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30 11:17:53| 人氣3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回過往的毅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優渥了後

...毅力...這個詞已經離我很遠很遠了...

人生...這社會普羅大眾的..賺更多錢...這世俗價值觀.....

雖說膚淺...但也是每天面對柴米油鹽..食衣住行的最基本需求...

貨幣金錢的流動性....是從古到今不段循環在循環..

轉變的只是貨幣的種類與型態

小時候爸媽希望你好好讀書...將來賺更多錢

接著爸媽努力賺錢給小孩最好的教育....就只為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只要你懂得孝順回饋父母...爸媽再怎麼苦也不會苦到孩子

或者你不喜歡讀書也沒關係..不走壞途...靠你的才華..能力....能賺錢都好

 

回想小時後的我.....沒有變壞...也不是老師眼中的乖乖牌學生...

在校成績普普通通...若以50名來說大多排到30幾名...

所以當大學後...一路考上研究所...考上公職......

曾有我的大學好友說.....我的運氣怎麼這麼好....

其實並不完全是這樣的....

 

在我以前的人生特質中有個很好的優點....那就是...有毅力....

雖說讀書不是絕對的....但文憑主義仍盛行大多人還是需要臣服於它

我的高中不是所謂的名校...一所小小私立高中...

應屆約400人考上大學的不到50人...

還記得當時我們班(非升學班)約50人...應屆1個都沒考上....

3分之2去重考...一年後只上8個...

在我84年考大學的那個約4成5的錄取率

所以想當然爾我一定是重考的.....

 

當時重考一年補習費好像要10萬元

上學期我只補了半天的英數保證班

沒補習後就去當時南陽街滿街林立的k書中心租個長期位子

就這樣熬了一年.....也就是那一年養成了我的毅力與恆心...

我自以為驕傲的是....重考數學拿到0分...用5科跟別人拼6科上大學

人家說大學生活多采多姿....上了大學後真的覺得很豐富很好玩...

大一玩到大三...玩社團...打混..當時大二上修了21學分被當10學分..差點21出去

直到大四....心態老了...想到畢業後的出路...所以盲目跟著大家考研究所....

大四那年我的毅力又出現了....每天必到圖書館閱讀室報到....

幾乎全年無修....每天每天都有碰書本....

就這樣的考上所謂的國立大學研究所.....

 

畢業回台北後..我的毅力又出現了....

在考公職的那幾年...從研二開始準備

研三繼續考...然後邊上班邊準備考試...

考試快到前幾個月...變成全職考生....

每天每天等圖書館開門....讀到晚上它關門

一路這樣下來從爛爛無法挽救的英文轉報考學生時代從沒讀過的西文

有考運...當然更有自己的努力與不放棄....

當全職考生的壓力很大...沒有信心只有埋頭苦讀

因為年紀不小..同學大多就業..

自己卻還在從零開始.....

考進去後發現很多同期的同學...很厲害...一次就考進來的...

而我不聰明....但一路上讓我成功的是我擁有的毅力.....

 

對照現在坐不住...讀書..存錢沒毅力的我....唯有跑步還有點毅力

我那其他該有的毅力跑去哪了....

快回來吧 ~~

人生還是要有那些成就的目標....

不能過得安逸後....就茫茫然.....

寫這目的是要自己隨時反思..

現在的我跟以前那個有毅力的我

賺得多...要懂得存錢也要懂得花錢.....

這些是現在要學習的課題.....

 

 

 

 

 

 

 

 

台長: han1103
人氣(3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交換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營養保健品的重要性
此分類上一篇:年尾之心境

威爾剛
很不錯的分享~~!
2020-02-24 13:55: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