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7 00:35:41| 人氣3,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415西港佳里將軍北門鹽水新營(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烏腳病紀念館,理應直往今日過夜處: 新營,因為天色有點晚了。不過難得到這個地方,太多沒去過的地方想去了,趁著還有點太陽,再去一下其他地方。

 北門的市區往北走,可以來到"南鯤鯓代天府"這個地方。其實這地方有個"槺榔山莊",以前看簡介時就覺得這裡應該是個有趣的地方,有計畫來這裡,今天終於來到。
 一樣地,台南附近的廟在當時好像通通都有活動,拍照到一半,就有人起駕,然後一群人在後面簇擁,伴隨著八家將。我不懂民俗,所以看不懂,只是剛好他們從我旁邊經過,所以就瞧瞧。

就看到一個人起乩,旁邊的人圍著他,然後起乩的人手畫阿畫的,說話的音頻很尖銳,然後一做完法,就像是虛脫一樣,倒在別人身上。其實這種東西我也看了不少了,相信科學的我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總之是民俗活動嘛,看的開心就好。

看完了民俗活動,再到旁邊的槺榔山莊瞧瞧。瞭解的是這裡也有香客大樓,聽說蓋的很帥氣,不過從來沒有看過網友曾分享過房間的照片,所以不知道房間長的怎樣。來到槺榔山莊門口,就看到這個米其林推薦,"台灣旅遊綠色指南,三星級必去寺廟",真是太酷了,很讓人想進去看看。

只是當天來到這裡的時候已經快天黑了,待會的行程還很多,想去雙春海濱,所以沒時間在這裡細遊了。當時還評估再過一小段時間,來這裡是吃未來的嫂子訂婚喜酒的時候,可能會來這裡走走。遺憾的是,一同前來的親戚吃完喜酒都累了,直接回高雄,就沒在這附近走走了。這也是很合理的事情啦,只是有點樂觀了,所有親戚年紀也大了。所以說最後,槺榔山莊還是沒機會進去參觀,也還好啦,保留還想來北門的動力,有機會再來這裡吧。

在離開槺榔山莊,前往雙春海濱的路上,經過一座橋,橋下這個景色吸引了我,一座破落的房舍就位在河中央,旁邊搭配著枯木,卻也有翠綠的植被,這真是酷斃了,還真不知道它是怎麼位在那個地方的。

騎了一段路,終於到了雙春海濱,到了一看,跟基隆的和平島公園很像,都是曾經政府在經營的,不過後來就撤哨了,從有人管理並收費,變成公共空間,不收費,自由進出。只是現在和平島公園也給民間經營了,所以整個也不一樣了。來到雙春的時候,外面停了很多車,本來想說應該會有點荒廢的地方,可能也因為不收費的關係,遊客很多,外面也有在賣香腸的,常常在想台灣人這麼愛吃香腸嗎。另外也想說我這麼晚來,應該人會越來越少了,沒想到有一群少年仔跟我同一時間到,這裡受歡迎滿令人意外的,尤其在看到馬沙溝之後。

沒想到在停機車的時候,就看到濱海遊憩區的外圍風景就非常好了,此時剛好是夕陽,搭配上紅樹林,這麼美的風景只有一個人欣賞,實在可惜,這時候就覺得旁邊如果多一個人不知道有多好,附近也沒有其他遊客,有點孤"景"自賞的感覺。

在走進去一點,離海邊近一點的地方,發現有一條紅樹林步道,看起來很棒,只是我沒有時間再慢慢晃了,沒機會進去看看實在可惜,不過也保留了下次再來的動機囉。
 來到了海邊發現,所有的人都是聚集在這裡,天氣熱大家都離海邊近一點,雖然我覺得剛剛的紅樹林也不錯。來到這裡的時候太陽已經打卡下班了,只剩下餘光,不過人還是很多,大家都打算在這裡迎接星光嗎? 可憐的狗狗被綁在旁邊,主人在忙囉。這裡雖然很多人,不過也沒什麼比基尼辣妹,加上時間也不早了,這裡離今晚的目標: 新營,還有一大段路,所以請人幫我拍照一下之後,趕快就離開了。

這裡還有人在放風箏,和諧的畫面趕快收錄下來。在離開雙春的時候,剛好有遊覽車開過來,是阿公阿嬤團,一大群人來這裡看看,他們都去紅樹林步道,真好阿,我也想進去看看,只是時間真不允許了,今天排的點有點太多了,早一點出發對我來說有點困難,不過每次都在想如果能多一個小時的日照時間能有多好。

從雙春出發往東行,騎車到一半的時候就已經天黑了,終於到了鹽水,第一次來這個地方,充滿了新鮮。中正路老街上是比較熱鬧的地方,不過真的是老街,房子都矮矮的,過去鹽水是"鎮",這裡算是熱鬧的了。

在吃晚餐之前想去八角樓看看,沒想到到了八角樓,哇咧,這不是工地嗎? 這不是八角樓這不是八角樓,怎麼會變成這樣? 原來在好久以前的"甲仙大地震"時,這裡就已經受損了,看到牌子上還是寫"台南縣政府",就知道我的功課沒做好,不知道這裡已經封閉了。
 看起來也已經修好久了,希望八角樓可以快快修復,趕快回到我們遊客身邊。該用晚餐了,就去鹽水著名的阿三意麵吧。這裡的生意很好,旁邊的市場都休息了,只剩前面的店家。旁邊好像還有一家"阿桐意麵",不過我選擇阿三意麵。

