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1 09:51:23| 人氣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框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思考了一個問題...

 何謂框架呢?

 有時候看我爸媽鬥嘴...

 爸爸常會管媽媽出去哪..出去哪...或者唸她雞婆愛管閒事等等

 伴侶管伴侶不准做啥或要跟著對方去做啥....

 一個人的性格..特質....興趣...喜好等等是他個人本身所擁有的

 

 

 就像喜歡讀社會科學的人...他的伴侶希望對方也跟著喜歡他喜歡的文學..藝術

 就像喜歡看股票..期貨的人..希望她的伴侶也跟著喜歡或瞭解這些

 喜歡戶外活動..逛街的人..希望她的伴侶也跟著喜歡這些

 喜歡室內活動..愛看電視不愛外出的人....希望她的伴侶也跟著不要外出都在家等等

 你有沒有想過....這些都是你個人本身的生活..興趣..喜好模式之框架

 卻要將妳的框架框到妳最親的人身上

 自我執著太重了....然後已自己的框框認為對方的框框也要是這樣的...

 如果對方願意調整他框框內的東西.....

 因為想要融入...因為不排斥...因為愛而跟著有興趣...自然就會有所調整

 但這些都是由對方自由選擇...你我任何人都沒有必要框住別人....

 

 

 就像我愛跑步....跑步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是健身的一種方式...

 雖然我會希望對方也一起來跑步....但我不會把我的框架硬要框住對方

 就像容器來說...各種容器有不同面貌..不同材質..甚至裝了不同液體...

 但這些都是不同之美....這社會的樣貌才會多采多姿....

 你喜歡理化...也許跟你求學所學的背景或衍生的興趣有關....

 你也可以不喜歡理化....而喜歡文學阿.....

 你可以喜歡爬山....也可以不喜歡爬山.....

 但其實沒必要希望誰..誰..誰跟你一樣喜歡或不喜歡....

 你做為你自己....擁有自己的框架....

 任何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權與自己要的那框框....

台長: han1103
人氣(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社會學的想像 |
此分類下一篇:穿胸罩阻礙淋巴排毒
此分類上一篇:住宅新觀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