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7 23:43:14| 人氣1,0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日葵的碎語 - 換一個角度看世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娘生病住院, 所以偶爾要打包好行李去醫院輪值照顧娘.
結果隔天收拾好行李直接去上班,就發現怪了, 眼睛居然好像閃光加深, 模模糊糊的. 正在想, 該不會是現在工作異常忙碌, 眼睛盯著電腦幾乎是18個小時沒間斷過,所以近視還是閃光加深了?
於是自己想著, 看能不能早點睡早點休息改善狀況, 沒想到兩三天後,情況還是沒有好轉.
今天早上梳洗時,正在思考要不要去重配眼鏡時,決定將隱形眼鏡交換眼睛戴, 沒想到, 模糊的情況不見了.

呵, 搞半天, 是我戴錯眼睛了. ^^

很多事情也是這樣吧, 一開始, 我們搞不清楚狀況, 不明白事情怎麼會這麼膠著, 越鑽牛角尖, 越無法真正改善狀況, 除了讓自己白忙一場外, 還賠了夫人又折兵. 有時候, 只要你擁有跳脫泥沼的能力, 換個想法, 換個思考的角度, 很多問題就可以看清, 也就知道解套的方法, 老是用相同的方法, 卻試圖得到不同的答案, 只是在緣木求魚.

最近娘生病住院,來來去去醫院公司住家之間, 看了很多人生故事.
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正面能量比較高,這次被醫院負面能量影響的程度比較低.
也許,是我思考的模式轉變了吧?

身邊很多人, 都在進入他們人生的重要階段, 或悲或喜.
我突然也意識到, 我自己也有我自己的生命課題. 我因此應該要放掉老是想要擁有跟別人一樣的生命軌跡的執著. 結婚生子,擁有自己的家庭, 這件事情, 我已經比較隨緣思考了. 如果別人的課題是如何經營面對婚姻, 也許我這輩子的課題就是如何經營面對沒有婚姻的人生. 有誰能說, 這個課題就比較簡單,或是不重要不該要好好思考的嗎?

也因為這樣, 我立下了誓言. 我明年一定要去巴黎一趟. 巴黎在我心裡面,有一個特殊的位置, 那個城市對我而言, 是有件事情, 有段奇遇, 或是有個人在那裏等我, 我去了, 遇到了, 我的人生會開啟另一個階段. 雖然不知道這個想法怎麼產生的, 但是這個想法一直存在沒有消失過. 所以, 我立下誓言的同時, 其實我心裡也很忐忑, 我究竟會在那裡發生甚麼事情呢? (還是會甚麼特別的事情也沒有呢? 單純就是一個愉快的遊記? )

觀賞這篇文章的朋友啊, 說真的, 想要去哪裡遊歷, 就去吧! 聽到我娘病房裡的隔壁病床的故事, 我真的覺得, 有甚麼想去的地方,想吃的東西,不要懷疑, 趁你還可以的時候就去吧!
但是, 前提是, 你想做的這些事情, 不會危及你的生命健康與安全 (所以那些想要立刻去喝酒抽菸吸毒High一下的人, 請停下來, 這不是我想鼓勵的範疇)

夜深了. 放輕鬆,睡個好覺. 明天, 記得換個不同的思考角度來看看你自己的世界, 好好的驚喜自己吧!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1,067)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碎語 |
此分類下一篇:寫給你, 也寫給我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向日葵的碎語 -- 失眠夜的碎語

ivy
真的
趁身體健康時
想做什麼都應該放手的去做
不然
以後真的會後悔的~
2012-04-18 09:44:23
版主回應
真的, 聽到一輩子忙碌的父母, 終於在孩子已經可以自立,也擁有了自己的家庭, 決定要去世界遊歷一下. 卻在出國前的例行健康檢查意外發現羅癌....

活在當下. 真的很重要!
2012-08-02 23:34: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