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4 14:44:33| 人氣69,21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台9線怎麼這麼好玩?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足夠的動力, 在知道好友選在9/11於花蓮結婚宴請親友, 我就決定要參加順便去花蓮玩. 如果沒有好友婚禮的因素, 我想依照我的惰性, 中秋連假我應該只會選擇在家裡昏睡瞎混過日子就算了. 感謝好友給了我這麼大一個動力阿!!

婚宴選在中秋三天連假的中間,真是有好有壞. 好的是, 大家時間應該比較好喬出來參加, 壞的是因為要奔去花蓮, 趕上了大家返鄉或是去花蓮度假的人潮. 由於我沒有那個精神跟體力早上五點起床在電腦前搶台鐵的火車票(據說是開賣30分鐘內,中秋連假三天的北上南下火車票就賣光光....),所以當我悠哉的在八點半訂票時, 我只能選擇坐飛機前往花蓮了(而且還只能買到9/10早上七點起飛的班次....). 當時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跟我搶著去花蓮,光看這個搶票的盛況,我就已經預期,如果我不花多點錢坐飛機,而選擇自行開車南下, 大概也只會塞車塞到無怨尤的窘境. 為了要在朋友的婚宴上漂漂亮亮的出席(還要擔任新娘迎娶的過五關關主咧~),我也只能含淚捏著荷包說: 沒關係,就奢侈一下吧!!

9/10連假的第一天早上七點, 在大家享受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時間, 我已經人在松山機場第二航廈.看著還沒有清醒的台北市, 有一種特別的孤涼感. 大家都還在被窩裡放鬆, 我卻是大包小包行李要出發了~ 

松山機場新建的第二航廈感覺很乾淨整齊, 雖然稍微找了一下才找到復興航空的Check in櫃位. 不過,我太常搭國際線,對國內線不太了解. 請問, 國內線的飛機都不用Check in 行李嗎? 如果要Check in 是要到另外的櫃檯辦理是嗎? 但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託運行李規定裡卻找不到這個規定呀? 看到空姐俐落的將我的登機證弄好後就讓我離開, 櫃台後面也沒有行李運行軌道, 所以我還真搞不清楚狀況呢. 只好當自己一路拿著行李上機囉.

想不到去花蓮的飛機是用螺旋槳的呢! 我太久沒有搭國內線了. 我只記得久遠之前去台中是螺旋槳的. 久遠之前去花蓮我也搭過飛機....可是我完全就沒注意到是什麼型款的飛機. 當我背著行李,踩著窄小的登機樓梯時,還挺擔心自己會被卡在機艙口. 哈哈~ 
 

30分鐘,都還來不及睡著,就到了花蓮. 花蓮機場是軍民機場,所以我下機時,被等候在飛機旁的警察警告不可以拍照. 花蓮機場那片遼闊景致,我就只能藏在腦海,不能分享給你們啦. 花蓮機場小歸小,但是建築物還算現代摩登有特色. 中庭的造景與洋傘的度假風似乎已經在跟你預告, 花蓮是個來放鬆度假的園地.

 

到了機場, 先繞去遊客服務中心拿花東的觀光地圖. 小馬租車的接送車就在門外等候我們,將我們載去火車站前的據點辦理租車領車的手續. 這次因為我的遊玩行程只有一個整天,隔天要參加婚宴沒有時間去遊玩,因此我們只是簡單租了輛TOYOTA Yaris代步. 此次租車的費用是一天NTD 1800. 如果需要花蓮機場,花蓮火車站,或是花蓮市區接送都可以在預約租車需求時,一同提出. 小馬租車 會在接到你的租車需求後,電話中一同跟你確認費用以及接送的地點與時間. 不用先付訂金唷! 出發前一天會再電話中跟你確認一次. 基本上這次租到車子的車況不錯 (只是車上雖然有禁菸標誌與標語, 敏感的我們還是在車上聞到了菸味,癮君子們是看不懂中文嗎?), 油耗表現也很正常. 所以我很滿意這次的租車,尤其免費的接送服務很貼心呢!

