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05 17:18:38|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416新營後壁白河下營麻豆安定(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續把八年前的遊記寫完,雖然怎麼看都是件不合理的事情。

離開後壁之前,經過了後壁車站,車站前面的意象,呼應了後壁稻米主食這項特產,民以食為天嘛,接下來路上經過的也是綠油油的稻田,心情特好。

接下來進入白河區,來到竹仔門綠色隧道,這些樹都是檨仔樹,綠樹成蔭,相信夏天來一定很壯觀,應該會有檨仔從天而降。前些日子有聽說這裡因為過度修剪所以景觀不再,不過從更晚近的一些照片看起來,還好這裡的檨仔樹還是有回到過去的生機,甚是萬幸。

最近幾年在白河,比較紅的是林初埤的木棉花道,不過在2012當時林初埤還沒有紅起來,反倒是竹仔門綠色隧道在當時書上已經有介紹到了。今日已是2020,也多年沒有到過白河竹仔門,有機會再訪。

繼續走,路過一所廢棄小學,發現裡面有國軍正在演訓。當時2012,我也剛退伍沒多久而已,所以看到這個東西特別有感覺,會想停下來拍拍照。台灣男生聊起當兵真的會聊不完的,我下基地時也住過廢棄小學,雖然三四天沒洗澡但是有廢棄小學可以遮風避雨已經很好了,身為排長的我深夜還要排哨給小兵起來站哨,結果刁兵就是深夜根本爽睡起不來站哨,還要排長我每兩個小時清醒把他們踹起來,最累的還是我。

說真的如果要講當兵的事會講不完,事隔那麼多年還依然歷歷在目,就講到這邊吧。接下來按照書上,來到白河蓮花公園,那個時候北觀音、南白河的蓮花還是很有名氣的,只是現在似乎沒那麼熱門了,我看很多以蓮花為主題的花園或餐廳也都慢慢沒有了。2012年當時前往蓮花公園也沒多做功課,4月多去不會有大量的蓮花等著你,現在已經知道要看到大量的蓮花應該要在夏天的早上前往參觀比較有機會。

離開蓮花公園之後,在路上看到一塊牌子,說明所在地叫做"四十九欉",當時覺得有趣所以特別拍下來。當然,關於這地名的由來,google一下就可以有詳盡的解說了,這裡就不贅述,不過這裡應該也是我心目中台灣有趣地名的前幾名之一。

接著又亂繞,不小心繞到後壁蘭花園區這個地方,當時不知道有這個地方,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時間接近閉館的關係,好像沒有什麼人,門票也不算便宜,加上當時剛找到工作只是還沒有報到,也就是沒工作的意思,所以壓根沒想要進去,就在外面拍拍照,紀錄一下。往後每年這個地方都是定期舉辦蘭花展,台灣是蘭花大國,相信這裡應該也是國際上蘭花愛好者的盛宴,現在有工作了,門票錢不算什麼,有機會再來看看。

最後來到下營區,書上介紹這裡的鵝肉產業很有名,所以就來到這一家阿興燻茶鵝。雖然當時沒薪水,不過當天晚上還要回到同學家投宿,所以買一些吃的回去一起吃不為過,所以還是買了兩大盒: 紹興醉鵝以及燻茶鵝,都很好吃而且分量很多,記得當天買回去其實吃不完,我吃鵝肉配電視吃得好晚好晚。

還記得當時(2012年)有問老闆娘生意怎麼樣,老闆娘說前幾年比較好但最近比較差。最近(2018年)也有再訪過這一家店,明顯的陳舊而且環境變差。我覺得政府輔導在地產業天經地義,但業者本身作法更是關鍵,政府能幫忙的也有限。

不小心又經過一所大學: 台灣首府大學,前身叫做致遠管理學院。目前高雄的蓮潭會館以及小港的高雄國際會館都是該校在經營的喔,有機會也給這些學生鼓勵鼓勵。

台灣首府大學位於麻豆,既然來到麻豆當然不能錯過碗粿蘭,這一家遠近馳名的店,生意超級好,當然東西自然好吃,直到今天看到當時的照片,依然食指大動。

最後就回到台南安定的同學家,把今天買的好料的拿出來享用,真的很好吃,有經過下營的人不容錯過,有好幾家鵝肉店可以選擇。說真的很感謝同學當時的照顧,可以收留我這麼多天。2020年的現在,跟2012的當時相比,很多也人事已非了,不過我們的友誼依舊,也祝同學們一切順利。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12台南行 |
此分類上一篇:20120416新營後壁白河下營麻豆安定(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