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7 07:52:33| 人氣1,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海浮觀夕陽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死海浮觀夕陽紅』

  我與約旦商友Joshi去死海找他父親,那天恰逢夕陽西下之際。可能是夕陽黃昏,我們感覺太陽威力溫和多了。出發來此之時,我懷著期待興奮的心情而走,因為從約旦首都安曼至此,說遠不遠,但其風塵僕僕之苦夠讓你受的。

  出發前Joshi告訴我說:由於死海位於地平線下四百餘公尺,故當車子駛入範圍內,耳膜自然行成壓力,初次接觸者耳朵必感及不舒服。他說:解決方法是感到不舒服時,立刻多吞口水或張張口,向打哈欠般將口氣吐出來壓力就消失了。

  果然,這天車子經耶路撒冷奔向西南約八十公里處。轉個灣拐上海濱,我的耳朵開始嗡嗡做響,聽覺頓感受到威脅。幸好他有幫我心理建設在先,所以,我就遵照他所教方法猛吞口水,直到耳膜適應習慣為止。

  一路上他為打發長途開車的寂寞,告訴我許多有關「死海」的資訊。他說有位中東的地質學家指出;目前死海的水面,每年正以0.5公尺的速度下沉。若無適當的防治措施,「死海」將會成為歷史名詞。

  我們下榻於「Jordan Valley」,這是一家現代化的沙漠旅館。建構現代化外,也保留著中東的傳統風味。它擁有一塊長長的私人海灘,足夠讓你在那裡流連忘返。更因它直通死海,可以踩著輕鬆的步伐徜徉,直至心滿意足才回飯店。

  兩人換好泳裝漫步沙灘,還沒走到海濱就已見到人潮洶湧。老遠就可見到,許多遊客在死海裏載浮載沉。這些水客們靜躺水面,舒服的任由海水將它飄東蕩西。有些人聚群暢談人生,有些則高興得狂歌不休。也有人如劉姥姥進入大觀園,左顧右盼生怕漏玩了甚麼似的。

  最看不慣那些桃太郎,這裡拍拍那裡攝攝,自己拍不夠還要叫旁人幫她拍。滿嘴桃太郎英語道謝不停,處處可聞「Excuse me」或「Thank you」客氣話。各國語言集中於此,彷彿走進了聯合國總部。

  水是我的好朋友,從小到老就與它難分難捨。這會兒來到舉世聞名的「死海」,那會捨棄親近它的機會。我與Joshi一前一後奔跑入水,嘩啦聲中整個人躍入水中。水溫出乎意料之外的冷,兩人都打著抖擻嘿然叫出聲音,引來旁人大笑不已。

  我一步步走向深處,浮力越來越強。再走幾步已無法移步,索性就躺於水面任其漂浮。此時恰好遇見夕陽銜著海面,餘暉將西天染成一片金黃、變紅、通紅,瞬及沒入水中。原來阿拉伯的落日是這樣美,美得使我不敢作深呼吸,怕它就在這瞬息裡錯過眼福。

  Joshi與我在討論著夕陽的美景時,他突然用手猛揉眼睛。我覺奇怪問他,他說被海水濺入眼中,我用手沾沾舌頭,一陣鹹澀讓我幾乎開不了口。我急忙上岸取來礦泉水幫他洗眼,一千西西的水沖光他的眼仍感痛楚。這個時候有一駝隊經過,駝鈴叮噹引人注意。夕陽已沒、駝鈴叮噹、又是一番美景,可惜吾友眼傷無福欣賞到這幅美景。      【完】

  

台長: 慕松
人氣(1,2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