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0 14:39:05| 人氣52,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風過客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聽說你將出家了,我仍然心如刀割。

 

本以為會替你高興,在天地間予你雄弘的祝福。可是,原來……,也許我修行的願心、道心和決心不是如理解中的強烈,對傳法的視野也沒有深廣的開濶。想到從此你就是叢林中的一枚碩果了,而我不過是南風送吹的馨香,在小島的日裡漸漸消散。

  

無法親自看著你剃髮出家。這對我來說太嚴苛了,恍惚間就掉落一臉清淚。

  

你是出世間的天龍奇獸,我將在俗世中嫁入平民百姓的家。落定塵埃,千秋一夢。



全篇完


---------------


最好不相見。倉央嘉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cIwOyEPuDk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
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

 

 

--------------------- 

 

 

整合於2012年2月

再改於2012年12月31日

 

 

 

 

 

台長: 黃曦儀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33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灣:婉 |
此分類下一篇:三興宮。去日籤
此分類上一篇:合一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