只是,一拿到車就前往附近的加油站加油,一時間沒改習慣,就直接說了: 95,加滿! 事後後悔不已,明明才只租車租一天, 一天是怎麼可能用光整桶油啦 
我只好很阿Q的自我安慰說, 多的油錢,就算是付來回接送的計程車資吧~ 這次的教訓告訴我, 下次租車, 如果沒有要花個什麼兩天一夜以上, 油就先加半桶就好, 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耍帥說要加滿阿~

要說的是,遊客中心發放的觀光地圖非常的"重點式". 也就是說,地圖上並不是每一條路名都有標註,而只是標註大路,所以我們加油完發現所在的交叉路口的路名並不出現在地圖上有一點小小慌張. 但是掌握了大概的方向我們還是有找到了我們要去的台九線. (對,另外要提的就是我的Nokia在花蓮地區不能上網也無法導航....還好我姐的HTC還可以正常工作, 所以除了地圖,我們也靠手機導航找到方向)

加滿了油, 打開了地圖, 找到台九線, 我們就出發囉~ (不要懷疑, 這時候才早上八點.....) 
突然想到還沒有買水,看到鳳林休息站的指標就立刻停下來. 發現肉桂茶葉蛋, 二話不說, 跟我姐一人一顆,當second breakfast. (因為太早起, 所以我們是過著哈比人的生活步調)

 

每顆蛋都有著肉桂的香味. 每顆蛋都粒粒飽滿,充滿香氣. 我沒兩下就嗑光了~

 

隨著台九線一直往前開, 沿途的壯麗風景, 筆直平坦的道路都讓人很難不放肆奔馳. 只是租車公司有提醒每段路的最高限制, 希望我們可以努力不要超速免得車牌要扣三個月. 我只好很努力的維持車速限制. 只是這100多公里的道路這樣開起來,還真是有無邊無際,沒有盡頭的恐慌感阿~~

就在台九線308.5公里處, 就會看到一個大大的"六十石山"招牌,轉進去之後,往上直開大約七公里, 你就會突然看到這片美麗的風景,是的,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就是這樣大咧咧的出現了!!

 

這晴朗的天空, 這油綠的山坡配上金黃澄澄的花朵, 真是美呆了! 每個人都迫不及待奔入花海中狂拍照! 花博的花海場景都沒這裡驚人, 畢竟這裏的規模跟Size都不是城市中圈住的那種, 真正的滿山遍野才能叫做花海阿!

 
開了快2個鐘頭的車, 看到那些花海心情立刻雀躍了起來~ 但是身為中國人, 怎麼可能只賞花不吃花? 吃花這種雅俗共賞的事情, 我們當然一定要做的呀! 立刻坐下來吃碗金針雞湯 & 炸金針花. 這一吃才發現花蓮這邊的口味跟台北相比偏鹹阿~ 可是炸金針花好好吃~ 裹上炸粉的金針花, 酥酥脆脆的, 吃起來又比鹽酥雞什麼的清爽. 真的很涮嘴~

 

吃完東西,還是不肯放過這滿山遍野的美景,繼續往上探尋, 繼續瘋狂的用鏡頭捕捉這裡的美景.


在這裡也有植栽別的花種, 這美麗的扶桑花, 美到像是假花. 畢竟如果不是假的,顏色怎麼可以飽滿? 可是這些都是真花! 可見真實的世界裡, 也能擁有飽滿的美麗. 
 
  
沒有金針花覆蓋之處的山坡風景,仍然是很美好. 我想就算不是花季也可以來這裡看風景,讓開闊的風景滋養心靈. 讓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可以暫時融入大自然,重新的發現自己也是這世界的一份子. 讓大自然的美好去修補一下因為追逐名利而疲憊的心.

 

這應該就是花東縱谷中間的平原區吧. 台灣的鄉野景致也是很有韻味的.
 
 

這天的天氣真的太好了. 太陽熱辣辣,可是我們都還是無懼嬌陽,仍然忘我的在一片又一片的花海中,跟著光影追逐嬉戲. 或遠拍無垠的山坡,或近拍花朵的美艷. 我們都在這片花海中成了小孩, 體會著單純的快樂.

