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7 01:16:55| 人氣5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鄉之旅day26_20100918_旗山-高雄(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應該"就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 因為還想要去屏東山區走走, 那些地方也是從來沒有去過. 不過前一天打電話回家已經說要準備回家了, 再加上好像又有個颱風要來了, 聽說是直撲, 不可小覷, 所以最後的結果來說, 這的確是旅程的最後一天. 這一天迎接我的是個超級大太陽, 不愧是高雄-我的家鄉, 看來是在迎接我回來, 雖然這裡離我家還有好幾公里. 也因為要回家了, 前一天什麼功課都不用作, 什麼住宿點都不用接洽, 所以可以看完電視自然睡著, 隔天早上也就早點起床. 早上起來不怎麼餓, 早餐隨便吃一下, 也看看原來早上的旗山是長這樣啊. 老街上還有一整排早期的建築物, 我不懂那是不是叫做巴洛克式風格, 總之古色古香的, 一看就知道是日本時代留下來的建築物. 還有就是這裡有個"旗山車站", 印象中旗山沒有火車經過, 頂多就是客運車站吧, 不過看來看去也不像是客運站. 後來查查才知道原來這是過去台糖五分車時期的車站, 以前也很多人利用五分車來作對外交通工具, 現在功能已失, 成為老旗山人的共同記憶, 古蹟修復後, 成了今日面貌. 後來又跑去內門鄉走走看看, 因為如果就直接回高雄, 不免可惜, 以後要來這裡很麻煩的, 有些角落昨天來都黑黑的什麼都看不到了, 這一天再過來看看. 內門的另一個特點就是宋江陣, 跟西螺七崁一樣崇尚武術, 所以沿路上有許多以兵器為主題的地標式建築物. 要我來猜的話, 可能這裡過去就是漢人跟原住民生活範圍的交界吧, 再往山上走就是原住民了, 所以這個地方的漢人為了保護自己必須發揚武術. 這種地方在台灣有很多, 所有叫做公館的都是吧. 想要去順賢宮走走, 中間會經過這一塊草地, 居然有人在放養羊隻, 原來讀南實踐的人都是在這種環境下度過大學生活的, 從這裡要去高雄市區好遠好遠的. 我讀的三所大學都在都市, 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 有趣的插曲是我放慢速度想看看羊時, 竟然有一隻兔子從草叢中跳了出來, 直接衝進柏油路另外一邊的草叢裡. 哇塞,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野生的兔子耶, 好大隻喔, 難怪有人打獵打兔子加菜, 因為跟寵物店中的小兔兔完全不同. 這輩子到目前為止的動物驚奇還不少, 跟前前女友夜訪柴山時看到貓頭鷹, 從太平到國姓的山路上親眼看見老應攻擊鴿子, 真的是活生生的動物星球頻道. 到了順賢宮, 才發現原來這附近也做了些步道可以走走, 有吊橋有小湖有小山, 我相信長輩們應該滿喜歡這個地方. 可是因為天氣太熱了, 我沒有走這些地方, 拍拍照就好了. 走進去他們的香客大樓看看, 富麗堂皇的, 更貼切的說這裡應該是一間飯店. 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這一個地方, 就看看照片吧. 離開了順賢宮, 內門這裡還有另外一座紫竹寺-內門紫竹寺, 跟昨天的南海紫竹寺不同. 這一天來到這裡剛好是星期六, 所以好像有活動, 滿熱鬧的, 來了很多人. 我只是來這裡走走看看的, 所以就保持走走看看, 沒多去瞧瞧. 看到這裡也有在演布袋戲, 跟很多廟會一樣, 不簡單的是, 有觀眾, 我在都市裡看到一些演布袋戲的都沒有觀眾了, 覺得有點淡淡的感傷, 時代不同了, 而這裡則有人捧場, 在上面掌戲的應該可以趕到欣慰. 今天的動作很快, 因為去看廟純粹只是去湊熱鬧, 說要去感受廟會氣息, 其實也沒有. 之後再去看看什麼叫做七星墜地, 其實就是幾隻石塔, 可能是很久以前設立的吧, 現在這裡發展之後都錯落在亂七八糟的地方, 要全部找到很難, 像我就沒找到幾根, 還好這地方還不算遠, 看一看倒是OK, 專程來就不必了. 前一天經過實踐大學只是山下的牌子而已, 這一天專程過去看看. 有模有樣是間學校沒有錯(廢話...), 如果要跟我念過的學校比較, 那真的很像交大, 蓋的很新, 校區從山上到山下, 在這裡應該沒人想騎腳踏車, 因為只能爽一半而已. 禮拜六的操場空空如也, 校園內也都沒人, 在這裡的週五應該很精采, 因為在新竹時週五根本是逃難日, 一般又一般的客運把人往台北送, 光這一條線可以在清大門口撐起七家客運業者(國光, 統聯, 飛狗, 亞聯, 豪泰, 竹客/三重), 別忘了還有台鐵跟高鐵. 所以回過頭來, 我相信這裡的週五應該也差不多, 高客應該生意很好. 最後就是再回到旗山, 又要吃中餐了. 回到昨天晚上來到的旗山生活文化園區, 看看原來白天長這樣, 乾淨整齊又恬靜的地方,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裡參加活動. 

   早上要離開旅館的時候有問一下老闆娘這裡有什麼好吃的, 她有比一個方向說是在賣肉圓的, 朝她指的方向過去找到這家"吳記肉丸", 哇塞, 看起來是家當地名店, 生意有夠好的, 而且感覺不只是當地人, 連一些外地人來到旗山的中午也特地過來捧場, 車子亂停也要過來吃中餐. 其實他們賣的東西很簡單, 不過是肉圓, 炒米粉, 魚丸湯或肉羹什麼的, 而我點的東西如照片所示, 一份肉圓($20), 炒米粉($25)還有碗肉羹($25), 東西澎湃價錢也超便宜, 客人多似乎有其道理. 東西說上美味也不至於, 但這幾樣東西只要不難吃一切OK. 用完這一餐, 整個肚子大滿足. 用完了中餐, 真正要離開旗山, 往高雄前進了. 最後再繞過去枝仔冰城拍一張照片吧, 也因為剛剛吃太飽了, 便打消吃冰的念頭, 記得好像有走進去晃一晃, 可是什麼東西都沒買就走了.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5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10返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返鄉之旅day26_20100918_旗山-高雄(下)
此分類上一篇:返鄉之旅day25_20100917_安定-旗山(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