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30 14:04:55|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曲光年外的夢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風弱,紫藤花開在夢的深處;杯酒濃,黃昏緊簇著夜的溫柔。月光拋灑在二月的夜晚,若隱若現的寂寞,白幟燈散發出微暗的光。我把頭埋進這昏黃的燈光裡,任筆尖在泛黃的信箋上肆意的勾勒,一不小心刻畫出她的名字,我慌忙用雙手遮住,生怕會有精靈在某個黑暗的角落裡透過夜色看清她的面孔。夜滴透靜謐的空氣,四周一片寂靜,一株不知名的花朵盛開在這個最孤單的季節,在這個孤單的季節裡,那株不知名的花朵盛開了,像我一樣躲在昏暗的夜色裡,做著一件叫作思念的事。我像想起一抹白合花的幽香一樣想起她。那個在夕陽下陪我一起爬山的女孩,在山頂的小亭裡,她說她曾偷偷跑到石階上放鞭炮,看著巨大的轟鳴聲飄向遠方,她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我說我也曾經一個人躲到山坡的樹叢裡唱歌,像那時的她一樣。小徑青青依舊,我們漫步在湖邊,走了好久好久,直到手中的奶茶已經涼透了,但是心依舊暖暖的。我們一起看路旁形狀各異的音響,走過縱橫交錯的獨木橋,毫無忌憚的諷刺湖面上溫酒吹笛的人兒。

然後我送她回家,仍然是幽靜的小巷,她說她知道我不喜歡喧鬧。我們說了很多話,也走了很長的路。她說小時候自己曾經買過零食的小商舖,她說難過時自己偷偷哭泣的那個牆角,她說下雨時自己避過雨的屋簷,每經過一個商店她還問我想不想吃零食…說了很多很多,她笑的像個貪玩的孩子,左半邊臉旁微微凹陷的小酒窩浸透著月光,那一刻我發現空氣都是那麼的甜美、像她滿臉燦爛的笑容。當我嫌她太吵,加快步伐向前走的時候,跟不上我的腳步了,她才肯停下來,把手遮住嘴,示意她不會再吵我,可是一旦我走到她旁邊,才發現她的話並不可信……

時光在捕風捉影,回憶在發尖打結,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去想,可是終究無法觸摸,只看到那一抹月光破碎在水缸裡,散落了一曲光年外的夢瑤。

隱晦的人生 春色一個字“美” 五月,槐花 惋惜遠去了的時代 春暖大森林 追求人生真諦 穿過滄桑

台長: saleisha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