 
金針花有著類似百合花的外型,但是沒有百合的香氣. 花朵的絢爛顏色呈現的光澤卻像是自己帶著SPOT LIGHT那樣迷人.


如果騙你說,這是瑞士山景,你會不會買帳?

 

從下往上看得角度也很迷人~

 

臨走前,當然不可以錯,要來一根金針花香腸跟一杯爽口解渴的紫蘇梅汁~



這家可是有正妹顧攤,熱情又認真的招客, 親自幫你料理香腸之餘,不忘要請你上FB范媽媽金針香腸粉絲團按讚唷! (只是我跟正妹說,我現在立刻用手機加入粉絲團按讚,能不能有折扣,正妹只有大朵微笑奉送...沒有折扣相贈....)

     

登登登~ 真的有包金針花的香腸唷~ 雖然只有一朵金針花在裡面~ (要價30元一根,都不知道該說便宜還是貴?畢竟這裡是交通很不便的風景區阿!)

 

不知道是在六十石山玩得太累了,還是因為太早起的關係. 一換手開車,我就立刻睡著了. 姊姊開台九線往花蓮方向回去,開著開著其實也快睡著了. 所以我們就決定開到瑞穗牧場停好車,小睡個半小時. 我們是被雨聲吵醒的. 想不到剛剛還艷陽高照, 突然就風雲變色下起滂沱大雨. 雖然這樣消了大半的暑氣, 可是你看看,牧場的風光,被陰天攪了局,灰灰暗暗的. 不過乳牛應該是開心的,因為他們漸漸跑出牛舍到處晃晃了.

 

睡飽了之後,在瑞穗牧場,我們除了做中午補眠這個重要的動作, 還有就是跑去廁所幫手機充電. 畢竟手機擔任著拍照,導航以及上網打卡等等重要功能,所以絕對不能有沒電這個狀況發生. 一看到這個廁所有供電的插頭真是太開心了! 所以我就跟姊姊兩個人輪流守手機,不用守的人就先去紀念品商店晃晃. 姊姊晃很久,因為去試了護手霜什麼的,但是沒有帶戰利品回來. 而我則是買了小本繪本以及乳牛摺傘 (可是回家整理完行李後,我怎麼就想不起來我放到哪了,我可是很確定我有帶回台北~). 由於這邊一下放晴一下下雨,所以買折傘以備不時之需. 不過我本來是想要買大傘的. 可惜沒有黑白色. 只有折傘還有黑白色可買,只好兩姐妹將就的一起撐這把摺傘啦!

 誠懇希望瑞穗牧場不要取消這個很重要的插座

充電大概半小時後,就前往瑞穗的食品區進攻囉~ 這邊是點餐區

 

這是果汁飲品區~

 

最右邊的櫃檯就是熱門的鮮奶冰淇淋區啦~

 

我因為不能吃冰,又不敢喝鮮奶.所以我沒有點瑞穗風味套餐. 我買了鮮奶饅頭跟木瓜牛奶. 因為都是新鮮的鮮奶做成的, 所以木瓜牛奶又香又醇, 饅頭則是扎實有嚼勁然後又充滿著奶香. 吃過點心後, 我們就又啟程囉~
(不知道這餐應該要叫做哪一餐,只好隨便的以點心帶過~)

 

由於前面油加太滿的關係, 所以當我知道昏睡在車子上時,姊姊已經路過了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後,我們仍然決定迴轉回去這個公園補拍照. (以下的行程是抱持著要盡量要將油用完的理念而行動的)

就是這條虛擬的線,讓我們橫跨了亞熱帶跟熱帶區域唷!

 

這個公園還有很多天文地標, 除了日晷,其他石磚上刻印的則是很多中外星宿的介紹.

 

這裡是西洋的星宿介紹, 我的獅子座是春夏可以看到的星座.

 

只是我跟姊姊一直在討論, 究竟這個碑的左邊還是右邊是熱帶呢? (天空在此刻還是陰陰的,如果是晴朗的狀況, 這個角度拍過去的景色應該會比現在看起來好看幾倍, 照相果然是光影遊戲阿!)

 

旁邊的木頂石造迴廊挺有特色的,還蠻適合拍照的, 而且是穿古裝也很適合的那種.

