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4 12:55:36| 人氣1,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鄉之旅day19_20100911_斗六-嘉義(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裡是萬年峽谷, 在此之前去過了一些峽谷, 包括前幾天去過的太極峽谷, 其中當然是太極峽谷令人印象深刻, 畢竟前幾天才去過. 太魯閣峽谷遠近知名, 氣勢驚人, 就不多贅述了. 我倒是覺得這裡比較像大安溪大峽谷, 只是大安溪那裡只是暫時性的, 切割出來的是土質, 較為鬆軟所以可能過一陣子地貌就全然不同. 這裡的話高低落差比較平緩跟大安溪大峽谷一樣, 甚至有些河床跟所佔位置一樣高, 還摸得到水. 另外也可以從照片看到, 這裡遊客其實不少的, 一個很可惜不被重視的景點, 但民眾還是很捧場的.  一路上過來古坑山區這裡, 除了我沒有過去的咖啡區之外, 所看到的風景區都是蕭瑟, 甚至是斷垣殘壁, 能夠看到萬年峽谷這裡還有些生氣, 實在令人欣慰, 看來雲林山區這裡還是有値得來的地方. 幾段影片分享一下:     

 後來漸漸的遊客都走了, 可能是團客要趕車了吧, 只剩我一個人在這裡也怪怪的, 好吧, 離開吧. 回到了那私人的販賣部, 必經之路嘛, 沒辦法. 因為真的好熱, 就找的位置坐一下. 又是裝熟時刻了, 跟一位婦人聊一下, 他們就是剛剛還在溪谷邊的團客, 跟著遊覽車過來的, 晚上會住在草嶺這裡. 讓我不禁想問, 現在草嶺這裡的觀光價值還有嗎? 看報導都說這裡很慘, 我一個對雲林有點熟的朋友都叫我不要來這裡了. 不過這些問題等一下就知道了, 因為我等一下就會去草嶺了. 回去牽機車的時候還吃了不少遊覽車經過時揚起的飛煙, 誠摯希望任何一個觀光單位可以改善一下這裡的步道, 不過如果以經濟考量的話我不知道在這裡做划不划算, 兩難阿. 又回到了剛剛破破的明隧道, 也經過了很長的草嶺隧道, 終於來到本趟重點之一, 草嶺. 不過也從照片可以看出, 又變天了, 而且變天的很徹底, 整個天空都黑掉了, 雨也下的不小, 中途也經過了一段修復路段, 下過雨更難走, 看到一些重車車隊也在這裡, 真替他們擔心. 不過我當然還是按照我的速度慢慢走, 出門在外, 安全至上. 好不容易到了草嶺之後, 雨勢更大了. 經過了一些商店街, 通通都是關閉的, 當天可是禮拜六, 假日中的黃金檔期, 可是看到的都是蕭條. 我只能這樣想, 可能是惡劣的天氣讓客人不想上山了吧, 只有我這種神經病, 還有那種已經安排好行程的團客. 經過了一些飯店, 其實還是有營業的, 甚至有些從外觀看起來維持的好像還不錯, 外面也有停了幾台遊覽車, 看來生意還是可以的. 只是把這條路走到底看看有什麼景點可以看看的, 沿著指標看到的是一個好像工地的地方, 什麼都沒有, 旁邊看到的步道入口看起來也是好危險的感覺, 裸露的鋼筋還有亂推疊的木頭, 加上淒風苦雨, 哀哀...  算了, 走另外一條路, 去看看九二一國家紀念地, 看到那塊牌子還滿新的, 那附近的地磚好像也是新鋪的, 看來是個可以逛的地方. 沒想到騎機車過去之後, 看到了一個用紅色噴漆噴的大叉叉, 不管它繼續走下去, 映入眼簾的是一大塊路基崩塌, 機車勉強可過, 但有危險. 雨又下的這麼大, 我看還是算了, 撤退吧.  現在的我正在當兵, 上戰術課時看不到撤退, 只有轉進. 轉進之時, 原來過來地震紀念地的這條路是可以繼續走下去的, 我想就走下去吧, 說不定可以更接近大飛山可以看的更清楚. 沒想到走著走著就看到照片所示的一整片山壁掉下來, 路幅也只剩一點點, 且都是泥濘, 加上下大雨所以成了條水溝. 這時候我就傻了, 甚至開始發呆, 整個不知道要不要前進, 好不容易來到草嶺卻不知何處可去還遇到這種鳥天氣. 這時候另我驚訝的景象發生了, 我的後方來了一台小巴, 從我身邊經過之後沒有停下來還繼續前進, 熟練地經過了那一塊惡地, 往前方去了.   當然此時我不只是傻了, 而是覺得瘋了, 為了遊覽這群人真的連命都不要了. 不過也因為連四輪的都過的去了, 在此激勵之下好吧我兩輪的也衝了. 那一個時刻我到現在都忘不掉, 你只能衝不能停下來, 一停下來就是卡在中間動不了, 一邊騎車還一邊祝禱: 老母娘阿, 請讓我順利通過這裡吧. 