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1 21:44:45|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哲學的愛好...(隨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們一定不相信
未讀大學高中那時候的我
心中想要的第一志願竟然是哲學系
那時候自知台大哲學系考不上
而嚮往東海哲學系
但後來卻跑去讀經濟系實在與當初想的差很多喔....
呵呵.....



為何這麼說呢?
就談談我的高中時代好了
高一下開始談懵懵懂懂地初戀
高二遇到因對方不是拉不認同而突然失戀的痛苦
就開始承受所謂世間的情愛糾葛.....
從那時候的我
為了彌平痛苦難過
便開始藉助那些其實那時根本看不懂的書
來尋求另一種自我輔慰的出口
想著想著”存在的意義呢?” ”人為何要有愛情呢?”
To be or not to be.......
現在想想覺得挺有趣的......
就好像那時候年少輕狂強說愁的那滋味



大學的時候再接觸哲學的書時
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本喬斯坦‧賈德”紙牌的秘密”
當時他最有名的著作就是”蘇菲的世界”
後來還拍成電影版........
哲學是門很難懂得學問
對任何事物的真理或習以為常的道理
持著懷疑態度甚於一切


上禮拜買了一本圓神出版社系列的書
先覺與究竟書籍都是我愛看的系列喔
很喜歡先覺.究竟因為我喜歡社會科學的知識
經濟.社會.心理.哲學.玄學這五大領域我都喜歡


很薄的這本書
圖解哲學入門...
這本書吸引我的是
左邊適合初學者看的文字
右邊有圖解更加深入淺出地加深左邊文字的概念
有興趣的可以去書店翻看看喔 ^_^

台長: han1103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哲學與觀點 |
此分類下一篇:哲學導師與國王的新衣
此分類上一篇:社會是黑暗的,看似公平的制度撥開後檢視從沒有公平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