 

離開了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繼續走台九線回花蓮的方向開著, 突然發現有路標寫著"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跟姊
姊說, 這不就是那個每次看電影時都會出現廣告的那個渡假村. 當然就順勢又開進去瞧瞧啦!

本來想說要既然來了可以泡溫泉,就去泡一下. 沒想到門口的渡假村員工說,泡溫泉要穿泳衣唷! 我們是臨時起意來的, 行李裡面只有明天要穿的小禮服,可沒什麼泳衣. 而我們也還沒有財大氣粗到現場買泳衣去泡溫泉. 所以我們就只單純買了來參觀入園的票. 一個人票價$100,小客車停車費$60.  買好票就進去園區囉.


這個渡假村有很多森林步道, 我們聽從員工的建議,走主步道到龍吟瀑布去. 中間我們有繞去看了這邊的蝴蝶標本館,看到了很多漂亮的蝴蝶標本,以及很多特色的昆蟲標本. 不過那裏不準拍照, 即便現場沒有人看著,但我們既然有看到警告標語,也就乖乖的照著指示做了.

出來之後,走上主步道,看到很多很像是原始森林樣貌的山景都覺得好舒服. 感覺上, 我們像是到了宮錡駿的動畫中. 只是不知道這次說的是魔法公主的故事,還是神隱少女? 

 

瞧瞧這富源溪谷, 奔流清澈的溪水, 谷底的石頭清晰可見, 光用看得,都覺得溪水一定清涼無比.


很快的就來到富源吊橋, 看樣子這條步道其實一個小時之內就可以來回走完,很適合我們這種臨時起意,只是來沾一下醬油就走的遊客.



 

吊橋後的步道都是用這種漂亮的石磚鋪成的. 我們兩姐妹慶幸著,還好不是穿著什麼細跟的涼鞋來,不然這種路很難走,鞋跟會陷進石頭縫裡.

 

呼~ 遠遠看到那高空的步道,還挺像是鑽出山洞的鐵軌路.

 

在高空步道上回拍底下奔流的溪水.那些巨石顯示著這裡應該是上游地段,石頭都還沒有機會被琢磨.


 

溪水究竟應該是什麼顏色呢? 如果溪水是反映天空的顏色, 可當時是陰天, 難道是因為溪水吸飽了湛藍的顏色,所以才讓天空灰暗了?

 

 

一路向下流去的溪水阿,這麼急躁狂妄的姿態, 像是初出茅廬的小伙子,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探索新世界.
 
 

好想跳下去這潭湛藍的溪水,那溪水的顏色就像寶石一樣奪目美麗,而清澈見底的樣子,真的好誘人. 可是我很清楚, 這樣表面平靜的潭水很可能底下有危險的漩渦. 所以這般美麗的風景還是遠觀就好.

 

由於天色漸漸暗了, 時間也終於來到了下午四點半. 我們很擔心回程時會天色太暗.所以我們遠遠看到龍吟瀑布的樣子,拍照留念後,就立刻往回走了. 畢竟我們手上可沒有任何的手電筒,手機雖然充了電,可是我們可不想將電全耗在照明上.離開園區時剛好是五點. 蝴蝶谷之旅,完成!

繼續走回台九線, 走著走著又看到花蓮觀光糖廠的指標. 我們當然又順勢繞進去了.

這個應該是以前工廠的建築物, 工廠已經不再運作, 這些大型的建築物兀自凋零的模樣,有著一股懷舊又哀傷的氣氛. 不過....這個標語是什麼意思阿? "農工運管一致對抗它",是要對抗誰阿? 糖嗎?

 

這朵雲好厲害,將金色的陽光聚焦在自己身上, 好奇妙的畫面阿!


我們是從後方停車場進去的, 所以一下車就是看到這一排商店的模樣. 很可惜,因為接近黃昏, 很多商店都打烊了.

 

不過, 我還是進去販賣中心買了這些~ 炸肉筋,酒香香腸,以及黑糖奶茶. 炸肉筋的口感比較像是沒有脂肪的炸肉塊,所以肉質偏硬一點. 酒香香腸,當然是一口咬下,口內襲滿了酒香跟肉香,肉也是扎實有嚼勁. 那盒黑糖奶茶則是試喝過,覺得黑糖的風味很對我的味,就買下一盒. 店員還給我名片,方便我電話訂購可宅配!

