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3 15:52:34| 人氣58,7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記 - 上引水產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跟大家分享美食,到不是我最近深居簡出,沒有去搜尋美食. 而單純只是因為, 我常常忘記要拍下食物照片. 導致只有拍裝潢. 這樣應該算是很不負責任的食記. 所以我就沒有放上來了.

不過這篇食記,也不算很負責任. 因為我大半食物還是忘記拍照了. 只是在等待朋友來之間, 我逛上引水產逛的太開心. 拍了很多, 一定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上引水產 
民族東路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TEL:2508-126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6:00~21:00
立吞壽司:週一~週日 10:00~17:00
(如果開車,會建議到對面的濱江市場停車, NT$20/HR)

上引水產是三井集團的關係企業, 這裡不單是立吞壽司店, 這裡還有戶外燒拷區, 二樓還有鍋物店. 一進店閘口, 就可以看件偌大的新鮮海產水族區, 這就是最直接的食材新鮮的證明阿! 這裡的海鮮, 你可以直接秤斤秤兩買走, 也可以買了交由這邊的代客烹煮的廚房幫你料理.


看到整片的雪場蟹養殖池, 我的眼睛就發亮了, 就像是個城市鄉巴佬一樣, 我忍不住繞了養殖池一圈, 看到那些傳說中的頂級食材, 我不由的...口水流滿地了.


這鮑魚應該要放個比例尺在隔壁, 因為這個鮑魚Size驚人.應該有我整個手掌這麼大


這個海螺也是尺寸驚人, 這個螺肉應該非常肥美吧?


常吃壽司對北寄貝不陌生, 但是我真真沒想過有尺寸這麼大的北寄貝, 那我在壽司店吃到的北寄貝壽司上面的貝肉...是縮小版嗎?


由於朋友還沒有來, 晚上的人比較少, 隨時有座位. 但是要人到齊了才可以入座. 所以我就開始逛立吞壽司區外圍的生鮮超市區. 正如結帳時,後面的路人所說, 不知道是不是這裡裝潢的關係, 這裡的東西看起來都好美味, 走在這裡每個人看起來都像日本人了.

照片中左邊走道是生鮮食材區, 右邊則是熟食區. 剛剛說的代客料理廚房也就是在右邊走道裡.



中間有個禮品區, 想不到居然都是清酒還有啤酒. 這一字排開, 我體內的酒蟲忍不住在呼喚.
不過因為我開車, 所以我有忍住沒有買來開喝. 回家時, 想著自己對米製酒的口感一向很抗拒, 所以就也忍下沒買. 但是現在倒是挺後悔的, 小小瓶也不貴, 應該買來試喝看看的 



想不到有種酒叫做"向日葵", 這真的很勸敗! 向日葵的碎語怎能不喝向日葵???



旁邊吸引我的就是這清酒櫃. 我對清酒認識不多, 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種清酒聚在一起. 像紅酒收藏的方式擺放, 讓我差點就想帶瓶回家.



等待同伴的時候, 已經是飢腸轆轆, 熟食區飄來的香味, 讓我真的很折磨. 這裡還用高溫燈座保溫. 熟食的食物, 有烤魚,還有烤雞腿. 香味十足.總覺得吃起來也一定好吃.....








生鮮超市裡的生魚片盤裝, 在過晚上六點後,就開始貼上8折獲是6折的貼紙. 感覺上晚上來買很划算, 只是會建議立刻吃掉,不然不新鮮的生魚片, 不只是不美味,吃下肚也只是在鍛鍊腸胃而已.



這樣一隻隻蒸煮好的螃蟹上架, 真想通通都拎回家慢慢啃



甜點區的蛋糕與奶酪也很吸引我. 他也有賣冷凍的馬卡龍, 但是我一直覺得馬卡龍過甜,所以沒有太吸引我的注意. 最注意我的就是那個抹茶奶酪, 今天午飯過後開來吃, 真的覺得好吃.



這裡就是立食區的桌子, 對面就是生鮮超市賣生魚片, 蔬菜水果的櫥櫃.所以有時候會小尷尬,對面在認真比較食材,我們裡面則剛好張口吃下肚. ^^



這是我們點的油鮪魚蔥花手卷 & 特等生魚片組合. 那魚片油花分布之美, 在口中融化的感覺, 迄今我仍無法忘懷阿.



野蛤利湯,蛤利鮮美,但是湯的味道,有點太鮮,海味過重了. 鰻魚壽司使用的是海鰻,味道根一般的河鰻相比,更加有甜味. 



這烤香魚,烤的剛剛好, 魚皮酥脆, 魚肉鮮嫩甜美. 吃的時候, 都無法聊天,只想專注的品嚐口中美食.




在立食區吃完, 想要移師到戶外的燒烤區. 途經鍋物區, 看到菜單, 感覺上價格不斐阿. 不過, 我相信食材應該一樣新鮮美味. 不過鍋物的料理,只是下鍋烹煮, 這就不在今天獵食的對象中了.




燒烤區的食材,都已經串好,放在冷凍櫃裡,服務生都會做詳細的介紹,拿著ipad幫你點餐.



這張沒拍清楚...Sorry. 這裡的烤物最吸引的就是海鮮區啦,我們點了一隻扇貝,直接烤來吃, 味道真的只有鮮美可以形容



點完食材, 就會送到這個烤盤裡保溫, 不過, 我發現都來不及用到.因為東西一來,我們很快就吃掉了....



在溫暖的冬夜裡, 就著烤盆, 吃的烤物, 跟朋友在這樹下相互傾訴工作上的困難鳥事, 也算是美事一件.
這裡的服務很好, 我們幾乎每樣東西都只有叫一個或是一串, 他們都很願意幫忙切成兩半或是幾塊讓我們可以方便分著吃.
唯獨讓我朋友不開心的一點就是, 在上引水產生鮮超市購買的福崗草莓,卻不能在這個燒烤區食用 (他們說是禁帶外食...)



這是我今天的Happy Ending. 這隻雪場蟹腳, 非常甜美. 份量十足. 用這保溫碳盆溫過之後的蟹肉更是美味了.




非常滿足的一餐, 眼睛與味蕾都得到了安撫. 
雖然總價來說, 仍是算貴的, 可是食用外面高級餐廳才能吃到的食材,價格相對來說又算親民的了. 最讓我驚艷的反而是生鮮超市區,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好好採買做便當!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58,73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享受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2013. 賞櫻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士林官邸賞菊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