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6 13:36:08|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咖啡香味飄散在四周,人來人往的路上,陰霾的天氣,很難得的出現在高雄的天空,點燃一根香煙,啜口卡布基若,心情倒是與外面的陰暗恰恰相反,難得的輕鬆。學會放手是我認識你兩年來的快樂,不知道是誰說的,當天秤座要放棄時,他是讓你不知不覺的。當你回頭望時,你才知道他已經消失在你的身邊,無聲無息。約在布拉格似乎是一件很諷刺的事,我們第一次約會不就是在這裡嗎?不過這次定下約會的主人不是你,是那個勇往直前的山羊座。我蠻欣賞他的勇敢,對於愛情而言。對於以前的介入者,我總是不屑他們的行為,一副哀怨的眼神,求我要放過你,成全你們的愛情,總覺得可笑,愛情總是在最不該出現的時候出現,然後又再你最需要它的時候悄悄溜走。然而這一次,我覺得他理直而氣壯。

[我跟他會比你跟他更快樂,你就當你遺棄他如何?]山羊座的勇敢,我真的領教到了。

[他哪一個地方吸引你呢?]我反問著他。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看不到他,我會整個人魂不守舍,無法專心工 作,所以我不希望他離開我。]

[那你想要我怎樣?]多愚蠢的問題,我卻就這樣說出口。

[雖然我知道這要要求太過分。但是,我希望你能搬出與他同住的房子,反正他這幾天北部出差,你可以好好整理,我也可以幫忙。如果你需要我幫忙的話。]

我茫然的眼神,卻不訝異的思考著﹔[好吧!我要先找到房子,我才可以搬,你可以幫我嗎?]

[可以啊!我有一個朋友有房子要出租,我現在可以帶你去看。我聯絡一下他,你等一下喔!]山羊座的他,似乎沒預料我的乾脆.。

  那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房子,好像是為我找的。疑問開始衝塞我整個腦袋。

[我需要你幫我整理,然後有一些東西我想我該交代給你,不是嗎?] [嗯,我也想趕快了解他所有的習慣,因為我跟他常常一星期才在一起四天而已,他的習性,我想可要跟你問才好]

  我開始懷疑,這陣子你老是出差,我一個星期只有星期一才看到你,山羊座四天,那另外的二天呢?

[他跟我說,你對他很好,可是就是管他管的太嚴格,他覺得透不過氣來。所以最近常跟你吵架,可是你又常打他大哥大,又call機,還打去他上班的公司,他真的很煩,所以他跟我說,我只能星期四到星期日見到他。因為他說你是很不講理的,可是我打電話去給你時,我還以為你很可怕,有一點驚慌失措,可是後來聽到你得聲音,我就覺得你是很好的人]

[我想我可能我真的很可怕,所以啦!他才會愛上你囉,那我最近也想換個環境,我真的很抱歉,我做出那麼多擾人的遊戲,不過我真的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

[不, …..是我不該介入你和他之間,可是我真的無法自拔啊!]

  我不知道當一個看起來,是非常開朗的男人,在你面前掉淚時你的感覺,在當時我只是不知所措。

[不要這樣啦!不是因為你的介入啦! 我們的愛情早就傷痕累累了]

[可是……….是因為我無理的要求,你才…………]他抽續著我已找不到任何言詞安慰他,我想這不是他唯一一次為了你哭泣,因為可見的是未來無止盡的淚海,綿延而不絕。

[我真的不知道他有這麼多習慣耶]山羊座說

[我想你會習慣的,雖然那需要一些時間。]

[我可不可以再要求一個願望呢?]

[你說吧!如果有助於你跟他之間的話]

[謝謝你,我是想說,他出差回來那天。我想邀請你和我們共進午茶,然後讓他跟你說個清楚,大家都是朋友是吧!]

我真的無法想像世代的交替,行事的風格竟然如此的轉變。驚慌訝異的我轉向落地窗,心思轉圜,既然我想放了你,說清楚不是很好嗎?而我甚至有一點想報復的念頭。多年來,我在我們的窩扮演等待的角色,你是逍遙的風箏,我是你線的另一頭。不管如何,我一直在這裡等你回頭,而我竟然不知道,你是這樣說我,在你每個新歡面前,(尖酸,刻薄,忌妒,不講理,呵…集天下所有惡毒於一身)。還好,從此我將不再需要去等待。

[好吧,我就給你個面子,我想就約在布拉格吧!但是,我先跟你說,我們見過面,我搬離住處的事你千萬別說,你就告訴他,要他陪你去見個老朋友。]

[好啊,他一定會驚訝的,他說他一直不知道,要如何向你提出分手。他也說,你真的很愛他。他如果提了分手,可能會造成你一些不好的影響。他不想這樣,畢竟在一起兩年,他還是很珍惜的,可是………你今天這樣說,我想他一定會很高興的。]

  高興?我想你會非常震驚,我曾經試圖挽回你我之間的愛情,可惜....不過我仍然要讚嘆,你的謊言是如此的迷人,還有精緻,我是你最好的盾牌,也是你最好的藉口。只不過,人生太完美是一種缺陷,謊言太真實,有時會成真。不是嗎?

  再點燃一根菸,我看見你和山羊座慢慢的移動,我站起身來,你們迎向我,我看見你的臉慢慢的變形,一陣勝利的喜悅充滿我的心裡。

[回來了,我有事告訴你,而我說完就走,咖啡錢你付,我想你很樂意的。]

  你的臉慢慢回覆平靜[那,這key是你的,我搬了出來,我想這樣你就比較不會受到打擾,我現在跟你說,我跟你完全分手。]

我看見你的訝異眼神。

[所有該注意的,還有哪些東西放哪裡,他都知道。你的習慣,你的作息,我全部告訴他。如果還是找不到,請你到鞋櫃上的置物架,翻翻備忘錄,一切都有記載。]

  我看到你眼神的驚慌,及狠狠瞪著山羊座的眼光,有一絲快樂傳自我內心深處。

  [我想你不用擔心我,我會活的很自在,感謝你對我的容忍,就這樣我走了,祝你們快樂幸福。嗨…山羊座, 我真的很謝謝你。]

  走出布拉格,霓虹燈一盞街一盞的亮起,而天空開始下起了毛毛雨,我卻想到好久沒有淋過雨了。

台長: 小河豚阿不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