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30 15:35:45|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營養保健品的重要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這標題好像是要上衛教課的感覺....呵呵...^^
以前年輕的時候仗著年輕有本錢 ~
況且在大學那個由你玩四年的時期
都經歷過那個亂吃亂喝  熬夜 吃宵夜等等的生活
仗著年輕...所以耗損身體也感覺不出來

 

可是當年齡愈來愈長時...最明顯地就是不能熬夜了
只要一天沒睡好...就會覺得身體很累
再來是眼睛很容疲勞....可能也是因為長期看電腦電視的關係

 

後來在高雄養成了運動的好習慣
跑步就成為我維持身材的習慣
認為身心健康..運動..睡眠加上多吃蔬果就是良好的營養保健...
但今年我對於這樣的觀念略有改變....
還記得前陣子的一個新聞...提及潘若迪...自爆性氣胸氣胸
他是知名的健身教練~運動量一定沒話說 ~ 也或許他是運動過度
我認為問題出在營養...飲食上面...
中國人有一句老話 ~ 病從口入 ~ 吃甚麼是很重要的

 

雖然我不知道他平常是吃甚麼...有沒有均衡飲食或不亂吃有的沒
營養素最好的來源是天然食物...
但在食品添加物及環境化學汙染充斥下...
大多的食物已經失去它的營養成分...
食物沒有營養還好...更壞的是食物含有塑化劑等有毒東西
而食品添加物雖然沒有塑化劑毒...但吃多了..毒素還是會慢慢沉澱
食品添加物最多的就是像7-11那種便利商店販賣的御飯糰.便當.麵包等
你知道奶球..裡面根本沒有牛奶...
果凍裡面根本沒有水果的材料...
果汁可以不用水果打而又化學調味等...這些嗎?

 


我想妳我都聽很多 ~ 挑選正確的食物及烹飪的方式
如少吃油炸..少吃燒烤...少喝含糖飲料..汽水..多吃五穀米..多吃蔬果等
甚至醫學專家..營養學家提出最好一天能均衡吃五種顏色的蔬果..
攝取植物性蛋白質(而非過多的動物性蛋白質)
但我想大多數外食的我們 ~ 你以為去自助餐挑選均衡的食物就夠了嗎?
你怎知店家是不是用壞油烹煮...食材烹煮時是否乾淨衛生..
而且大多外食的食物是重口味..過鹹...讓你一天的鈉攝取量過多
或者家庭裡能夠每天都煮均衡營養的食物(還要少油少炸少鹽)
除了全職婦女..全職丈夫且對營養均衡有概念的...才有辦法吧

 

所以除了吃健康的食物.身心健康.良好睡眠品質.適度運動外...
更重要的是要吃營養補充品...我不是營養專家...
我只知道食物主要是提供各種維他命..礦物質等構成人體所需的養分
所以在外在食材多少喪失原有的養分或被環境汙染下
就要補充天然的營養保健品...
常聽人說 ~ 你都會定期保養自己的愛車  那怎麼不會保養自己的身體呢?
這句話值得深思 ~ 你吃了什麼很重要...而缺了什麼也很重要...
缺了...如缺維他命B..缺葉黃素..缺鎂..缺鈣..缺植物性蛋白質等等

 

這時候就要以天然的營養保健品...來補充身體所欠缺的養分...
市面上有天然的營養保健品...
也有化學合成的營養保健品(曾聽說善純是化學合成的營養保健品?)
所以你就要選擇有信譽有口碑得過許多認證的優良廠牌...
當然營養素最好的來源是天然食物...但在許多食物都被汙染或化學添加物參雜下
就要每日補充天然的營養保健品 ~ 是我現在的新觀念

台長: han1103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交換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這是我的LP-193
此分類上一篇:找回過往的毅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