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5 15:02:54| 人氣2,1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鄉之旅day15_20100907_彰化-竹山(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之時看到路邊有路牌指著百果山風景區, 以前好像有聽過又好像沒有, 總之過去看看好了. 一路上感覺起來這裡以前好像熱鬧過, 只是現在寂寥的很, 陳舊很痕跡很多. 全台灣的山上總是會有一座廟在視野最好的地方, 此地有廣天宮在這裡俯瞰員林市區是很棒的, 當天天空矇矇的, 看不太到什麼東西. 這座廟的東西很多也都舊舊的, 小時候才看過的附有黑松商標的椅子, 另外就是國小時代有見過的販賣機, 沒想到在這裡都看的到. 離開廣天宮之後在這附近晃晃, 後來看到一天過去應該是遊樂區的地方, 那油漆幾乎已褪色殆盡的招牌, 上面還寫著"新百果山遊樂園, 蜜餞專賣店", 另外還有導遊司機休息室, 看來這裡過去也是個帶給人們歡樂的地方. 不簡單的是這裡的蜜餞店還營業著, 裡面的產品看起來也很多五花八門的, 看來員林的確是個蜜餞之鄉. 在他們的馬路對面正曬著蜜餞, 簡單地用布鋪著, 上面蓋著紗網. 我本身不喜歡吃蜜餞, 不過這看起來滿有趣的. 我也好奇為什麼蜜餞附近都沒有蒼蠅, 通常只要有吃的都會有一堆才對, 這蜜餞有什麼特殊的配方可以抑制蒼蠅嗎? 我不了解. 在這過去的"新百果山遊樂園", 以前的痕跡大多已消除殆盡了, 重新整地成綠地公園, 林木也都保留著, 最起碼這裡還稱的上蓊鬱, 也難能可貴的. 話說有一陣子我也常常看一些人網路上的分享, 分享在台灣過去某些遊樂園的痕跡, 台中卡多里, 台南悟智什麼的, 我才赫然發現原來台灣過去曾經有過這麼多的遊樂園, 現在都已成為歷史的一部份, 最誇張的是連我們高雄的布魯樂谷也倒了, 我還沒去過說, 大學同學曾經有約過, 當時沒去真是後悔.  所以說有一次在大甲的時候, 就跟當時的女友提到說妳小時候有沒有去過什麼遊樂園現在不見了, 她就憑著依稀的印象, 在靠著當地居民的指示, 居然找到了在台中外埔的"石頭公園". 話說這個地方在我一本很舊的台中旅遊書裡面還有看到的, 其實園區大致還在, 只是太久沒營業沒管理所以看起來殘破又滄桑, 當時只是興之所至所以沒帶相機, 不過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探險一下. 而這百果山遊樂園還殘存著上面幾張照片的歷史痕跡, 看起來這個"彩虹表演館"在當時應該是個很棒很有規模的地方, 提供的表演在平日還有兩場, 這讓我也想到了過去金鳥海族樂園居然還有海豹演出, 這個通常是要付大把鈔票才能看到的秀, 只是現在都沒有了. 當時我想走進表演館看看, 只是那裡現在已經被野狗佔據了, 走近時還有身邊有小狗的母狗惡狠狠的盯著我, 發出警戒的聲音, 所以我就知難而退了. 只是那結構還有油漆看起來還不算太舊, 不知道這裡是何時休園的, 還是當時的用料比較好? 下面有幾個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訴說著這裡的歷史, 從絢爛歸於平靜: 

