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6 01:54:43| 人氣1,0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鄉之旅day07_20100830_新竹-竹南(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一篇文章, 如果剛看到題目可能會覺得竹南不是就在新竹隔壁而已嗎, 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嗎? 其實這一天我也故意繞路去了好多地方, 而竹南這個點是我一個網友, 好幾年前就說了如果我又一次環島的話可以住她那邊嗎? 她每次都大方的說OK, 當然這一次她也是答應了, 當時她也快結婚了, 所以趁她還沒嫁出去之前趕快去投靠. 其實這一位網友是在我唸交大的時候, 也就是在新竹的時候認識的, 認識的過程很有趣, 但最後就是不小心都有在連絡, 而在新竹那兩年也得到她不少的幫忙, 包括一些她用不到的電腦零件可以給我, 還開車幫我載家私搬家, 甚至還陪我去買要口試的襯衫, 說真的要感謝的太多太多了, 稱她一聲大姐一點也不為過. 這一天是禮拜一, 就跟前幾天的某一天差不多, 我投靠的朋友一早去上班, 而我就一早即出發了, 跟前幾天不一樣的是這一天我沒賴床, 按時間出發了. 很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了, 至少在那陣子是如此, 一時間沒什麼食慾, 慢慢啟程吧, 看看到哪裡之後再停下來用餐吧. 走中華路, 很快地就要過頭前溪, 竹北市就到了. 過了橋之後馬上右轉, 這條路可以很順地走到高鐵新竹站. 這條路的旁邊就是頭前溪壘球場, 某兩次的大材盃壘球賽有來這裡比賽過, 可惜的是當時我已經不是主力了, 所以沒有打的很起勁. 只記得這裏不愧是風城, 大三的時候比賽, 明明是中外野的球, 剛打出來的我已經準備接球了, 卻可以活生生吹到右外野去, 被右外野手接殺, 這樣的比賽真刺激. 還有一次是我博三的時候, 我住在我國中同學家, 他在新竹工作, 在寒冷的十一月天裡, 他從水田街那裡騎機車在我到這邊來, 那冷冽的風印象深刻, 在這裡非常感謝他. 那年因為我平時已經不常去練球了, 所以我壓根沒上場, 只是那天右外野順風, 我左打沒上場很可惜. 練球時我上去打了幾球, 都一球比一球遠, 打到大一不太認識我的學弟都說我怎麼沒上場, 沒辦法, 誰叫我都沒去練球, 博三了越來越動不了了. 不過我還是很慶幸我可以參加這麼多次大材盃, 從大一開始, 碩班斷了兩年之後, 博一又可以參加, 一直到博三. 上場也好幾場了, 大三那一場還打到右外野手到水溝裡撿球, 算是有爽到了. 越扯越多了, 還是回到遊記吧. 錯過早餐時間後, 漫無目的地, 經過了高鐵新竹站, 以前還會去高鐵探索館, 不知道它現在還在不在. 這附近還有一個莫名奇妙地, 都還是空地的, 叫做新竹生醫園區的地方, 唯一的建物就是那個管理站, 應該還要好幾年的光景才會發展起來吧. 最後就是到了芎林, 我也不知道浪費了多少時間, 到了這裡也是早中餐的時間了, 那就吃中餐了吧. 這附近也沒什麼有名的用餐地點, 至少我不知道啦, 而唯一書上有的當天也沒開, 就跟照片一樣鐵門深鎖. 不過不小心地在那附近看到一間小麵店客人很多, 生意相當好, 乾脆就去那裡用餐吧. 不過其實看店名也知道, 在台灣要找好吃的, 找廟口或是大樹下就對了. 一家普通的麵館可是客人卻不間斷, 生意好的令人訝異. 我不知道好吃的是什麼, 就點了湯板條加一點滷菜, 不能說好吃到令人感動, 但也有水準之上. 看在生意這麼好的情況下, 就推薦一下, 芎林人的嘴巴應該不會錯的. 吃完之後就想去飛鳳山走走, 中間經過了一個, 叫做"鄧雨賢音樂文化公園"的地方, 其實就是個小公園, 沒什麼旅人相當安靜的地方, 唯一的聲音應該就是後面的小學吧. 其實看照片中的簡介就知道, 鄧老師本身不是芎林人, 只是在這裡住過一段時間, 所以就以此公園來紀念他. 要強調的一點就是, 鄧老師是"望春風"的作者, 望春風是什麼歌你不知道的話, 那我相信你應該還滿年輕的, 要不然身為台灣人很少不知道這首歌的. 吃飽了之後在鄧雨賢音樂公園休息夠了之後, 就往飛鳳山出發了. 