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4 20:36:54|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年與淡然。之五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三日

早兩天在商務買了一堆書,昨晚見完客讀完兩本,學懂了「起四柱盤」,看見自己有一生來自鬼道。厄,所以今生適應力很強,常常吃好東西,聽來有些搞笑,但我覺得也還好,既然曾在鬼道裡受苦,今生便應珍惜在人間的福氣,繼續自修之途,在過去四世裡,我亦算出自己有三世在仙界,命中帶三顆仙文星,天生會文弄墨。我學這些本意是知命,不同迷信,以後要好好鑽研和應用。我還買下朱老先生的《朱鵲橋論相》和師承王亭之的葉漢良《斗數卷上、下集》。前者的論相資料材料豐富,深夜品評那些心理變態的殺人犯相貌很是嚇人,網友清風的介紹很實用。後者是我有需要收藏起來的有關紫微斗數的工具書,形同辭典。我很少買愛情小說和流行文學,沒有實際用途的書都絕少花錢。

晚上跟進之前面議時做給客戶看的「四年定期」,有時保險這行業的有趣之處就是「永遠都不知道是誰拒絕了你,後來又是誰來投保」,有的客人在初次面議時表現得對計劃很有興趣,另一個則沒有「購買訊號」,但後來可能是後者簽了投保書,前者因各種原因暫且不考慮了。所以,如果從業員的活動量足夠,每個月是不怕沒有新生意的。現在我算是過了公司本年首月推出的「過三關遊戲」的第一關了,所有申請的保單生效後就會給獎八百元利士,可是有時我追一列數字並不只是為了獲取金錢這種數量化的工具,而是盡情地,盡力地,整個人和整份心都豁開去的挑戰自己。就讓我看看自己發奮圖強時可以跑到哪邊的高山上,看看我是否有能力跑到白雲裡去,還是我可以積少成多,一年勝一年,慢慢攀爬到我想觀看世界哪裡風景的青嶺上。

如果做人凡事都只是為了賺錢,讓金錢反過來操控人心,那就沒樂趣了。有些人相信「無奸不成商」,我又不是這樣想。從商並沒有法則指出人心要變險惡才能成功,人心本身是複雜常變的「思維基地」,即使不做生意,若要害人騙人,在學校做老師都可以強姦學生,替政府工作都可貪贓枉法,並沒有任何行業可以因「職稱」和「階位」之名而從表像裡得知其從事者的真心,就好像行醫的人不一定善,從政的人不一定偽,我覺得最近學權謀時得到一些啟法,「做事的方法」往往是雙面刃,可以用來保護自己,也可以用來踐踏他人,問題是人心如何取捨,如何決擇。所以,我覺得從商不一定要奸,做銷售不一定要纏。做事的方法形形式式,層出不窮,世上的萬事萬物不一定隨相同的模式營運,因果善惡,信念自身。

我又在日記上寫了很多「老人家的道理」,我真的越來越喜歡唸東唸西了。今晚客戶叫我升了職後請她做秘書,喔,若我請了一位學歷好,常常笑,對人又友善的秘書(這位客戶就是),工作不順時看到她都會安心。若我真的升了職一定會很捨得花錢聘人才,無論是秘書和同事,人才又怎能以節省下來的少數來衡量?雖然我並不懂得管理學,但每月四五千元的秘書薪酬我真是「給不到」,這麼寒酸受僱的人哪能配合我將來的精英團隊?一個善良和專業的秘書能兼任銷售隊伍的朋友,聽眾和心理醫師,她值得五位數字的薪酬,所以她又必須有良好的英語能力和情緒智商,以及清楚她在團隊中的位置──不是請她回來為難前線工作的從業員,而是協助這些同伴更有力量和勇氣面對客戶接踵而來的拒絕和冷語。我必須有一位優秀的秘書,外加可愛和美麗的外型更好,那就可以放心多聘幾個銷售的年青小子,讓他們每天回到公司都精神爽利。

台長: 黃曦儀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忘年與淡然 |
此分類下一篇:忘年與淡然。之五十四
此分類上一篇:忘年與淡然。之五十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