 

而花蓮觀光糖廠最有名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冰品啦! 可惜我無福消受

 

只是這個買冰的地方,感覺比較像是要去醫院掛號領藥的吧?

 

吃飽喝足繼續上路,卻沒想到在路途中接到電話, 請託我們購買台九線上金品醬園的剝皮辣椒. 這家應該是真的很有名,因為除了我們,還有很多人都是特地開到這裡下車採購. 但是我不吃辣, 所以我姊買了朋友電話請託的量之後就走人囉~

 

繼續走在台九線往花蓮方向, 突然暼見理想度假村的指標. 按照今天的熱血程度,當然還是照衝不誤, 不過我們因此離開了台九線,換成了台11丙線. 可惜的是, 我們是臨時起意的, 進到園區,保全就說我們不是住客不能進去, 餐廳也因為已經預約額滿,無法再接我們這種外客. 只好來拍張照證明我們來過,到此一遊後,失望的離去~ (本來還想著要去坐船,或是吃大餐的.....)

 

沿著台11丙線花蓮方向走去, 接到了縣道193線. 繼續往前開突然就看到了南濱夜市! 我們果真是台灣魂~這樣也可以讓我們找到夜市!!

 

不過夜市的攤位內容跟我們林口家的夜市好像相去不遠呢. 所以一時之間, 我們還真不知道要吃哪一攤來當晚餐.(事前因為沒預料到自己會來到南濱夜市, 所以也就沒有做功課....真是遺憾....)

 

我們有在這家買了西瓜汁跟蘋果鳳梨汁. 人超多,還好顧攤的妹妹很正, 等待的時間不太無聊. 同時間也體會到, 我沒辦法作這種生意,要我記住這麼多人的需求, 我的腦子會爆炸.


不愧為花蓮最大規模的夜市,人很多.

   

最後選擇這家海產攤來祭五臟廟. 

 

後面那個有星星燈飾的地方, 就是讓你唱卡拉OK的貨櫃唷. 裡面有卡拉OK設備,還有特殊燈光唷. 花蓮的原住民很多, 而原住民們真的很有唱歌的天份, 沿途的卡拉OK檔都真的有人在唱歌, 而且都聽的出來個個是唱匠



這是我們點的炒過貓--跟台北相比--很鹹, 太下飯了

 

炒山豬肉, 這個就是預期中的鹹度.

 

就在我們都以為老闆忘記時送來的烤魚下巴.

 

賣相不錯,魚也夠鮮嫩,是我比較喜歡的一道菜. 不過三樣菜加兩碗飯, 要價$450. 該說便宜還是貴呢?

 

本來是跟租車公司約晚上八點還車(因為她們晚上八點關店),可是因為遊玩的行程一直中途加進來, 所以我們晚上九點才終於回到花蓮市區. 想不到小馬租車還打電話來問我, 何時要還車? 我這才知道對方在等我下班,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立刻告知改成隔天早上七點再還( 因為租車一天是以24小時計, 我是早上七點半借的車,所以我必須隔天七點半前還車,由於隔天要擔任迎娶過五關關主, 必須提早準備, 因此我約七點還車)

隔天一早, 比新娘還早起床梳洗就出門還車了. 然後請租車的人送我回民宿,租車的老闆還跟我說, 我開去還車的路線是繞遠路. 可是老闆怎麼能夠明白, 我其實是為了努力消耗油量,特意走海濱路轉中山路, 這樣我才可以看海港風景又可以消耗油,要不是因為這樣, 怎麼可能努力用掉了半桶油? 

男方親友是原住民,信奉的是基督教,所以他們選在美崙飯店舉行証婚儀式,看看這個美麗的佈置,我想應該會惹來很多人跟進在這舉行婚宴吧! 而且這個位置,剛好有飯店遮蔭不是直接曝曬在陽光下,是非常適合舉行戶外儀式的.