真的是驚險, 通過之後, 就到了照片中那顆大石頭用紅字寫著"921大走山觀景台"那個地方, 那附近有一些花台, 看起來好像是有整理過的地方, 但非常不完善, 也或許是又壞掉了. 我到了那裡之後, 剛好那台小巴也停在那裡, 裡面有導遊, 拿著一張地圖在跟客人解釋這裡的情況. 很幸運的他們把門打開了, 也關心我怎麼跑到這邊來了, 我也就順便聽那位導遊對此地的講解.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大飛山的所在, 遠邊那座山應該就是九二一地震之後崩塌的山頭, 而上上張照片在花檯後面的那山頭就是崩落的山頭最終滑落處, 而那個地方正是嘉義縣梅山鄉, 所以就有"大飛山從雲林飛到嘉義"這種有趣的說法. 只是也如同照片告訴我們的, 天氣真的太差了, 霧濛濛的一片, 什麼都看不到. 很快地小巴在導遊講解完之後就走了, 又只剩我一個在這偏僻地方, 也不安全的地方, 所以說我也離開了. 當然回到那個路段又是一陣驚心動魄. 也回到了所謂的草嶺鬧區, 可是除了幾個飯店感覺有人之外, 其餘所在杳無人煙, 街上都是空的, 就算有開的商家也都是坐在門口納涼, 感受不出今天是週六. 回到草嶺的入口, 拍下這張"草嶺"的照片時, 天氣又漸漸明朗了, 雨停了雲也暫時開了. 這時候做了個瘋狂的決定: 再回去剛剛被雲擋住的大飛山看看吧.  這一次來到這裡果然豁然開朗, 大飛山的景色可以看的很清楚, 因為一整片的景色範圍很大, 所以要拍下來真的不容易, 我相機的功能也不好, 乾脆就用錄的: 
只是這一次再過來就沒有小巴陪我了, 一個人在這裡也滿寂寞的, 又是個不安全的地方, 此地不宜久留, 閃人吧. 到了今日已經過了好幾個月, 不知道這個地質脆弱的地方現在是什麼情況, 希望一切安好. 帶著一些感嘆的情緒, 離開這個被災害破壞的徹底的地方, 何時可以重現過去光采, 沒有人知道. 綜括一個結論, 如果你問我草嶺還值不值得去, 我的答案是偏負面的, 希望有機會我再來的時候是個好天氣, 然後可以改變我的看法. 下山吧, 時間不早了, 其實一路上都幾乎在古坑鄉, 只是又回到那南投縣雲林縣交錯的路段, 插曲是下山時過一個泥濘路段時, 速度抓的太快了, 差點又犁田, 一腳急踏下去, 本以為涼鞋一定壞了, 沒想到它只出現一小段裂痕. 這雙陪我走過兩次環島跟無數次出遊的涼鞋(一雙FILA的運動涼鞋), 好像在告訴我它還很強壯的,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可以繼續陪我走未來的路程好不容易在天還沒暗之後趕回了古坑市區, 只是一路上又是不停的下雨, 加上剛剛差點又摔車, 說真的滿累的, 就在小七休息一下吧. 在小七看到幾個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台客居然可以載到很正的妹, 我的心裡又更累了, 哀... 此時看看天空, 哇! 是條超大的彩虹耶! 我相信整個古坑市區都看的到它吧, 只是我的相機不好拍起來好像糊糊的, 但現場看真的很明顯. 希望這道彩虹的出現, 可以帶給我未來的旅程多一點好運吧.  離開古坑往西南方走, 朝目的地嘉義市前去, 很快就到了嘉義縣梅山鄉, 也就是說雲林縣再見了, 我又過了一個縣份了. 因為已經天黑了, 所以就不像過去喜歡抄小路, 就走大條路吧, 到了大林找不到大林鄉的牌子, 就找大林車站做地標拍照吧, 車站小小的很可愛, 但門口那"大林"兩個字還真大眞醒目. 插曲是在這裡我手上明明有地圖, 卻還是故意找個高中妹來問路, 真的是太糟糕了, 分手太久就會變這樣嗎? 離開大林在往下走就是民雄了, 環島時來這裡吃過鵝肉還有肉包的地方. 在省道旁邊經過了吳鳳科技大學, 經過的大專院校: 第25所. 在過去吳鳳科技大學之後, 嘉義市很快就到了, 原來這所學校離嘉義市這麼近. 到了嘉義之後就是朝計畫中的住宿點前進, 在嘉義火車站前面那裏. 既然來到車站了, 就拍張照片吧, 跟前一個女友來阿里山時有來過, 跟高中同學來嘉義找網友時有來過.   只是來到預定的住宿點時, 沒想到一問之下居然沒有房間了, 問了幾間旅社也是一樣狀況, 只剩下貴的原來在周六夜晚嘉義車站前面是一房難求阿. 後來問到一間叫做"統一大飯店"的, 一樓看起來還可以, 開價七百還是八百我忘了, 總之就住了. 其實就是個小旅館, 車站那附近每一家旅館都打著"網際網路", 我就是因為有網路所才住這裡的, 結果第一間給我的房間無線網路訊號超差的, 還好他們沒有為難我, 很乾脆的給我一個新房間, 這裡訊號好多了. 