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1 09:38:21|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竹遊記之四 【鴛鴦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四姐甜蜜的窩,
不認床的我,
睡了很沉的一覺,
而一向不睡晚的我,
雖然前晚和小薇看著日本電視台很晚才睡,
但也早早就醒來,
偷瞄了睡在大沙發椅上的小薇,
還熟睡著,
四姐也是,
為了不打擾別人的習慣作息,
我只好又跑回床上的躺著等待時間,
熬、熬、熬的,
終於聽到四姐起床的聲音,
看看時間,
已經九點多,
距離我起床的七點半,
已過了一個半小時,
於是故意的到客廳去鬧還在愛睏的小薇,
非把她鬧醒不可,
否則,
要怎麼去爬鴛鴦谷呢!

等吃過早餐,
往鴛鴦谷出發時,
其實也幾近十一點,
不多說的,
就又往尖石出發,
今天內灣的人潮,
似乎又更多了,
於是我們只好跟著車陣慢慢往前,
由於路況不是那麼的熟,
我們是半猜疑的開到目的地的,
一路上,
風光明媚,
映入眼廉的,
盡是青山、綠水、雲霧、桃樹、李樹 和玉米田,
對!
不用懷疑,
就是玉米田,
似乎只要有空地,
大家都會重上一片玉米,
所以,
那是令我深刻印象!

往鴛鴦谷的爬山入口處,
在一空地上短暫停留,
清新的空氣,
讓人連呼吸都覺得舒暢無比,
眼前的一片山坡,
有著很多蝴蝶飛舞,
且顏色都很美麗,
看了都讓人跟著心情飛揚,
果然比較沒有受到破壞的地方,
還是會存在著較多的大自然生態的,
只可惜想近距離拍照時,
總是驚嚇到蝴蝶,
而無法順利拍到和大家分享!

終於到了鴛鴦谷入口,
那可是個人煙稀少的地方,
而且停的車子用手指數了數,
包括我們的,
不到五台,
但,
既然到了,
當然要去一看究竟,
於是,
我們就邊笑鬧著的往前走去,
雖然已近十二點!

一路上,
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
對於我的驚嚇也不少,
一剛開始看到一隻被壓得扁扁的青蛙乾,
著實嚇了好大一跳,
後來發現,
一路上還蠻多的,
甚至還看到了我最害怕的snake乾,
嚇死我了,
倒是另外那兩個人,
不是看到那些東西而嚇到,
根本是被我的驚叫聲給嚇到,
哎~
真是不好意思,
我天生怕snake,
就連圖片和電視畫面也都會很害怕,
所以,
sorryㄋㄟ!

一路的往上爬,
鴛鴦谷並非是很難爬的山,
對於我和小薇曾去過的馬拉邦山而言,
那是小case,
路上經過了兩座橋,
我們還下到橋下去玩玩溪水,
那冰涼感,
還真的是冰徹全身,
甚至還感到刺痛感,
所以也沒有多待的就趕緊起身往上走!

終於走到了鴛鴦谷入口,
看到幽幽的小徑,
還聽到淙淙的流水聲,
由上 一路的往下走去,
其實很吸引我們,
可是,
最後我們放棄走到谷底的機會,
一來是因為我們都穿著簡便的涼鞋,
二來是早上山上可能下過雨 那是泥濘的濕泥路 會有滑倒的可能,
於是只好相約下次再來囉!

看了看時間,
一路也走了一個多小時,
過了中午,
肚子也餓了,
於是下山去找我們的午餐,
位在於山上的魚之鄉咖啡館!

台長: fish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