我點了一碗湯意麵,很好吃,不過吃到一半的時候,看到別人點一種東西,平常沒看過,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後來才知道,這個叫做肉燕酥,也是這裡的招牌,其實做功課的書裡面也有寫道,不過沒仔細看,下次要注意。隔壁桌的家庭,爸爸媽媽加一兒一女,媽媽好像是道地鹽水人,說這肉燕是鹽水的招牌,哀哀,我又後悔了,當天再怎麼不餓應該都點一份來吃才對,下次再來吧。

吃完東西之後,下一站去鹽水武廟走走,這裡是鹽水蜂炮活動的地點,元宵節的時候應該是熱鬧滾滾的,不過這個時候來真的是非常安靜,甚至連當地人都很少,反差極大,也讓我一個人用腳架自顧自的在這裡自拍,這尊關公像做的滿傳神的,也跟他拍一張吧。不過這裡在平常跟蜂炮的連結似乎很少,唯一可以看到的關聯似乎就是這顆石頭"月津蜂炮",月津是因為鹽水的舊名叫做月津港。

看完了鹽水武廟之後,預計是要往新營前進了,中間路上看到有一間廟前面架起了大舞台,本以為會有鄉下好看的東西,結果是一群國小小朋友的表演活動,學校還滿有心的帶學生出來表演,見見場面,衷心替這些小朋友們加油,這些都會成為往後最寶貴的經驗,及最美麗的回憶。

看完小朋友表演之後,往新營的路上,看到"橋南老街"的指標,還在掙扎要不要過去看看,因為已經晚了還沒到新營找住的。不過想想,難得來到這裡,以後還會不會來不知道,有機會去看看就過去看看吧。

後來真的沒讓我失望,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天是週日,隔天就要上班的關係,這時候來,沒有其他遊客,只有幾個看我在幹嘛的當地人。看來台南近來在營造老街氣氛上,還滿不錯的,神農街也是,這裡也是,隔天去的後壁菁寮老街也是。

就多拍幾張照片吧,因為這裡其實都很暗,所以快門時間長一點,很容易動一下,人就糊掉了,不過景是不會動的,所以看看景就好了,這裡的景很好看,尤其是有貼春聯的這一戶,看起來超有feel,感覺好像清朝時代的感覺,真不知道他的歷史到底有多久了,還可以保存成這樣,外面有裝電錶,感覺應該還有人住。

好不容易,離開鹽水橋南老街之後持續趕路,終於,看到"歡迎蒞臨新營區"了,今天的預定落腳處。計畫中住在新營火車站對面的旅館,還騎了好一段,才終於到了新營車站附近,2010年的時候才來過這裡一次,感覺好像見到老朋友一樣。

今天下榻的旅社,反正住宿一直以來不是我的重點,睡一晚就走的地方,當兵都當過了,物慾都降的更低了。其實也是功課有做到這裡,這裏有無線網路可用,一晚也才$500,又在火車站前面而已很好找,所以就直接過來了。插曲是我在登記住宿的時候,站櫃檯的阿姨在知道我等一下要去逛民治夜市的時候,居然請我幫她買麵包,真有趣的要求,好啦,我是好人,後來真的幫她買了吃的。

經過一整天的勞頓,在旅館的房間內多休息了一下,洗個臉看一下電視之後才出門,新營民治夜市距離車站一段距離,不過還是找到了,就在民治路上。

新營果然是過去台南縣的縣治所在,民治夜市這裡非常熱鬧,至少比我想像中熱鬧。

剛剛在鹽水已經吃了阿三意麵,現在來這裡是來買宵夜的,先把東西買起來之後再慢慢逛吧。當然,我又買鹹水雞了,回去慢慢吃。

買完宵夜之後就慢慢逛囉,雖然不是很喜歡這種賣寵物的,不過看到一隻大蜥蜴趴在桌子上,想不注意牠都難。另外他們也賣一些平常不容易看到的寵物,我就不一一拍照了。還有就是夜市娛樂區,看到小朋友很努力的用球球射公仔,槍上居然還有很像紅外線的LED燈,真是太炫了,為什麼我小時候都沒有。在現今小孩當家的年代,小朋友在玩的時候,大人只能乖乖地在後面當觀眾,這畫面真有趣,趕快拍下來。

最後就是幫旅館的櫃檯阿姨買麵包,不過看到這個小饅頭看起來很好吃而且又便宜(一包$20三包$50),就決定買這個了,一包給自己,兩包給阿姨。不過買回去的時候,阿姨看到不是麵包而是饅頭,好像有點傻眼,以為這個饅頭要先自己蒸過之後才能吃,只是當然不用啦,一拿出來就可以吃了。最後她還是很欣然地接受了這個饅頭囉,希望她可以吃的開心,我吃起來是很好吃啦。

在騎回去旅館的路上,經過了南瀛綠都心公園,感覺應該很漂亮,不過我沒有停下來拍照,之後也沒過去取景,很可惜。另外,也經過了這一個建築物,看起來很漂亮,就拿出相機拍了一張相片,後來才知道這是原台南縣議會,現在這裡是什麼用途,我就不知道了。回到旅館交付饅頭,在搭電梯上樓的時候,居然還有看到白人搭電梯下來,後來才知道好像是來走馬瀨農場表演的外國團體,只是居然住到新營來了,會不會有點遠呢? 另外,他們也滿節儉的嘛,跟我一樣住普通旅館而已。進房間很快的梳洗之後,因為這一天一整天都在外面跑,很累,因此很快地進入夢鄉,並期待明日的行程。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3,13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12台南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120416新營後壁白河下營麻豆安定(上)
此分類上一篇:20120415西港佳里將軍北門鹽水新營(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