當然小旅館裡那種淡淡的陳年菸草味是一定有的, 我不喜歡煙味, 但也沒辦法. 其實在嘉義如果你沒有網路需求又要平價的話可以有其他的選擇. 這一天出動吃晚餐的時間也比較晚了, 其實有些店也都關了, 就找到還有開的. 一樣地按圖索驥找到了嘉義肉羹, 外觀看起來是老店新裝潢, 顧客也不是多到爆, 但就是不會斷, 細水長流的, 在店中東拍拍西拍拍, 媽媽帶著小孩來吃肉羹, 看著我一個怪人不知道在幹嘛. 主角肉羹($35)端上來了, 真的滿好吃的, 可惜不是很大碗, 雖然我想多吃一點, 但很怕一下子就飽了吃不下其他東西, 總之可以推薦, 合我胃口. 下一站是離市區一點點路的生炒鴨肉羹, 不過也不會很遠了, 也是在市區裡面. 跟嘉義肉羹一樣是間老店新裝潢的店家, 一樣生意不是爆好, 但不會斷的那種. 店家裡面的擺設都很整齊清潔, 吃起來很舒服. 老店就是有那種看起來舊舊的, 也有這種帶入新觀念的, 看你喜歡哪一種了. 我點了鴨肉羹米粉($35/小)還有小菜過貓($40), 我除了在埔里胡國雄古早麵點了過貓, 在這裡我也點了過貓. 不知道為什麼多吃了幾次覺得過貓覺得很順口, 所以如果看到菜單上面有我很多時候都會點來吃. 當然, 這家店的東西也都很好吃, 尤其那鴨肉羹有一種特殊的風味, 有點焦又不是焦味, 我很喜歡那種味道. 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就是文化路夜市, 當然就會經過嘉義市噴水池, 因為文化路夜市就在噴水池旁邊而已. 這大概是全台灣最有名的噴水池了, 除了附近有家噴水火雞肉飯之外, 每次這裡有選舉新聞就會報導這裡. 有一次看到政治新聞, 看到兩邊的候選人都集中在這裡, 壁壘分明, 居然都沒有激烈的衝突, 只是各自擁帶自己的支持者, 這在台灣很多地方都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早就起紛爭甚至打起來了. 所以說這個點讓我印象深刻, 拍張照片作紀錄吧. 來到了夜市裡頭, 果然是全嘉義最大的夜市, 我看在全台灣也是可以排在前面的, 人聲鼎沸, 人潮洶湧, 有吃的也有逛的, 應有盡有. 雖然機車可以騎進來顯的有點亂, 但大致上還可接受, 對我這機車族也比較方便一點啦.    當然剛剛的一碗肉羹及一碗鴨肉羹是滿足不了我的, 來到這裡就找到了郭家雞肉飯, 來到嘉義不吃雞肉飯怎麼行, 噴水以前就吃過了還不只一次, 這次試試看別家. 當然也是不錯吃, 雖然我覺得雞肉飯就是這樣啦, 另外可惜的是我就只點一碗雞肉飯($30), 應該在點些別的, 像他們招牌上的粿仔湯($50)沒試試看真是可惜. 吃完了油膩的東西之後, 來點清爽的吧, 一樣在文化路夜市裡面有間阿娥豆花, 小小一個店面只是在騎樓地擺幾張桌子而已生意卻超好, 一碗也很便宜只要25元, 外帶的還要排隊. 我點了碗花生豆花豆漿, 可能我比較喜歡吃較有Q勁的豆花吧, 這種比較綿的口感我比較不喜歡,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豆花+豆漿的關係, 所以口感才會變的那麼綿吧, 這我就不了解了. 吃完了豆花今天差不多也告尾聲了, 雖然有些店太晚了都關了很可惜, 不過今天吃到的東西也夠讓人滿意了. 走到夜市的末端可以看到一個很棒的公園, 諸羅印象也滿迷人的, 很多人都在此駐足休息, 可能是逛完了夜市逛累了休息一下吧. 可是我比較想要趕快回旅館休息了, 看電視喝清心再打開電腦查資料比較適合我, 所以就騎機車在附近繞繞, 拍張照就回去旅館了. 其實嘉義的夜晚也是滿有活力的, 也滿迷人的, 好久以前來到嘉義所過的夜晚是我高中的時候, 現在過來這裡的夜晚感覺大不同.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1,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10返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返鄉之旅day20_20100912_嘉義-楠西(上)
此分類上一篇:返鄉之旅day19_20100911_斗六-嘉義(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