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09:18:28|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姐:




不曉得該說什麼;但我明白該說點什麼。

  ◇

重新讀了一次「在我墳上起舞」。

然後,就像Matisse‧伍說的一樣,『每一樁死去的愛情,
都靜靜地躺在我的血液裡,當我回頭檢視時,再死一次。』

因為,我害怕的事情似乎開始了。

我不在乎什麼,學姐你知道,除了愛情,我什麼都可以
不在乎。我不介意誰知道了我什麼,對於任何人的猜測
也能坦然;但是愛情,我不明瞭,為什麼我會如此耿耿。

星期一我沒到校,那就算了。星期二,在警衛室前看見
陽光,在涵薈樓裡一起吃麵,隱隱,我察覺,有種東西
不太對勁。是什麼我不曉得,但我想,很像是學姐講的,
是陽光隱隱察覺有種東西不太對勁。

關於我。

於是回家之後我一直在想這件事。越來越害怕碰面。知
道我再也無法對他做出什麼反應,只好逃避。(逃避不
是一生一世的辦法,但是,從現在開始數,再半年,我
就可以再也不見到他了。這樣想,心裡好過很多。)於
是星期三我製造出昏迷的假象(但那其實也是種真象),
這樣就可以大方地在家裡睡大頭覺,一切不見為淨。

 (回家的路上,看到每件物事都單體分裂成對,
  包括馬路上的白線、路旁的招牌、行駛的車… 。
  那種感覺很好。大家都比翼雙飛,終成眷屬。)

我成功地閃躲過一次可能又是生命中毀滅性的際會。因
為你們終究考慮到我「好像不太穩定但其實是再好不過」
的身子。

無論對錯,還好沒去。我猜。

  ◇

畢業旅行之前,會有一股不知名的欣喜可以去找陽光。
那時的我是快樂的,因為那是屬於我的祕密。

畢業旅行之後,變成會有一股欣喜可以和學姐一起去找
陽光。強求的一切一旦看破,還是會在心中生出祝福
——即使感到自己不停卑微下去,依舊希望對方能夠快
樂一點;雖然那快樂不是自己能給的。

明日,覺得有一股欣喜可以不去找陽光。因為學姐可以
去找。為什麼兩個人的彼此探知非得經由第三者的觸發
催化?沒有理由再橫亙其間,學姐,當看似理所當然的
事不再光明正大,我便無法猥瑣著繼續偽裝。

重閱「在我墳上起舞」時,我不斷想起初戀。不斷在回
憶中自戕,在幻想裡化作一朵一朵的泡沫。

 「只要我們能廝守在一起,時間就不重要了,做什
  麼也不重要。我們找出可以一起做的事情,它們
  全沒有時間的壓力。我們只有一個出發點:兩個
  人廝守在一起。

  我以為是這樣。」

讀到這裡,我終於流下淚來。我想到那時候的他的背叛,
想到那時候他紅著眼靜靜地向我說著不能在一起了的話,
想到他找到了一個可以給他我不能給他的快樂的人,想
到我這一生中可能再也遇不到的俊美的納西塞斯。

我深深一個呼吸,感到胸口沈沈的像是壓著什麼,然後,
「夯」一聲,什麼都沒了;心碎的感覺。同我第一次讀
到時的反應完全一樣。

  ◇

不要了。我不要了。我什麼也不要了。

我才不要困在明明知道沒有出路的迷宮裡,每轉一個彎
都好像柳暗花明,事實上卻是另一層山重水複。

我不要在乎他。

只是很純粹的閱讀文字就已湧起那樣令人驚駭深沈的悲
傷,要真用「心」去碰撞,我‧才‧不‧要。

  ◇

寫這封信時,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太過專斷?因此剛開始
我不能去想以後要怎麼辦;如今卻演變成必須制服自己
不能去想以後要怎麼辦。

請不要試著不要告訴我要怎麼辦。相信時間可以找到出
路。

愛情也是。







 




台長: 嚴治平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