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18 16:19:40| 人氣7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樹的姿態。之6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瑤沒聊,夏帕來。生命總會流入新的人事物,既是常情,也是規律。

 

有幾個女孩給我寫信,其中小摩寫得特別帶感情,文思充盈。第二封信她苦於追逐愛,問我一條題:如果知道最終會失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嗎?

 

值得思量的題。一週之前,龍終於答應做牛的女朋友,牛媽十分喜歡龍,常問兒子哪天帶女友回港?我這媒人沒有白當了,難得龍孝順可愛,未見人先得心。世間的愛情,彼此珍惜才有戲。自個兒忘我演出,一廂情願,焉知真味?

 

小摩的題,我認真想了一會,這樣答她:不是。她愛,我揮霍着,是受者。她不愛,我珍惜,是施者。我們用自己的眼光打量佔進的人,戲子般舞。你揮霍時不會珍惜,珍惜時不會揮霍,暗與光兩端,流動的只是愛的深淺。

 

我離開,因為不需要她的愛了,本來就不需要。我有自己想全力愛的人,哪怕灰飛煙滅,未來得及相忘於江湖?

 

你讓誰揮霍着?讓誰珍惜?誰旋風捲席毀你?誰給你割血蓮般綻放?你知道暴烈的愛源於一種年輕的資本,揮霍了青春,珍惜了可以呑噬一切的愛靈。絶地上野獸、荒墳、雷龍、你非要體驗在異色中粉身碎骨不可。

 

去愛吧,盡情見証自己七零八落的靈魂,採集年輕不覊的証據。廿餘歳是一段美麗的時光,適合覓尋、放肆、張狂與源漾的性。

 

千帆過盡,那位內在小孩才會被發現。暴烈是爲了後來的溫柔,你得先成為浪子,才懂得女人的心,才懂得愛女人。

 

讓你的,男性能量,女性能量,合一。愛內在小孩,將來。

 

願小摩與我都能遇到自己的正緣,都能幸福。

 

 

2017.03.18


台長: 黃曦儀
人氣(77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樹的姿態 |
此分類下一篇:樹的姿態。之7
此分類上一篇:樹的姿態。之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