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6 01:01:05| 人氣6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鄉之旅day25_20100917_安定-旗山(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新化林場後, 其實時間也不早了, 今天動作真是慢, 加上臨時下大雨, 小迷路, 嚴重delay. 想要去308高地, 前一次機車環島來到這裡沒有去的地方, 有點遺憾, 所以這次想去. 中間會經過草山月世界這個地方, 顧名思義, 就是個惡地地形, 寸草不生的地方, 上次就有來, 所以這次過來就挑重點地方去, 因為時間有點緊. 在路旁有個小池子, 湖面開滿了小紫花, 典型的布袋蓮景色, 花朵雖然娟麗但實際上是個惡魔, 布袋蓮的繁殖速度非常快, 經常把整個池子都給佔滿, 最後底下的生態都會被破壞因為失去了陽光. 所以囉, 很多東西都有一體兩面, 表面跟實際都不同. 這回又來到了個熟悉的角落, 叫作"侏儸紀", 景色還是跟以前一樣蒼茫, 稱為侏儸紀真的滿傳神的. 猶記得上次來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對中年情侶在這裡看風景, 有請他們幫我照相, 還說到我環島居然環到這個地方去了, 不可思議. 我的記憶就是這樣, 有的沒的記的很清楚, 真該記起來的卻老是記不住. 時間不早了, 繼續走下去, 別再回憶了, 這一趟走下來有時還會想說如果可以帶她一起來有多好, 真的是...人家現在有好結果了, 祝福人家吧. 下一個點又來到了個熟悉的地方, 馬頭風景點. 上一次來的時候這裡的殘破景象仍記憶猶新, 這一次重新整理過了, 以前殘破的東西通通封起來了, 另外在做整體規劃, 原本幾乎快要被包在草堆裡的馬頭現在重新矗立在這裡, 看起來有精神多了. 依稀記得上次來的時候這裡有個小湖的, 這次來幾乎沒有水了, 這幾天來的大雨還不夠大嗎? 我都被淋的七葷八素的.  天色漸漸暗了, 往308高地的路我沒記錯的話甚是小條, 上次會放棄主要是看起來那條路好像根本不能走, 所以這時候有點慌張, 如果這次路還是一樣爛, 要折回去找住的, 這附近似乎會很難找. 只是依照我的個性, 走就對了. 但這種個性, 有時果斷過了頭, 回頭看看這個決定是値得商榷的.  好不容易走了一段窄小的產業道路, 路兩旁都是雜草, 連機車都覺得擠了, 真不知道開車的怎麼辦. 上去之後有一幢老厝, 大概是上頭唯一的平台, 可以停個幾台車子沒有問題. 牆壁上寫著"忘憂谷"還有"大峽谷優美山莊", 不過現在要講308高地比較有名, 你講前兩個名字應該沒人知道在哪裡. 另外這裡目前有唯一的一家業者在經營餐廳, 照片中左上角有傘的那個. 不過這也是一年前的資料, 特別強調, 這一年來可能有變化, 至少我身邊週遭的變化很大...站在高地上往下望果然有個好景緻, 最起碼一隻高壓電塔都看不到. 天氣不好加上天色已暗, 使得畫面很朦, 我相信天氣好的話景色會更棒, 不過這樣也不錯啦, 有不同的味道.  可惜時間不允許, 不能久留, 趕快下山. 還好動作快, 到了平地之後天色整個暗了下來, 感謝老天爺. 過了地處左鎮/龍崎/內門交界處的308高地後, 下山就是高雄縣內門鄉, 現在的高雄市內門區, 台南, 再會了. 到了高雄, 也表示旅程接近尾聲了. 其實, 我還是期待有個女伴, 能夠從頭到尾陪我走一遍, 不知該有多好. 前題是她要有一顆鐵屁屁, 不怕曬的皮膚, 還有個了解我的心. 這裡有個南海紫竹寺, 既然一路平安, 就來報個平安, 順便祈求接下來一樣順利. 內門這裡除了宋江陣, 也被打造成總鋪師的故鄉. 只是現在吃流水席的少了, 我不敢想像未來如果結婚想省錢吃流水席, 老婆會不會殺了我... 離開了南海紫竹寺繼續往旗山方向走, 經過了"實踐大學高雄校區"的牌子,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傳說中的南實踐在這裡, 好偏僻阿, 難怪聽說填錯志願的人想自殺, 這裡跟北實踐的大直完完全全不同, 清幽極了, 喜歡離群索居的人可以來這邊, 填錯志願的人我看妳重考算了. 經過的大學: 第32所. 在實踐大學牌子對面不遠的地方, 有個順賢宮. 這座宮近來很有名, 有名在他建設了全台灣最奢華的香客大樓: 益賢山莊. 