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3 13:03:32| 人氣1,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番外篇外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史上精緻催淚大戲日劇DVD〝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後,感動與感傷的程度遠高於多年前看的韓劇〝藍色生死戀〞和〝玻璃鞋〞。

也許是畫面中夏日伊豆的熱海小鎮、小鎮高中生的戀情友情、對女主角早夭的傷逝、家人的體貼和不捨、澳洲藍天下對遺願的承諾、男主角不得不繼續再活下去的無奈...架構出比原著小說更精細完整的劇情網絡。

希拉早早過了劇中人物17歲的年齡,是那種挑漫畫時寧可看〝恐怖寵物店〞或〝名偵探柯南〞,也不願花時間在〝流星花園〞的「偽少年型主婦」!

但目前我還不到成年後的松本朔太郎的年齡,只是當劇中的他跌入17年前的回憶漩渦時,希拉也隨之拉扯出自己唸高中時的片片段段...

當然,我所唸的高中是不可能出現松本朔太郎這樣的憨直可愛男主角,因為...我唸的是女校!

而熱情聰慧美麗的廣瀨亞紀實在太過於完美了,大概翻遍史上所有的女子高中也找不到這樣的經典仙女人物!

倒是戲中對同學死黨間細膩帶幽默的少年情誼,舖陳得十分自然動人。尤其是看到亞紀和智世兩個17歲女生的麻吉友誼,絕對會讓希拉和自己高中時的回憶陷入拔河賽!

就是那段記憶中重重疊疊的制服書包雨傘與合唱樂譜裡夾雜練不完的發聲練習和比賽的一直下雨的日子...

和劇中人物一樣,也是17歲的時候認識了同在合唱班的純純和豹豹,就是照片上一左一右兩位現已嫁為人婦的美麗熟女。


純純是合唱團指揮,儀態姿勢總是優雅曼妙;豹豹和我都是高音部的,而且豹大人ㄚ...練唱永遠不帶譜,瀟灑得很離譜,因為她已習慣分享我那密密麻麻的樂譜!

就從那刻起,17歲的我們,苦練著也是17歲時的莫札特寫下的〝阿雷路亞〞,那個比韓德爾彌賽亞版〝哈利路亞〞難唱一百倍的樂章,還夾纏不清的扯著民初五四時代胡適的大作〝上山〞當指定曲一起糾結著...

拜這首〝上山〞所賜,大學時希拉只要一唸近代中國文學史,就不由自主地唱著這首打開新文藝運動大門的詩歌!而龜龜同學總奇怪我為何會背誦如此無聊的詩...

殊不知這首詩才不無聊,因為是我們當年汗淚斑斑的一句、一句練出來的!

尤其是那段〝...上面已沒有路,我手攀著石上的青藤,腳尖抵住岩石縫裡的小樹,一步、一步的 爬‧上‧山‧去...〞和〝上面果然是平坦的路,有好看的野~花,有遮蔭的老樹…〞二句把我們唱女高音的整慘了!而歌詞又似乎預寓我們好友三人的往後歲月~


後來當希拉要前進米國時,最想打包塞入行李箱的就是一干和我一樣呱噪的姐妹淘,當然包括了相伴最久、相知最深的純純和豹豹!

姐妹淘和我一同跌跌撞撞走過霧茫茫的少女時代、酸甜苦辣的練唱日子、莫名其妙五育並進大賽的團隊訓練、履敗履戰的求學時光、分享分擔戀愛或失戀的歲月、一同研究占星算命紫微斗數及胡亂套用所學及臭罵沒眼光的負心男、彼此交換不同的職場心得和小小的夢想、一起擁有相同的宗教信仰...等等等。

期間曾有人出國留學、有人勇敢創業、有人在大徹大悟後...最早結婚去(就我啦!)

但不論各自的人生進度與進程如何,我們總是互相打氣、安慰、關心。當然啦,偶爾也會彼此取笑、探聽八卦、苦水亂噴...

最近剛看完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容易想起許多高中往事;又看到豹豹留言說要寄給我自製手工牛軋糖...

於是希拉感到萬分幸福和溫暖,決定與所有朋友分享我們三人這段落落長的姐妹淘美好友誼~


台長: 希拉
人氣(1,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姐妹淘的聯邦合眾國 |
此分類下一篇:向親愛的姐妹淘說大恭喜~
此分類上一篇:希拉寫給麵條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