟燭枱。所有的餐具,也都是金亮閃爍的銀製器具。八點整全餐廳大燈熄滅,服務生趕忙將各桌的蠟燭點亮。瞬間餐廳燈光柔和,場面突然變得隆重起來。

 

  此時現場音樂是捷克的親節快樂旋律,我因聽不懂捷克語,所以,喝著香檳並放眼瀏覽現場,但見現場氣氛和諧笑聲不斷,熱鬧氣氛前所未見。稍頃,服務人員送來一隻特大體形之大螃蟹,我目測打量至少有三、四公斤之重量。此外,還有一大盤的水煮鮮蝦。接著上來的是魚肉豬肉與波里尼西亞之椰子酒。此酒是用新鮮椰汁椰肉加入大量紅酒,然後放入大量的碎冰。香甜可口,後勁十足。

 

  上回我初嚐此酒,不明裡究而大口大口的喝下。結果它的後勁將我擊垮,回飯店一覺睡到次日中午,醒來頭痛欲裂非常痛苦。上回之記憶猶新,所以,這趟我小心翼翼的啜飲不敢造次。今晚享用的似乎是海鮮全餐?就連冷盤合拼都是海鮮素材。待我問個明白,才知它是今晚主打的海鮮套餐,因為吃海鮮慶祝母親節是當地的禮節。有此一說我不便多問,只有埋頭苦幹,將桌面上的海鮮一一遍嚐。

 

  今晚餐廳舞台上有特別節目,內容安排不外乎世慶祝母親節的歌舞,台下舞池可以自由使用,舞池內已有多對男女隨著音樂起舞。多對台胞也在舞池內翩翩起舞,可是談話聲超大引人側目。我越吃越覺得不是味道,於是示意說要回飯店休息。凌晨一點多回到飯店,匆匆盥洗上床就寢。可是躺在床上遲遲無法入眠,盈耳人聲與音樂聲擾耳不休,看樣子今晚又要瞪眼到天亮啦! 【完】


大阪時雨-小林幸子[日語歌曲]

台長: 慕松
人氣(2,452)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270-菠蘿蜜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268-斯里蘭卡紀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