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1 03:48:43| 人氣5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艾@ 波爾圖之趴趴走大冒險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 我一樣從Sao Bento車站開始 

今天的目的地是杜羅河岸(Rio Douro) 的Ribeira區

不過在那之前 我先往老市區四處走 完全沒用到地圖這東西

 

我喜歡這種旅行的感覺 如果老是走觀光路線 你會錯過很多東西

像這樣邊走邊看 才能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這是他們的雜貨店 裡頭什麼都有賣 葡萄牙的小巷子裡 有很多這種店

那個掛在門口的是鱈魚乾 很妙吧  是葡萄牙的特產 葡萄牙的漁夫們

從挪威一帶補回來 做成魚干  要吃是在泡水 去鹹味 再做成各種料理

聽說他們聖誕節不吃火雞 吃鱈魚  因為在以前大家生活比較困苦時

這個是他們的大餐

S先生 異想天開 他居然想把這魚乾帶回台灣

真是被他打敗了 這不能帶吧

 



這個是Porto的地標之一  克萊瑞格斯教堂和高塔  從很遠的地方都可以看到

接著我看到遠處有一座雕堡



走近一看 原來又是一座著名的大教堂 (Catedral)

這教堂可是大有來頭 它不但葡萄牙國王若昂一世結婚的地方

也是溫莎條約簽署的地方優



這是一個融合14與18世紀建築風格的教堂



教堂前的廣場 有一根柱子 ( Pelourinho)

這裡的柱子跟他們的教堂一樣多 而且每一根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從廣場上 我已經可以看到下面的河岸 就在不遠處...

只不過 我沒想到接下來的旅程會這樣的坎坷......

(To be continued...)


 

台長: 小艾
人氣(5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iss A
每天都晃到你BLOG,看你遊記,期待ing...
坎坷旅程?
2009-12-11 11:53: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