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4 06:46:13| 人氣2,60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怕吵不怕鬼--夜遊鬼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承認,我不怕鬼,我怕吵。(←雖然我自己也是出了名的噪音製造機...噗)

這樣的體認其來有自,我的聽力一向比視力敏銳,聽覺更比視覺富於想像力。換句話說,我對圖片、照片等影像畫面常常“視而不見”,唯有聲音比較能引起我明顯的喜惡與情緒變化。

而且,從小到大,無論“參觀”攝影展、畫展、雕塑展...我都興趣缺缺,也不愛看繪本畫冊之類圖多字少的出版品;但是我熱愛“聆聽”美好的聲音,對於古典音樂演奏會、歌劇演出、流行音樂創作、民歌民謠發表、合唱比賽甚至教會裡的福音頌讚,我都能聽出興味、辨別優劣。

在美國,我甚至可以因為福音唱詩班的表現水準如何,而決定加入哪個教會...

總而言之,聽覺比視覺還龜毛的我,可想而知,在日常生活上會有多少值得困擾的鳥事!

(那妳/你呢?下列哪些聲音會讓妳/你抓狂?)

小孩哭鬧、大人吵架、惡犬亂吠、麻將喧嘩、垃圾車走音破音的少女祈禱、選舉車隊大聲公的高分貝拜託與濫情的競選歌曲、里長伯為了雞毛蒜皮而一遍又一遍的巷口廣播、拜拜或嫁娶時的鞭炮喧囂、鄰居每晚固定的卡拉OK歡唱賽、政論節目口沫橫飛的名嘴抬槓、喜歡在捷運公車火車上聊個不停的手機客……

我敏銳的聽力總是不由自主地在腦中放大這些可怕的噪音,並且衝破了假想中的分音表!

整棟公寓、整條街道、整個台北、一座島嶼,吵到極點。

我那犀利的聽覺+機車的個性,似乎和主觀意識中覺得“難聽”的聲音格格不入,連講話會岔音破音或一把破鑼嗓的人,都能令我退避三舍...

這種“視而不見、一聽崩潰”的毛病,似乎讓我的生活悲情處處、沒啥好處!想不到,藉著一件荒唐事,我找到了樂趣~

 


--------------------------------------------------------------------------------

 

 

話說大學時代的某個深夜,儘管住在鬼影幢幢的陽明山,我們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沒水準大學生,進行了一次社團夜遊。

那天,機車成排停在某個孤寒的路燈下,我們十人拎著手電筒,嘻嘻哈哈地在大屯山一帶漫遊、唱歌、喇賽,一位學長還搬出文大所有著名的鬼故事來嚇學弟妹。

就在大家擾嚷喧鬧時,我一直聽到一種斷斷續續的淺淺笑聲,從右耳後方忽遠忽近地傳來,可是猛然回頭只見一群三八遊伴打打鬧鬧,並沒有人在我耳邊輕笑。

當時並不覺得可疑或可怕,直到大夥愈走愈遠、隊伍愈拉愈長、路愈走愈小、夜愈來愈深,我和另外兩位遊伴才發現...我們三隻小豬...不...三名團員,跟其他七名學長姊走散了!

這下還得了?!萬一迷路發生山難怎麼辦?等明早的登山客來救嗎?我還穿著拖鞋耶~

我們三人在驚慌之下,突然靜默下來,緊緊握著手電筒和彼此濕冷的手,全身冒冷汗還微微發顫,只覺得周遭陰風陣陣、鴟鴞夜啼,魑魅魍魎好像與我同行...

突然,我聽到前方草叢處有人聲,直覺認為是學姊在呼喚我們,便立刻牽著同伴的手往前小跑...嘴裡還假裝勇敢地說著:「別怕,學姊她們在前面!」

話還沒講完,身後其中一個女生忽然放聲尖叫,叫聲的分貝之高尤勝任何花腔女高音!

我回頭問她怎麼了,黯淡的月光下,見她慘白一張臉,手指前方看起來像矗立著大樹和草叢的空曠處,還不時用力拉扯我的衣服,不肯接近那邊一步。她小聲輕顫著說:「那邊有個穿白白的白臉女人...有點透明透明的...」

我還努力瞪大眼往前看...甚麼"穿白白的白臉女人"...明明就沒有啊!

更神奇的是,另一個同伴似乎也看見了甚麼,兩人的視線還朝同一方向望去,而我,手持手電筒,從天上照到地面、從樹梢照到腳邊...還是只見一片漆黑,而自己像個傻瓜般一頭霧水。

我甚麼畫面都沒看見,可是我真的聽見有人呼喚我們:「學~妹~」!雖然聲音非常細微,但靜夜裡仍可聽得一清二楚。只是兩同伴堅持沒聽到任何呼喚聲...

接著,有人哭出來、有人蹲下來,總之就是不肯跟我一起往前方一探究竟,也不肯回頭走向來時路。

正當場面僵持不下,我們終於“同時聽見”後方另外七名遊伴姍姍來遲的尋人叫喚。

原來,他們七人一直在我們三人的後方,根本沒走到前頭處,那麼...剛才在前面呼喚我們的“女聲”...是誰?學姊們都不承認,還說我們三人走那麼快,只有鬼才追得上啦~~

經過多年,那聲:「學~妹~這~邊~來」,至今仍不時縈繞我耳際,雖然我沒看到“人影”,但是聽聲辨位,聲音就是從那個方向迎面送來,為什麼三人中只有我清楚聽到?

 

--------------------------------------------------------------------------------

 

 

從那次夜遊之後,我的膽子變得更大了,之後無論是深夜時分陰冷破舊的大慈館女廁或長廊、陰森大廈裡的獨居套房、夜半人靜的百花池廣場、黃昏傳簫聲的大忠館、三更半夜的大仁館候車站...對我而言都沒啥好怕的,反正我看不出任何異狀,因此常在夜間的陽明山出沒晃盪,樂此不疲。

但是,“聲音”是我的罩門。

我無法像蒲松齡一樣“料應厭作人間語,愛聽秋墳鬼唱詩”--不管是人間電子噪音的嘈雜喧嘩、還是陰間幽森哀豔的鬼哭神號,我不想聽。

因為,我怕鬼吵,我怕鬼叫,不怕鬼。


 

 

 

 

台長: 希拉
人氣(2,601)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鬼話連篇 |
此分類下一篇:通靈
此分類上一篇:去似朝雲無覓處--鬼屋(中)

ivy
ivy也怕吵,一被吵到就會心情不好,情緒就會不穏,會有捉狂的感覺~
2010-04-14 12:06:27
版主回應
因為耳朵沒辦法自行關閉~所以噪音真的是情緒殺手啊~
><"
2010-04-16 02:28:14
AGU
哇,好精彩的經驗,而且台長膽子還真的蠻大的。
2010-04-14 19:19:07
版主回應
呵呵...因為...
我看不見~我看不見~我看不見~
噗~~~
2010-04-16 02:29:26
思娃若
我也超怕吵的~~~
吵到最後我肯定抓狂!!!

(經常在家裡揍小孩的瘋媽)
2010-04-15 16:42:58
版主回應
那娃若怕不怕鬼?
莫非也跟我一樣...怕吵不怕鬼?
那我們可以一起去陽明山夜遊嚕~~~呼呼呼
2010-04-16 02:32:36
思娃若
走走走
一起去夜遊~
2010-04-16 09:19: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