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30 07:41:14| 人氣1,6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收藏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美國網友收藏的魔術方塊~




 

 

前幾天在網上收看了電視節目《非關命運》,這集主題是談“無法控制慾望的收藏狂”。觀賞節目的同時,我也不可避免地回想自身從小到大是否收藏/蒐藏過甚麼東西?

 

我和我家老妹各有著無可救藥的“出版品狂熱度”,從小,我們姊妹倆只要喜歡的書籍漫畫CD等等影音文字出版品,一定要買回家才甘心,而且我們不向別人借閱出版品,因此從前為了收藏這些對學生而言所費不貲、又難以向他人炫耀的東西,總難免要吃些苦頭。

 

此外,我的收藏嗜好也常改變,從各類衣物飾品假髮圍巾到鞋子都收藏過。

 

大學時有陣子迷戀高跟娃娃鞋,偏執地要將各種顏色的高跟娃娃鞋買齊,哪怕穿著這些超過十公分的鞋會讓我從樓梯上滾下去,我仍堅持腳上要被那絆帶與粗跟打造出來的復古華麗高跟鞋套住,癡迷的程度隨高跟鞋的高度與款式華麗度成正比。

 

還有陣子拼命買紫黑色和大紅色的口紅,細數著一排冶豔妖媚的口紅時,不忘順便校閱一下已經超過三十盒的各款粉餅...猛然間又被妹妹提醒...「姊~妳好愛買梳子喔!走到哪都要買把梳子!」

 

正以為自己是“梳子控”咧,偏偏一位男性好友提醒我:「妳啊妳最愛買圍巾了啦~逛街都嘛在看圍巾啦!」我想,只要是擺在頭上臉上脖上的我都愛!

 

記得有次和朋友們鬼扯“收藏癖好”這話題,董先生說自己蒐集郵冊,但因為從小缺乏玩具,所以長大後也愛買絨毛玩具來作伴;損友阿彥兄蒐集日本A片,也因為從小學習小提琴的關係,順便養成收藏樂譜的習慣;至於美豔的露露姊熱愛高跟馬靴,更衣室裡珍藏著各款美麗馬靴,又因為生肖屬狗的緣故,也頗愛收藏狗狗玩偶的裝飾品。

 

正當大夥口沫橫飛地瞎扯自己收藏過的奇珍異寶、破銅爛鐵,一旁的阿鳳姊始終若有所思的歪著頭不說話。

 

阿鳳姊,今年四十五歲,是天生看得見阿飄的通靈者,多年前從台灣來到美國當護士。

 

我問阿鳳姊是否蒐集過甚麼心愛的物品,她皺眉想了一下,以略帶猶疑的語氣說:「我應該算收藏過東西吧...我小時候喜歡收藏ㄤ仔標和漂亮糖果紙,長大之後比較愛蒐集照片...」

 

「照片?甚麼樣的照片?電影明星、風景名勝、還是藝術名畫的照片?」

 

「都不是耶~其實啊...我比較喜歡收藏靈異照片耶...」阿鳳姊這麼回答。

 

話還沒說完咧,座中有幾位朋友已經想提早告退了!

 

我拉著阿鳳姊不放,追問有關“收藏靈異照片”的事,阿鳳姊看我一副好奇又貪婪的模樣,不禁笑著說出一段和靈異照片結緣的收藏故事……

 

 

 

 

 

……故事待續

 

 

 

 

 

台長: 希拉
人氣(1,62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鬼話連篇 |
此分類下一篇:阿鳳姊的靈異相簿
此分類上一篇: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談鬼...

emay
親愛的大嫂...新年快樂!!
在99年的最後一刻來祝福你们夫妻倆..天天快樂..時時滿足及幸福..
2010-12-31 09:01:18
版主回應
親愛的Emay~
感謝妳的祝福~揪感心ㄋㄟ~^^
祝福妳新的一年快快樂樂~闔家幸福平安~
2011-01-03 11:31: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