婚禮在三點多順利結束了. 回程的飛機是下午六點半起飛, 考慮到還有一點空閒時間, 當機立斷叫了部計程車,來到花蓮有名的七星潭風景區. 司機推薦我們來這個原野牧場喝喝羊奶咖啡,欣賞無敵海景. 可能因為太有名,所以沒有位子,所以我們只是在這裡拍拍照過過癮就離開了.


原本覺得漆上紫紅色的木圍籬顏色太過搶眼,可是沒想到襯上碧海藍天,倒顯得很搭配呢.

 

餐廳後方還有這一區,應該是可以提供客人來這裡包場烤肉辦活動用的. 白色的圍籬看起來也很有Fu.挺適合在這裡拍騙人的藝術照.





餐廳後方小路旁邊有白色圍籬圍成的羊圈.裡面有羊唷~




 

其實羊圈裡有四隻羊,黑白兩色的一直躲在後方陰涼處納涼, 兩隻棕色的就一直靠近圍籬, 我姊抓起圍籬地上的草,這隻羊就開心的討吃了起來.這隻超貪心的, 我們想給另外一隻草吃,牠都擠掉對方就吃走草了, 真懷疑是不是Benny的異種兄弟來著.



 
這裡的扶桑花盛開著, 真是美麗.

  
 

因為沒有位子, 我們就散步離開了原野牧場,我們沒有走海旁的自行車道,因為那裡實在太曝曬了,而且也不想想,我們可是兩位穿著小禮服,踩著三寸高跟鞋的女生,所以我們是走裡面,漁村內的馬路.沿途雖然有汽車經過,但是高跟鞋比較適應柏油路,不適應沙灘.

這是一個三合院裡出現的群花,我忍不住拍下.

 

如果你是住在這裡的人,每天迎接你的是這樣的景色, 我想你應該很難得到憂鬱症吧


走著走著,我們選擇計程車司機介紹的另外一個喝飲料的地方,和昇會館. 來這裡吹冷氣,喝飲料,欣賞這遼闊的海岸風景.




就在這個小角落,我們的花蓮之旅終於劃下句點. 打電話給中美計程車行叫車,先回美侖飯店領回寄放的行李後,就直奔花蓮機場,踏上回台北的歸途.

這次的花蓮之旅是豐富愉快的, 尤其是因為要耗光油量而臨時訂出的很多額外造訪景點,更讓此行充滿了意外的收穫. 我很喜歡台九線給我的感覺, 路又大又直坦,沿途還有很多景點,對哪各景點的指標有興趣,就繞進去玩一玩,這樣可以讓你隨興所致的路線,不可多得阿!

不過我也才搞懂台灣地區對於觀光景點的指標系統,原來是到了"分岔路"才會提供指標,所以如果你根據指標轉進來,沿途都沒有看到進一步指標請不用緊張,代表你就是直直開就對了. 然後人在外地,GPS可能會錯,地圖可能不清楚,但是路標絕對是要看清楚的!! 這些都是我在外地找路開車的小心得~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分享的台九線景點啦!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69,218)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享受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士林官邸賞菊記
此分類上一篇:2011文藝台北城--未來館 & 夢想館

ivy
螺旋槳的飛機哦
好像十年前坐去澎湖的就是螺旋槳的
我覺得好恐怖耶
腳下都白茫茫一片
老爺說那是雲啦
天呀
連雲都可以進來呀!
肉桂茶葉蛋好特別哦
真想吃呢~
2011-09-15 08:59:59
版主回應
我很幸運搭到的飛機,機長的技術都不錯,所以都飛的很平穩. 不過怎麼Ivy坐得飛機,雲可以跑進機艙? 太妙了吧!

肉桂茶葉蛋不錯吃,因為我很快就吃光光~點上面的超連結,就可以有店家預購宅配的資料介紹唷!
2011-09-15 09:43:37
小塔
我去的是赤柯山的金針花田,
下次有空再去六十石山看看,
你拍起來的感覺更大呢!
2011-09-28 19:13:23
版主回應
我沒去赤柯山,所以不知道實際上是哪片花田比較大
不過我去的六十石山真的不錯看, 明年有機會非常推薦去看看唷!
2011-09-29 09:35: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