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18 14:41:18| 人氣1,0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樹的姿態。之7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孩子對話】
90後的水瓶座孩子說他最近煩惱前途,失去自信,許多負面想法攻來。

「你不是鬼才嗎?」我問。

「不知道已經是不是鬼才了。」從沒聽過他這樣說話。

「早陣子我給政府控告,差點坐牢了。除了生死,現在覺得許多事都可以過渡。」

 「什麼?這麼嚴重!」

 與孩子分享是為了鼓勵年輕聰慧的他。

 「現在我做事以輕重緩急排序,除了短期目標,其他不管(包括情緒)。」

 「我拒絕了邀我做電商的朋友。」

 「能屈能伸是成就大業的基礎嘛,面子不是什麼。」

 「好吧,那我再約他出來問工作情況。」

 好孩子。

 「別氣餒啊,全力以赴幫助自己。」

 
【與媽媽對話】

最近幾乎每天與媽媽通電話,工作不順心時也會向媽媽傾訴。

 「你想在包容別人之時獲他人包容,太天真了。」媽媽教我。

 我的天真固然在朋友圈中聞名……,常讓自己邊撞牆邊成長。

 「人們說你什麼也不用當真,低調做事就好。」媽媽講的跟K意思一樣。

 「只可以做好自己,各有各的業力。」K說,「我在賭場酒店工作更辛苦,人們更難共事。」

 「我不懂管理他們。」

 「不要把他們當下屬,也忘了你是上司。」任職高級經理的K說,她指的是上位的傲慢心。

 我跟同事和平相處的其一原因,是因為最初願意每天給老鳥們訓。

 長輩們也給了我開心果的名字。

 直至有天,我端出上位的脾氣,丟了上位的胸襟。

 錯誤的出現,是為了更正。

 做生意時學營銷,打工時學管理。一樣難,一樣要學。

 
 

2017.11.18

台長: 黃曦儀
人氣(1,06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樹的姿態 |
此分類上一篇:樹的姿態。之7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