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3 11:34:49|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蜻蜓點水般地讓他們知道我有時候也是需要被關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一陣子我每天都喝一盒「畫家系列」的咖啡。

它正確的名字是「嚴選素材」,

不過我覺得講「畫家系列」可能更貼切。

就是啊,它每一盒上都會有個人物,

我是沒仔細看過每一種口味上畫得是誰,

我都固定喝梵谷口味的焦糖瑪琦朵。

這真是一個巧妙的結合,

梵谷與焦糖都是我所喜愛的,

每日喝這咖啡時,喝下去的不只是咖啡因,

還有一份對藝術的熱情。

你不得不佩服食品行銷的策略,

現在的飲食不是讓你獲得身體所需的元素而已,

還照顧到你的心靈。




可是,當我日漸發覺為什麼固定運動,

但仍維持在一個肉肉的狀態時,

不得不檢討我每日固定攝取的糖份是不是太多了。

焦糖可以使人幸福洋溢,神經安定,

可是也會使身體脂肪囤積。




因此,如果咖啡因之振奮精神是每日所必須,

我不得不改變喝咖啡的方式。

「畫家系列」固然方便快速又美味,

但人往往在這種不假思索的飲食習慣中,

累積了不該累積的。




於是我又重新搬出我的美式咖啡機。

之前因為要磨豆清洗什麼的覺得很麻煩,

所以弄沒幾次就停頓了。

現在為了身體狀況著想,

我必須思索一個簡單方便的沖泡方式。




我到生活工場買了一個美美的密封罐,

然後到starbucks買一包咖啡豆請小姐幫我磨好,

把磨好的咖啡粉放進密封罐保存,

這樣至少可以免去每天磨豆的步驟,

那可是省了非常多事。




這樣你就可以喝到純的黑咖啡,

與新鮮的低脂鮮乳所調配而成的自製拿鐵。

也沒有糖份過多的疑慮了。




一個舒服的生活狀態是要很用心去營造與維持的。

就像我的工作室,沒有天天來使用,

很快就會變成垃圾堆的一個角落。

我能怎麼辦呢?

這個地方就是這樣子,

你不出聲就只能任憑環境的自然生長。

我不特別生氣或什麼的,

我可以體諒人們的漫不經心與不假思索,

但我也無法忽視這種混亂帶給我心裡的煩躁。




我有時候會有種無依無靠不之所措的茫然感。

年輕一點的時候直覺反應便是去尋找一個年長可以信賴或依賴的對象,

但是現在我明白這種無所憑恃的漂浮感是追求個人自由的必然狀態。

我其實還是會適度地向我覺得必要的人示好,

不是希望獲得他們的關愛什麼的,

比較像是在向他們撒嬌,

蜻蜓點水般地讓他們知道我有時候也是需要被關愛,

但我又不希望形成一種相互牽制的依賴關係。




我很需要中年男子那類成熟性格帶給人的穩定感。

那類成熟的性格是真正的可以無所為的為你好而關愛,

而不是自我內心有所缺乏希望從你身上獲得肯定或是滿足。




心浮動了許久。

我常常覺得我有兩個大腦,

一個是熱情奔放喜與人交往的大方性格,

一個是極度內縮自閉厭倦人群的抑鬱傾向。

我在前者狀態時常常是無法冷靜思考的,

因此應進行的本份延宕了好一陣子。

現在正努力收斂,

回復那冷靜沉穩深刻思考的狀態。

台長: elusive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