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3 00:52:21|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嫉妒》──極短篇試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氣死我了,可惡的王八蛋,活該他性王,仗著自己是公司經理,就趾高氣昂的。哼!了不起呀!穿名牌西裝、名牌襯衫、名牌皮包……,還不是個腦滿腸肥的傢伙!看他那個可以把襯衫紐扣繃炸到十公尺外的大肚子,真是令人作噁!

  好啦!現在他行使了他應有的職權,將檔案丟到我面前,竟然要我在下星期一以前交出來,真是欺人太甚!不過就是個經理的職務嗎,擺在我面前我都還不屑哩!沒有他岳父的幫忙,還輪的到今天他做這位子呀!笑掉人家大牙!

  說真的,他那間專屬的辦公室還真是不錯,有張大得不得了的辦公桌(不過對他這個笨蛋來說根本沒用,因為他桌上資料還是一樣亂得像打戰),還有套真皮沙發(著實被他那肥大的屁股給糟蹋了),還有……還有……算了!我還是快點完成這些案子!免得他又張開他那張油膩膩的嘴,來挑三撿四。

  不過,前幾天,他妻子來公司找他,踩著一雙高跟鞋,身材高挑、前凸後俏,還真是正呀!那能跟我家那個黃臉婆比呀,長相身材沒人家好,又不會穿衣打扮!可憐了王經理的太太,好個人兒竟然嫁了這麼個豬八戒,真不知是她眼睛有問題還是怎樣!明擺著像我這樣正經人不嫁,嫁這樣的人。

  「小陳呀!過來一下!」王經理又在吠了,想必又是哪一件案子有問題,要我幫他收拾殘局、擦屁股,公司請他來做什麼的,只會說話不會辦事。

  「你在公司裡幾年啦?」來了!來了!又拿他那副賊眼盯著我。

  「呃……」真是的,我在這裡的年資當然比你久啦!

  「我想…該有十來年吧!」

  「……」這傢伙到底想說什麼,頂著經理光環講話就這樣拐彎抹角呀。

  「是這樣的……」終於要切入正題啦!看他那條領帶還真跟他不配「你也
是知道的,最近經濟不景氣……」呵!狗嘴裡吐不出象牙,經濟不景氣是吧,你還能開著進口車在街上晃呀!「…所以公司決定讓一些『比較資深』的員工『休息一下』……」

  「王…王經理……你的意思是……」我的手心開始冒汗,應該不會的,我為這家公司賣命了這麼多年,要被辭也不會是我,該是他這隻豬才對!

  「小陳!你先別緊張,我知道你家裡還有兩個在唸書的孩子……」

  「三個…是三個……」我幾乎用吼的。

  「是…是……三個……」哈哈!他開始流汗了是吧!想不到平時高高在上的他也有緊張的時候呀。「你…你先坐下來……」

  「為什麼!」我大吼,我要全公司的人都過來看看他這副窘況。

  「小陳!別這樣呀!」公司的人驚慌失措的在門外喊著,每一個人都在欣賞這一幕。我信守抄起他桌上一把水果刀,抵著他脖子。

  「王八蛋!把你的西裝襯衫脫下來!」他這身名牌衣服真是礙眼,不如穿在我身上得好看。

  「你……你想做什麼?」

  「要你脫還囉唆什麼!」像個可憐蟲般,他跌跌撞撞地,將身上的衣物脫得精光。「打電話給你老婆,叫他馬上跟你辦離婚!」他果然乖乖地照著我的話做,拿起桌上的電話撥了起來。哼!憑什麼他娶這樣好的女人,我就只能和家裡那個凡事柴米油鹽的老太婆四目相對!

  「哈哈哈……」我真是太開心了!我竟然能夠這樣驅使他!讓他難堪!

  突然,一個重物劃過我額頭,撞上牆壁,碎了一地。我伸手觸摸額頭,溫熱而黏膩的,是他!這個可惡的王八蛋,竟敢趁我不注意,拿桌上的花盆砸我。我搶步上前,將我手裡那柄引來所有尖叫聲的水果刀,奮力一刺,刀鋒直沒入他心窩。

  他驚恐的眼神,臉孔扭曲皺縮,好一副醜陋骯髒的臉。沒多久他就像攤爛泥般攤倒在地。不!太可惡了!他竟然連死都要搶在我前面,不行!我一定要搶在他前頭過奈何橋。拔起那柄水果刀,我捅向自己心窩,疼痛剎時蔓延,眼前一黑我暈倒在地,耳裡我聽見公司那些人議論紛紛的聲音……

  「喂!你們看,這是一柄名牌的水果刀啊!是王經理的……」

  什麼!名牌的水果刀,他憑什麼擁有!現在插在我身上,就是我的了,是的!是我的了!



■【圖解】

  風信子原名Hyacinth,來自希臘美少年雅辛托斯。他是太陽神阿波羅最鍾愛的朋友,去哪里玩都帶著他一起,於是西風澤費奴斯(Zephyrus)生起妒忌之心。阿波羅和雅辛托斯擲鐵環,並把鐵環擲得又高又遠。他興奮的奔跑著想接住下落的鐵環,西風趁機吹歪了鐵環的路線,使鐵環從地上反彈而擊中他的前額。鮮血不斷流淌,阿波羅沒能制止住死亡。血泊中開出了香花。阿波羅悲痛欲絕,用箭頭在花瓣上刻下希臘文的「悲傷」。

  每年春天,風信子香飄大地,讓人們重溫並記住那個因妒忌心而殺害美好生命的故事,並對世間一切被妒忌者殺害的美好生命表達自己悲傷的情懷。(並非爭情愛,而是爭在阿波羅心目中的地位,爭朋友)
 
 

圖解資料載自:

台長: 沐龍燭楓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字紙簍 |
此分類下一篇:《無字碑》
此分類上一篇:《下一站‧曾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