還有自己的網站, 可以訂房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搜尋一下, 超帥氣的. 只不過這裡時在偏僻阿, 晚上在這裡沒有交通工具的人只能在附近閒晃, 況且離最近的市區旗山也有一段路, 再況且旗山也不是很熱鬧. 如果選擇這裡, 那麼步調就是慢慢... 好不容易, 旗山到了, 現在的高雄市旗山區. 旗山沒找到什麼好的住宿點, 就在街上找了間昨天勉強找到的功課, 有聽說這家店是余前縣長的岳母開的, 所以應該不會太亂吧? 最便宜的房間真的是帥氣, 如同照片所示, 我就不多說了. 再搭配上我的包包都濕了把東西都拿出來晾乾, 當天房間一整個狼狽. 想要洗個手走進浴室一看, 好經典阿, 這我小時候好像有去別人家浴室看過類似的圖, 帥斃了, 這一定要拍下來的. 很晚才到旗山, 很擔心跟很多地方找不到東西吃了, 還好, 東西都還有. 找找在媽祖廟對面賣當歸鴨的, 沒想到媽祖廟正在整修, 聽說也修好久了, 所以說當歸鴨搬到別的地方, 一時間我還找不到, 因為經過時完全感受不出這是間書上點出來的名店, 不過既然找到了, 那就用餐吧. 最棒的是我有看到他加了很多米酒進去(希望記憶是對的, 依稀記得), 我在台北時冬天時最喜歡煮薑母鴨加米酒了, 再加點菜料下去真是棒呆了. 再多叫一個米血, 這樣吃很迷人了. 旗山最有名的冰店就是枝仔冰城了, 以前就去過了, 所以這次不會去, 選擇的是另外一家: 常美冰店. 去的時候剛好有一群年輕人要離開, 正好請他們幫我拍照. 可是他們一走之後, 整家店就沒人了, 跟剛剛的當歸鴨一樣, 都沒什麼人. 當時我點的是什麼我真的忘了, 可能是招牌冰吧, 如照片所示. 很好吃囉, 只是只有一個人吃, 不免有些寂寞, 這時候當然就是找老闆娘聊天囉, 聊聊當時八八水災的情況, 旗山這裡也是有淹水的, 加上旗山以上的地方災情慘重, 旗山這裡就變成應變中心了, 一整個亂阿. 還好現在事過境遷了, 希望災民們在過了這麼久之後, 生活能歸於平靜. 吃完了美味的冰之後, 因為今天住的地方沒網路可用, 所以要去找有網路的地方. 前一天做功課有找到一個叫做"旗山生活文化園區", 那裏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 感覺也是個有趣的地方, 就過去了. 當然, 這照片是隔天白天補拍的, 因為當天晚上過去都黑黑的, 拍出來效果很糟. 做過功課就知道, 這裡是個國小廢校之後所重新整理的, 感覺起來真的是學校的感覺. 到那邊的時候也有一些當地居民在那邊活動, 儼然成為了一個很良好的活動場所, 所以說雖然學校已廢, 但場所又做了很好的活化. 在我過去的時候其實已接近他們的收攤時間了, 不過還是有一些學生在那裡做簡單的活動. 另外剛好他們的執行長什麼的在那裡, 跟他們表示我是來借網路傳照片的, 他們先是愣了一下, 不過還是很歡迎我, 你看, 我們還一起合照, 笑的多開心阿. 他們常會在這裡舉辦跳蚤市場活動, 或者是單車活動. 聽聞我在機車返鄉遊, 也很鼓勵我以後可以試試單車, 另外也知道我就住在高雄市區, 就很鼓勵我有空來旗山參加他們的活動, 後來也常常收到他們寄來的簡訊. 雖然我後來一次都沒來過, 不過充分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辦活動是件很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希望他們繼續加油. 另外他們也製作一些跟香蕉有關的特色商品, 旗山這裡的特產當然屬香蕉囉, 很有趣, 有興趣的可以過去看看. 最後在他們要關門之前, 就跟旗山鎮的空照圖拍張照片做個紀念吧~而最後的最後, 終於把今天打包的惠蓀咖啡拿出來享用了. 因為大老遠從新化包過來, 當然不若剛泡好的好喝, 所以說保留了下次再去品嚐的動力囉, 有機會再來.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6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10返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返鄉之旅day26_20100918_旗山-高雄(上)
此分類上一篇:返鄉之旅day25_20100917_安定-旗山(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