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0 00:55:12| 人氣6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九天 田中到大甲(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非常早就起床了 算是這趟環島之旅最早出發的一天 差不多天一亮我就醒了 早早出來吃了早餐 就繼續出發了 這一次的路線就故意沾醬油般地削過一下南投縣 所以就往山區方向去了 在田中這邊有個田中森林公園 這裡是真正山裡頭的森林公園 跟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不一樣地 不過這張照片是在田中森林公園附近另一個地方 叫作赤水崎園區 我在交大的時候那裏叫做赤土崎啦 這裡叫赤水崎 很漂亮 很舒服 感覺很好的一個地方 我喜歡
田中再往山上去就是南投縣名間鄉了 這裡有個叫松柏嶺的地方 以前有聽過不過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地方 來了才知道這裡的特產是茶 到處都是茶廠 到處都是茶園 而且就在路旁邊很容易親近 不過也吃了不少廢氣吧...因未來的時間很早所以沒有遊客 看到的是茶園的平靜 還有那轉不停的機器
那個轉不停的機器就是這種東西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用途 不過我猜的沒錯的話 那應該就是拿來把茶葉烘乾的 轉動就跟烘衣機一樣吧 把東西烘均勻的 只是一個是衣服一個是茶葉 烘乾是不是殺青阿?? 嗯嗯 不知道 沒研究 懂得喝就好了 松柏嶺除了買茶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不過成遍的茶園給人的感覺也很棒 而且還是那麼沒有距離 離我們這麼近
看完了茶園 往北走139乙接139縣道來到南投市 以前來南投市都是從台中接草屯來到這裡的 南崗工業區那裡 這一次走的路線不是普通的冷門 所以連"南投市"這塊牌子也沒有 一不小心就到猴探井這個地方 也是行前查資料才知道有這個地方 也是個冷門景點 假日旅客服務中心也沒開 不過還是有位阿伯在這裡灑水 環境也比很多景點乾淨 讓我有點意外 應該都是這位阿伯的功勞吧
這裡有敘述這個地名的由來 好像就是說這個地點很棒 過去由成群猴群在此聚集 稱為猴子穴 又猴子穴前方地形如井 故名之 不過這裡視野的確很好 地處八卦山脈 前方所及的就是彰化吧 白天看起來就很壯麗了 晚上看夜景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而我現在的地方就是上一張照片很像尖塔圓圓的那裡 有機會大家可以來看看 雖然這裡有點給他冷清啦
其實這個視野剛好可以看到高鐵的軌道 非常清楚 有點耐心就可以看到高鐵列車從你眼前急駛而過 這裡也有生意人腦筋動的很快 已經有家主題餐廳以高鐵為題材了 就在猴探井旁邊 如果你不想花錢的話就可以來我這不用錢的地方也可以得到同樣的視覺效果 小插曲就是我想離開的時候終於有兩個人來這裡逛逛 兩個大男生看到我就跟我聊聊 知道我在機車環島佩服不已 聽起來其中一個是本地人 另一個不是不過也住在台中 我也請他們麻煩幫我拍個照 並且話別
離開猴探井之後看到有個牌子寫著這裡有棵荔枝王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台灣有棵荔枝王 目前台灣吃的道的荔枝都是從這株接枝出去的 不知道是真是假不過還是覺得很屌所以想去瞧瞧 不過順著指標走就走進了一個草地所在 只有矮房子甚至還有惡犬追著我 找不到荔枝王也不想被狗追所以走了算了 繼續走139縣道往彰化市前進 沒想到這一條路這麼棒 沒有任何紅綠燈經過了彰化縣芬園鄉一路殺到彰化市 而且有些路段的風光還不錯 大家有機會可以走走這條
因為這條路實在太順暢了 所以很快就到了彰化市 而且這條路正好會經過八卦山 一個大學時候來過好幾次的地方 本來想說經過就不停留了 不過看到一堆婆婆媽媽精神抖擻的在跳舞 挺熱鬧的 好吧 來湊湊熱鬧吧 這裡有退役的飛機 大甲鐵砧山上面也有 還有彰化縣忠烈祠 鐵砧山的也是忠烈祠 所以這兩座山還滿像的
八卦山不免俗的會來看看大佛 這次外頭看看就好不進去了 旁邊的獅子看起來也很有精神 也跟他拍拍照吧 大佛前面廣場也有個水舞池 只是我沒晚上來過的關係吧 所以從來沒看過水舞 不過水舞池旁邊的瞭望台其實很棒的 在瞭望台上山腳下的彰化市區映入眼簾 很奇怪我就是喜歡在山上看風景
其實這裡離我上次大四來沒有什麼變化 當時旁邊的八卦山公園已經都整理好了 有些景拍照起來也很不錯 譬如說有個水幕就是取景的好地方 好懷念過去大學的時光阿 大家無憂無慮 課業之外就是到處走走看看 現在大家過的如何呢? 其實畢業到現在一轉眼也四年多了 都當完兵各自忙各自的吧 希望大家都能過的很好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6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第二次機車環島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九天 田中到大甲(下)
此分類上一篇: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八天 善化到田中(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