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2 15:47:20| 人氣5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一站.注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

很久前,我就開始注意這個男人。
他總是穿著一件淺藍色的襯衫,打著一條合適的領帶;
他總是坐在背靠窗戶的位子,帶著一副彷彿與外界完全隔絕的耳機。
我不知道這男人在哪一站上車,我也不知道這男人在哪一站下車,
然而從竹圍到士林的這段路程,
我總是會不自覺的注意著他──
一個三十五左右的男人,
臉容掩蓋不住幾分落寞、幾絲憔悴。
稱不上英俊瀟灑,卻有幾分吸引人的優雅氣質。
嗯……曾經,我也愛過、恨過這樣的男人。
「士林站……」
我不知道這男人在哪一站下車,
或許永遠也不會知道。


╔═╗
║♂║
╚═╝

很久前,我就開始注意這個女人。
她總是穿著一套淺色系的洋裝,拿著一個合適的皮包;
她總是坐在側靠窗戶的位子,帶著一雙似乎與世界完全疏離的眼神。
我只知道這女人是在竹圍站上車,只知道這女人將在士林站下車,
然而從竹圍到士林的這段路程,
我總是會不自覺的注意著她──一個二十八上下的女人,
面容掩蓋不住幾分蕭索、幾絲無奈。
說不上風華絕代,卻有幾分吸引人的高雅氣質。
嗯……曾經,我也愛過、傷過這樣的女人。
「士林站……」
我知道這女人在士林站下車,
或許永遠都是這站下車。

台長: 沐龍燭楓
人氣(5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字紙簍 |
此分類下一篇:《下一站‧曾經》
此分類上一篇:《下一站.等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