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2 07:38:31| 人氣6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內瓦路過小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內瓦小憩』

  每趟去瑞士出公差,總有一訪蕾夢湖的衝動。好想在這聞名於世的湖畔,好好的偷個半日之閑。特別它那湖心高聳的大噴泉,光是看它的觀光招徠就夠妳羨慕得半死。這座噴泉名叫「德伊奧」(Jet d’Eau),水柱高達140米,它是全球出水量最大的人工噴泉。

  這天我在公餘,特將我的意願告知當地朋友。他很慷慨的答應將車子借給我,並還派他兒子小吉姆當司機兼導遊,送我去湖畔小遊一趟過過乾癮。小吉姆今年剛進大學,很早就想開他老爸的這部SAAB,所以滿懷欣喜的接下差事。

  出發時他與時下瑞士青年一樣,穿著一套裁剪合身的制服,頭髮收拾得伏伏貼貼,皮鞋亮可鑑人。走起路來皮鞋節拍分明,唏的摔唏的摔一步一拍絲毫不亂。他拉開後座車門讓我上車,接著向對街打個呼哨,一位時髦小姐匆匆跨街而來,進車坐在他的旁座。好小子!他又要假公濟私了。

  SAAB車身寬敞,即使五月天也不必開冷氣。大家坐好他才介紹女孩名叫喬娃,她是同校觀光系的高材生。今天的遊程就讓她當導遊,我就是她的第一位客戶。這小子真會安排,看樣子今天又得破費矣。

  小吉姆說:「Uncle,您是喬娃的第一位客戶,今天的導遊費用不收,不過您需請她吃午飯。」瑞士人就是這麼精算,難怪一個蕞爾小國,周旋於列強間仍能屹立不搖。

  喬娃能言善道,一路上她都用英文介紹名勝古蹟。瑞士人多半通法德語言,英文雖通,但若像喬娃說的那麼溜的並不多見。小吉姆他爸是國際法庭的法官,他說的英語都還比喬娃遜上一籌。沿途景觀被她輕輕一說,眼前境況自然浮顯如述,口才之便給難得一見。為此我真擔心,將來小吉姆會管不住她。

  據她所述:德伊奧噴泉的設計,原只要幫助水力發電廠解決過度的水量,萬想不到,它後來會變為一個地方上最具代表性的地標。

  我們將車泊在公有的停車場,撕下進場券後三人沿著湖區閒逛。放眼所見都是古色古香的老建築,人一走入其中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一下子好像回到了從前。更因其建築物的頻頻招手,幾乎讓人留連不想離開。

  貿貿然我們闖進商業中心區,著名的手錶如勞力士、蕭邦、伯爵等等都在此設有分店。老闆聽說我是台灣人,家家都把許多珍品拿出讓我參觀。我說只是看看,但他們仍禮數週到的接待。即使我沒買他任何產品,他們照樣請我喝杯咖啡。

  喬娃對我說:遠在十五世紀,日內瓦就已有鐘錶工會成立。後來歐洲許多名匠紛紛遷居於此,遂使瑞士成為鐘錶的名產地。名牌「百達菲律普」(Patek Philippe),是名匠百達與菲律普二人合創產品。因為他們專注於手工技巧,故其產品精密度極高而富盛名。

  百達有自己的博物館,館內陳設琳瑯滿目。利用影視引介精細內涵,不禁讓人讚嘆鐘錶知識之浩瀚。館內有座老掛鐘是借用品,當老闆向那擁有人商借展出時,準備付出大筆租金給對方。然而擁有人不肯出借,館長親自前去懇借。主人不肯但館長一再前去懇求,來回多趟終於感動主人,非但不收租金,而且還無條件的借館方展出。

  走出博物館已是午餐時刻,照約定我請他們一頓好吃的。喬娃沒啥意見,倒是小吉姆趁機要這吃那的。誠如我當初的預測,喬娃絕非池中之物。半年後我接到喬娃的結婚喜帖,新郎果然不是小吉姆而是別人。    【完】




  
PS.-照片-湖畔風景-[KK作品]。

台長: 慕松
人氣(6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