因為聽說這裡的頂點可以看到台北101, 所以特別過來看看, 我敘述這件事的時候我的大學同學, 他本身是新竹人, 居然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 因為一時難以解釋, 我怎麼講他也不相信, 所以我就請他上網蒐蒐看, 或是看看其他人的部落格吧, 資料其實滿多的. 上來飛鳳山的時候首先會到一座廟-代勸堂, 好像全台灣都一樣, 在山上視野最好的地方都會有一座廟, 屢見不鮮, 族繁不及備載. 只是這裡還不是飛鳳山的頂點, 要再往上的話就要從旁邊的步道上去, 車子頂多到這座廟的停車場而已. 其實這裡的視野已經很不錯了, 不過由照片可以看出, 當天的天空濛濛的, 說要能看的多遠真的很難, 更何況是遠在台北的101了.   既然來了就往上走吧, 雖然知道今天要看到101的機率不大. 一路上就是一直往上的步道, 整理的狀況也都還可以, 不難走. 當天是周一下午的冷門時段, 不過除了我之外也是有人在走動的. 中間會經過一個叫"相思崖"的地方, 只是這裡就是除了視野稍微好一點之外也沒什麼, 很多視野也是被樹木擋住了. 當然中間也會有涼亭可以休息, 一共有三個, 第一個在入口, 中間有一個, 你看到第三個的時候表示最高點到了.   這時候的爬山就不像在司馬庫斯的時候有一群人一起爬的感覺了, 必須要一個人享受孤獨並且自得其樂, 否則真的是會累上加累. 也因為這裡人少所以要抓到人幫忙拍照也很不簡單, 有機會就是把握吧. 爬到中間處涼亭時, 因為身上東西太多了重極了, 乾脆放一些在這裡, 反正這裡人真的不多所以說應該不會被偷吧, 偷也不值什麼錢. 正好有一隻黑狗在這裡悠閒地睡午覺, 牠又對聲音很敏感我拍照牠都會醒來, 所以害我要跟她合照還得偷偷摸摸的, 而且要離一段距離.    好不容易, 最終到達最高點-觀日亭的時候, 一如預期地, 因為天氣的關係, 看不到台北101. 聽說是在觀日亭望出去的一點到三點方向啦, 我努力地瞧認真地瞧, 卻也還是看不到. 當然會有點失望啦, 因為這裡也是我一直想來的地方之一, 好不容易來了卻看不到101, 實在掃興. 不過畢竟我還是走到這裡了, 不算愧對自己了, 算是有所交代了. 好吧, 那就下山吧. 一路往下, 回去剛剛的涼亭把留下的東西帶走, 很快地來到步道入口處附近的涼亭, 其實剛到這裡的時候我就是跟在這涼亭休息的一對老夫老妻問路的, 他們也很熱情的回答說看101的就是在這裡, 他們也是剛剛從上頭下來的, 不過今天看不到. 而當我走完全程下來的時候, 他們已經吃完東西在涼亭睡覺了, 有趣的畫面是除了兩個人之外, 又多了一條狗在睡覺. 這時候彷彿在這座山的, 不論是人還是狗, 步調都停了下來, 只有我這匆匆的旅人. 離開了飛鳳山, 離開了芎林之後, 時間還有, 就想去拍張"五峰鄉"這塊路牌, 所以就必須先經過竹東, 也經過了竹東車站. 竹東車站屬於內灣線, 我曾經住過新竹市千甲路那邊, 看地圖上那附近好像多了一個火車站, 有機會再回去瞧瞧. 要去五峰鄉, 我選擇了122縣道這條路線, 中間會經過"上坪"這個地方, 這裡有一條老街. 而這裡的老街真的就是古色古香的老街了, 沒有經過整理, 完全保留了過去的味道, 不像很多都已經失去原貌的老街. 聽說這裡過去因伐木而興盛, 但也因禁伐而沒落, 繁華已然退去, 且完全地. 經過了上坪(竹東鎮)之後, 很快地就會到五峰鄉的邊界上. 令人遺憾的是這裡並沒有"五峰鄉"的路牌, 不過倒是有原住民意象的雕飾品, 歡迎著旅人來到五峰鄉. 最後不知道用什麼代表五峰鄉, 苦惱不已的我, 乾脆就在五峰大橋上拍一張照片吧, 下面流經的河流是頭前溪的支流-上坪溪. 但是由這張照片可以看出, 好天氣也過去了, 壞天氣已經來了.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1,0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10返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返鄉之旅day07_20100830_新竹-竹南(下)
此分類上一篇:返鄉之旅day06_20100829_新竹停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