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1 22:03:40| 人氣1,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一站.等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

每天,我都必須搭捷運通勤。
從竹圍到士林的這段路程中,我最喜歡望向車廂外的天空。
有時,下過雨的天空,一彎眉兒似的虹鑲在天邊。
一旁的小孩吵著母親,吵著要飛向那童年的純真。
有時,黃昏的天空,片片花瓣兒似的雲層層疊疊,
一旁的老人回憶過去,憶著要踏上那過往的點滴。
而屬於我的天空是那一灘揮之不去的鬱,
想念過往的每時每刻,
感傷著每一次的相遇分離。
曾經,
懷疑過,
曲終注定人散,何必曾經擁有,
一再演出分分合合,
一再成為點點滴滴。
淚,滑下;淚,滑下……


╔═╗
║♂║
╚═╝

每天,我都必須搭捷運通勤。
從淡水到劍潭的這段路程中,我最喜歡聆聽車廂內的聲音。
有時,早晨時的聲音,一片蒲公英般的舒緩呼吸聲。
一旁的高中生執著書打盹,作著要飛向那兒時的無憂。
有時,黃昏的聲音,陣陣浪花兒似的笑鬧起起落落,
一旁的上班族說著八卦,說著辦公室裡的誰是誰非。
而屬於我的聲音是那一塊悄然無聲的白,
想念過往的每事每物,感傷著每一次的痛哭歡笑。
曾經,
感傷過,
邂逅注定分手,為何徒惹傷心,
一再劃下纏纏綿綿,
一再成為紛紛擾擾。
笑,苦笑;笑,苦笑……

台長: 沐龍燭楓
人氣(1,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字紙簍 |
此分類下一篇:《下一站.注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