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8 10:51:52|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秋天收藏在記憶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循著秋天的腳步來到這裡的,我是為了圓一個真實的夢來到這裡的。在去往本溪關門山的途中,道路兩旁的槐樹美麗耀眼,似乎在用滿腔的熱情歡迎我的到來。而我最渴望見到的是那滿山的紅葉。
走進關門山,撲面而來的是清爽宜人的山風,映入眼簾的是如詩如畫的美景。天空蔚藍遼遠,群山起伏跌宕,山谷一片清幽,溪水清澈如鏡。這裡不僅天美、雲美,山美、水美,葉更美。
平日里最怕登山,可紅葉的艷麗和內心深處的渴望,卻讓我毫不猶豫的爬到了山頂。登高而望,終於體會到了層林盡染的美麗。一道道的山嶺,一座座的山峰,色彩繽紛的交相輝映。鋪滿落葉的山徑,曲曲彎彎,向楓林深處無盡地伸延。滿山遍野的楓葉,鋪展成紅色的海洋。那一抹抹、一簇簇的紅,一處深來一處淺,叫人心襟飄蕩。大大小小的楓樹伸展著層層疊疊的枝葉隨風飄搖,那紅色是不變的情愫,是生命的激情。楓葉的美,美在傲然臨風,美在從容飄逸。它不比春花的嫵媚,不比夏花的妖嬈,不比冬梅的傲骨,卻在秋色中獨放艷麗。
一朵朵白雲在蔚藍色的天空中自由飄蕩,與藍天白雲交相輝映的是遠處那一泓斑斕的五彩湖。潺潺的溪流,幽深的湖泊,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妙曼地襯托出秋的豐富層次和詩情畫意。好一幅曼妙天然的圖景,好一片空靈多彩的世界。我內心深處一直渴望的不就是這樣一幅天然的場景嗎?
楓葉紅了,相思滿山。那一抹蒼翠,一抹流紅、一抹金黃、一抹鮮橙,如天邊的流霞,裝點出秋的浪漫,托起秋天瑰麗的夢,恣意地把秋色渲染。楓葉舞秋水,天地共綃紅。靜聽秋語呢喃,掬一捧秋水,望一彎秋月,賞一葉秋楓,是何等的美麗?
隔斷紅塵三十里,白雲紅葉兩悠悠。多想在這清幽的山谷,在清澈的溪水邊,建一座木屋。每到秋意漸濃時,靜看雲卷雲舒,笑看花飛花落,是何等的愜意?
又到滿山楓葉紅,那條被秋楓染醉的溪谷,是一個充滿詩意的地方。一片九角楓成了記憶中五彩的斑斕,我會記得,它來自關門山。
當楓葉再度霜紅,我依然會徜徉在深秋的楓林,漫步在飄滿紅葉的小徑上,把楓葉夾進喜愛的書中,把秋天收藏在記憶裡,用一生的歲月記下如詩的情懷。

學會不動聲色的微笑 一樣的咖啡 愛情就是一杯淡淡的白開水 不可忽視的環保常識 如何做到節約用水 千姿百態的女人花 青春是一首永遠傳唱的歌 環保應喚起共同體意識 守著季節的衣裙 投奔這滾滾紅塵之中

台長: saleisha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