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8 01:34:20| 人氣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年與淡然。之五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六日

習慣了每天打日記,不記錄好不自在。晚上坐在床上讀水谷修的《夜巡老師》,眼淚不止地流著。相比起孩子們童年時的傷痛記憶,他們中對我們的大吼幾句又算得上是什麼?偶然我氣你的個性和脾氣,即使明白你是需要著我,仍然去做些傷害你的事,刻意對你冷淡,惡言攻擊。也許我曾經跟水谷老師一樣犯著成年人自私的毛病,可是在冷靜下來的時候,我會懊悔自己愚蠢的行為。

有些你對我說過的話,一直讓我心疼。
:「初中時我常常給人欺負,後來我學會講話,不用再給人欺負了。我真的不想再過回從前的生活。」
:「你有沒有試過因為家貧,買東西時對方沒有找贖,自己也不敢開口?」
:「你不明白,其實我也很想做好人。」
:「無論如何我都要成功,我想給家裡一百萬,為家族做點事。」
:「雖然你很煩,但我不想你不找我。」
:「每次能跟你講話,我都很開心。」
:「在我心裡,雖然你不是最重要,但是重要。」
:「你明知道我們是好朋友。」
:「那你不要做朋友嗎?」
:「不要再做那種事,我們今後還是朋友,但你不要再做那種事。」
:「我不是需要有人喜歡,只是想有人愛。」
:「我喜歡別人關心我。」
:「我的作風是這樣,所以我一直沒有什麼朋友。」
:「既然你這麼喜歡寄書給我,不如你寄地理書給我,什麼內容也行。」
:「以後你陪我吃麥當勞,家鄉雞,大家樂。」
:「我常常打電話給你,難道我們不就是朋友嗎?」
:「你知不知道?那時候你已經有在冷落我。」
:「如果有天我殺了人,我會在給逮到前自殺,那就沒有輸。」
:「到底怎樣才能開心?」
:「看著家族的相簿,我竟然哭了。」
:「我知道你很想跟我聊天,我也很掛念你,所以叫你打電話來。」
:「你常常都做一些懶感動我的事情。」
:「如果有天我們會見面,你就明白我是多麼的強。」
:「你認為我真的不想與你聊天嗎?」
:「如果我可以戒掉親情與愛情,就能無情。」
:「你不知道我曾經花了多長的時間來忍受孤獨?」
:「你什麼都不明白。」
:「你真的有那麼了解我嗎?你不知道只有你一個能了解我,七成。」
:「我死之前會來殺死你。」
:「我死的時候會掛念你。」

我記得的並非你的甜言蜜語,真虛並存的辭藻,而是你童年時受了傷的心。哪個孩子渴望長大後變成惡魔?哪個孩子不想像天使般一樣微笑著,搜尋到快樂的鎖匙?如果將施予放在愛情的條件中衡量,它就沒有愛的素質,如果我真的如實的愛著你,又何必計較人間貪嗔痴的內相?我衷心敬佩水谷老師,他對孩子們無私和無條件的愛使我在想到你時自慚形愧,也許我該接觸禪修,學習慈悲。


台長: 黃曦儀
人氣(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忘年與淡然 |
此分類下一篇:忘年與淡然。之五十七
此分類上一篇:忘年與淡然。之五十五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