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2 02:21:45| 人氣5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九天 田中到大甲(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了八卦山 阿彰肉圓以前也吃過了 北門口肉圓也是 永樂市場也去過了 看一看相關簡介 發現彰化火車站有一個全台僅有的扇形車站 我不是什麼鐵道迷啦 不過我對工程的東西都有興趣 覺得一個了不起的工程建設簡直就是藝術 只是可惜的是"扇形車站"這個地方居然那天沒開 有看到圖片中緊閉的門坊嗎 實在是...我對台鐵的印象一直不是很好 現在又覺得台鐵公務員過的太爽了是不是
今天哪都不想去 因為今天經過的地方大部分都是我大學時代去到爛掉的地方 經過一號省道過了橋就是台中縣烏日鄉了 高鐵台中站的所在地就是烏日 我還滿好奇的所以過去看看 那附近真的都是空地 高鐵站體就孤零零的矗立在一大片空地上 未來的投資標的吧車站周邊題材 到那邊的時候人不是很多 不過高鐵速度實在是很快 在台鐵那麼爛的情形下相信未來高鐵的生意會越來越好 台中航空站快收起來了不是嗎
烏日還有另外一個地方 就是成功嶺 所有台灣男生都有機會來的地方 以前的大專兵都必須來的 現在不用了 不過這裡還是很多兵種的訓練中心 所以來到這邊的機會還是很大 小弟目前還沒當兵 未來如果有機會當預官就有可能會來到這裡 聽說這裡並不輕鬆的 嗯嗯 當作磨練吧 祝福自己 祝福未來
著名的成功火車站就是在成功嶺這邊 離成功嶺真是夠近的 不過成功是個小站只能靠區間車 車站外頭有商家在賣紀念品的 當時"追分成功"火車票有熱過一陣子 前女友好像有來過 我在台中四年卻沒來過 因為那種一窩蜂的東西吸引不了我 加上當時實在窮阿 今天來看只有蕭條與恢復平靜 如果你真心想要替你的親友在考試上加油的話 過來這裏買車票可以表達你的心意 那就還不錯
既然去了成功車站 那不免俗的繼續來到追分站 往西過來一站而已 不過這裡是大肚鄉了 大肚鄉這裡是海線 剛剛成功站是山線 山線到海線的車一天沒有幾班的 雖然如此 追分站跟成功站則是同樣的平靜 一樣也有紀念品店 一樣的恢復平靜 追分站這裡還是日據時期的木造建築 比較有特色 比起成功站 我還比較喜歡這裡
一號省道繼續走 這是本趟旅程中少數一直走一號省道的 經過龍井鄉 梧棲鎮 清水鎮 到大甲鎮 其實原來的路線是想要到台中東海大學那邊買個雞爪凍的 那是我的最愛又特別懷念 只是天氣實在太熱了 這條路上大台車又多 廢氣與熱氣一直襲來真的受不了 乾脆先殺到目的地休息好了
大甲有三寶 早期的草蓆 最近熱門的芋頭 還有全台灣許多人的信仰支柱大甲媽 其實這裡我算熟的不得了了 不過今天當個觀光客吧 來到此地還是拍拍照 鎮瀾宮旁邊就是全台唯一的蔣公路 蔣公路上就是熱鬧的大甲夜市 不過在過年期間更加熱鬧 曾經在元宵節前後來過的確熱鬧非凡 最熱鬧的還是大甲媽出巡的時候 這附近可是很恐怖的萬頭鑽動 所以我來湊熱鬧一次過就不想再來了 媽祖回鑾的時候 祂經過的路上都會有人擺上食物飲料等等讓所有人免費拿取 我有去吃過一次 不過覺得衛生不是很好啦 所以也只去過一次
來到大甲之後 這趟旅程又多了一位成員就是我女友 那天中午就到他家 下午休息補眠之後傍晚我們又出去了 到大安港附近去看海 雖然沒有東部的海好看 不過西部有的是夕陽 看著太陽慢慢沒入海中 另外一邊發呆也是不錯的
這裡是一條小溪的出海口 有人在這裡灑網捕魚 我看這裡不怎麼乾淨怎麼會有魚 後來瞧瞧居然還是有 那位漁人的桶子中滿滿的都是魚 後來他又灑了一網於河中 收網後還特別甩到岸邊給我看 果然掉出了幾條魚 照片中的兩條算是大的 另外還有幾條小的太小了所以都掉到石頭縫裡面了
雖然還是有魚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到了海邊還是舉手之勞 把自己帶來的垃圾帶走 其實這裡也不是多乾淨的 垃圾還是很多 那天過去的時候就有一群四五的年輕人 應該是當地七桃仔 離開之後就把飲料罐留在這裡了 我想最後還是會被吹到海中吧 成為那一堆垃圾中的一部份 實在是希望台灣每個地方的海岸都能跟東部一樣美 否則真想問問圖片中的小漁船 你今天捕到多少魚呢?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5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第二次機車環島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十天 大甲到楊梅(上)
此分類上一篇: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九天 田中到大甲(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