4. http://tw.travel.yahoo.com/topic/tw-travel.travelweb.com.tw/75536離開了新百果山遊樂園之後, 不免再回頭看看這個地方, 過幾年會不會再物換星移? 過了員林來到的是社頭鄉, 這一條路在以前有一次兜風的時候有來過, 沿著山邊的一條直路, 所以就叫做"山腳路", 橫跨多個鄉鎮, 超帥氣的. 這條路上也會經過一個以前有來過的地方: 清水岩, 不過以前都是在門口看看, 這次就進去走走吧. 這裡不外乎是一座廟宇, 看來都經過了整理, 缺少了一點古意. 有趣的是在廟宇的旁邊剛好是個昆蟲生態園區, 來這裡拜拜的同時還可以跟昆蟲拍拍照, 感覺起來滿衝撞的, 不過帶帶小朋友過來應該不錯啦, 當天就有一對夫妻這麼做, 跟小朋友來這裡走走. 我則是一個人在這裡東看看西看看, 這裡的人多為長輩, 我這樣年紀的人好像不會來這裡, 只是一個人的話就要懂得自得其樂, 看到蝴蝶就一起拍照吧, 那四串大佛珠是可以轉動的, 珠子咖啦咖啦相當清脆, 我也玩了很久.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一群身穿袈裟的人們好像剛開完會, 手也揮阿揮的好像在擘畫什麼, 同時也有人在錄影, 看來這裡似乎會有些建設了, 以後再來應該會有所變化. 繼續沿著山腳路南下而去, 經過田中來到二水. 話說這裡會經過我上次來此兜風住的地方, 前女友的親戚家, 一共來這裡住過兩次, 所以經過時還是停下來看看, 剛好看到她的親戚走了出來, 我則是趕快往前騎了, 不過很高興的是看起來她的親戚一切安好, 値得慶幸. 彰化同時有二水還有二林, 只是二水靠山二林卻靠海, 與一般認知相反就是了. 二水這裡有個二水車站, 是縱貫鐵路與集集支線的分歧點, 經過時我也就過來看看. 這裡也有個小小的火車頭公園, 陳列了兩座蒸氣式火車頭, CT278與台糖345機, 有興趣的鐵道迷可以來看看.   另外這裡也有個"謝東閔故居", 謝東閔是"吹台青"下的產物差點成為蔣經國指定的副總統, 後來變成李登輝了, 這是我略聞的歷史. 後來謝東閔先生就把這裡捐給了實踐大學, 成了鄉村家政推廣中心, 我到此地時這裡成了一間幼稚園跟一間牙醫診所, 外面還有爸爸在等著接小朋友回家. 只是謝先生的真正故居好像是在這裡旁邊而已網路上找的到資料, 如: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55&tid=213762 . 離開謝東閔故居後本來想去吃小有名氣的大明火燒麵, 不過從外面起來暗暗的又髒髒的, 我就不想進去了, 趕路吧, 天快黑了. 
走141縣道, 過了彰雲大橋, 橫跨了濁水溪就是雲林縣林內鄉, 彰化縣再見了. 另外最下面那張"雲林縣林內鄉"的照片是從竹山往林內方向才會有的指示, 由二水往林內方向的話不會有這種路牌, 拍不到所以就借這張照片來用. 在林內這裡走三號省道, 往東過了南雲大橋, 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南投縣竹山鎮, 短短距離內跨了三個縣份. 在九月初這個時分濁水溪畔的河床上, 芒草長的特別高特別茂密, 搭配上山景與河景, 一不小心就在這裡花了不少時間, 也花了不少記憶卡空間.  來到竹山就先進市區, 找個地方停下來連絡一下今天的住宿點, 一不小心就到了一座廟前, 小小一座廟叫做連興宮, 沒想到是個三級古蹟, 失敬失敬. 而廟的對面就是當地知名的竹山廟口肉圓, 我就先去吃點東西吧. 點了顆肉圓($25)加上豆腐湯($15), 肉圓是一大顆再剪的那種, 東西好吃湯也清爽本來快要餓壞了的肚子暫時獲得紓解. 吃完東西之後就先去旅館check-in放行李吧, 這一天住的是民生旅店, 住的是最便宜簡單的雙人套房, 原價$850, 講完價折$50, 價格有點硬講不下來, 不過看在有無線網路還是住下吧. 其實感覺的出來是舊旅社改裝的, 不過也可以感受其用心, 盡量把陳舊感降到最低了. 其實有冷氣吹有電視就好了, 有趣的是這裡的電視沒有第四台, 有的是十多台的數位頻道, 所以說有重度電視要求的人要考慮一下. 另外就是可以看到旅店(跟民生西藥同一棟, 老闆經營旅店外同時也賣西藥)外的街道, 算是很方便的, 在竹山這裡算是熱鬧的. 把行李放好之後輕裝出門, 繼續吃東西去, 打聽了一下這裡有家還不錯的蚵仔麵線, 來去瞧瞧. 外面的招牌掛著的是"劉"記50年老店, 裡面則是掛著""妙香古早味", 還寫著獲得竹山風味小吃第三名. 我點了大碗的蚵仔麵線外加大腸($45+$10), 基本上不挑嘴的我感覺還不錯吃, 只是我剛吃完就要收店了, 我又太晚出來吃東西了, 怕給人家麻煩的我吃的有點趕... 後來想到竹山這裡有名的是竹筍包, 不過書上的羅家竹筍包實在太遠了, 在市區附近找找有沒有類似的, 就在外面大條馬路省道上有家虹嵐特產行, 大大寫著食尚玩家報導, 便進去瞧瞧. 在店裡頭當場嗑了一顆地瓜口味的竹筍包, 小小一顆味道也普普. 後來就外帶了一顆紫色的芋仔蕃薯包, 吃了才發現跟剛剛的竹筍包內餡一致, 味道的差別就在外皮, 只是這顆的味道也還好, 不算好吃到哪裡, 純粹填肚子. 吃完了竹筍包想去買書上寫的大補蛋, 沒想到按書指示的地點的確是那一家中藥行, 不過沒有賣大補蛋, 問了一下當地的人說只有冬天才賣, 也有人說是對面同樣是賣中藥的才有賣? 搞糊塗的我只好放棄, 原來這大補蛋只有傳說中才有, 而且眾說紛紜, 最誇張的是我當兵時剛好有人住在竹山, 省道上燦坤附近, 他居然壓根不知道什麼是大補蛋, 看來這大補蛋真的是神話級的, 而且失傳了失望之於回到了旅店, 跟老闆討論一下明天的行程, 除了我預計的天梯還有太極峽谷外他提供了份蘋果日報的剪報, 說上面有些不錯的地點, 也是我書上沒有的成為我隔日最好的參考, 竹林隧道跟八卦茶園都是隔天的去處.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2,1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10返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返鄉之旅day16_20100908_竹山停留(上)
此分類上一篇:返鄉之旅day15_20100907_彰化-竹山(上)

竹山永光蔘藥行大補蛋
我是竹山永光蔘藥行大補蛋本尊,
10月13日將有2500觀光客來本店購買大補蛋,
歡迎你的屆時光臨竹山永光蔘藥行。
今天起也開了部落格,歡迎指教~~

.
2012-10-02 23:03:50
版主回應
沒想到本尊親自來留言了,真是意外,請問一下大補蛋現在的位置是何處?仍在原處嗎?每天供應嗎?
2012-12-30 14:59: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