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5 01:06:07|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催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頭又開始疼痛了。我就像是被關入潛水艇裡頭,囚禁在一萬公尺深的海底,那深海才有的昏沈壓力,不斷地折磨著腦袋,讓我疼痛的根本無法思考。

真難受,大概是用腦過度了吧。孤僻而寡言的日子裡,清閒了唇舌,但卻也累壞了腦子。我封住了思緒的出口,將所有的想法滯留在腦裡,希冀將這些紛亂的念頭,匯流成另一片平靜的汪洋,但看來,我的腦海正遭受暴風雨的反噬,昏沈的疼痛,正伴隨著高漲的海嘯而來,一波接著一波,我完全無法握穩思考的方向舵。

太陽穴還是不停鼓漲著腦海中的悶疼。我無可奈何的讓思緒工廠跟著停工,在床上掙扎了大半天,以斷斷續續的睡眠,彌補昨夜輾轉難眠的煎熬。吃顆頭痛藥嗎?還是別了。我寧可忍受頭疼這不速之客,也不想將自己的意識交給那些不知名的藥物。

我終於勉強起身,但清醒的感覺卻還沒來臨。頭疼的波動擾亂了所有的感官,因此,陽光不再溫柔,鳥鳴不再悅耳,我被剝奪了感受恬靜的權利。我撥通電話給M,這時候,只能向他求助了。

『喂,M。等一下我去找你喔。頭痛的很,只能找你幫忙了。』

『沒問題,小事一樁,我在家裡等你。你還好吧?』

『只是腦袋快被疼痛啃光了,頂多變成白痴,死不了的。』

『呵,放心吧,我會在你變成白痴之前,幫你解決頭疼問題的。』

『真可惡,頭又在痛了,不多說了,半小時後到你那邊。』

我就像是駕駛深海的潛水艇,摸黑穿過悶痛的意識,模模糊糊的到達M的家門。門沒關,我直接將我的潛水艇開了進去。

『你來啦。怎麼會又頭疼啦。昨天一定又失眠了吧。』M的聲音像是隔了一萬公尺的水深,聽起來很遙遠。

『唉,別提了。大概是用腦過度的關係吧。每天都不停的看書,思考一些有的沒的,把腦袋弄得勞累不堪,也難怪今天又要用疼痛來逼我讓他休息了。』我按摩著太陽穴,無奈的說。

『別再想啦,來,先坐下。我來幫你消除頭痛的感覺吧。』一邊說話,M將我帶到那一張舒服的大沙發上坐下。

『把眼睛閉上,放輕鬆的坐著就好。』我跟著閉上了眼睛,放心讓M聲音引導著我。

我看不見,但卻很清楚感覺到M張開了右手掌,放在我的臉前。靜止了幾分鐘,頭疼的海嘯靜悄悄退去,我的意識慢慢地從深海中浮起,當M跟我說可以睜開眼睛的時候,我一張眼,就發現自己已經從悶痛的潛水艇中出來了。

『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阿。每次讓你治好頭痛,我都覺得很神奇呢。』我搖一下腦袋,變輕了很多,感覺真的很舒暢了。

『呵呵,大概就跟一般的催眠很像吧。就是讓那種疼痛的感覺睡著就對了。』M坐到旁邊的沙發上,點起了David Doff的香菸。

『睡著了?那麼你催眠了那份頭疼的感覺囉?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我還是充滿疑惑。

『對阿,只有讓頭疼的感覺睡著了。』M吐了一口白煙,接著說。『怎麼做的我也說不上來,總之我可以看到你體內的每一種感覺,只要是需要的話,我可以催眠你體內的任一份感覺。』

『真的假的,每一份感覺?不只肉體上的疼痛,還包括喜怒哀樂,高興與悲傷,那些心理上的的感覺嗎?』我訝異的看著M拿著煙的右手,不敢相信那一個手掌有如此的魔力。

『沒錯,都可以。打個比方來說,前些日子,K不是失戀了嗎?我就是用這個方法,讓K那一份失戀的悲傷睡著了,他才會這麼快振作起來呢。』M很滿意地說著,然後又深深的吸一口煙,。

看著M吐著白煙,我回想起K的情況。他剛失戀的前幾天,不是悶著酗酒,就是抱著電話哭的淅哩嘩啦的,那時候,不論朋友怎麼安慰他,勸他,他就是聽不進去,結果將大家弄得提心吊膽的,很怕他會做出不理智的事情。然而,幾天過後,K竟然莫名其妙的恢復精神了,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馬上又跟大家嘻嘻哈哈的鬧起來了。

『原來是你的傑作阿,我那時候還以為K是不是吃錯藥了呢。又醉又哭的過了好幾天,突然間又完全恢復了。我到現在都還有點不敢置信。可是你竟然可以催眠K的悲傷?真神奇呢。』

『呵呵,其實那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難,必要的時候,我也可以讓包含那份悲傷的記憶跟著睡著了。像K的那麼嚴重的情況,我不得不順便將他失戀的記憶一起催眠,我也很怕K會做傻事呢。偏偏K就是那種衝動的人,唉,所以,我只好偷偷用這種催眠的方式幫他了。』

M將煙捻熄,放到煙灰缸內,從桌子底下拿出了一瓶蘇格蘭威士忌,以及兩個玻璃杯。『要不要陪我喝個幾杯阿?』

『好阿,幫我倒杯威士忌吧。』我爽快的回答。『不過,這樣也好,萬一K做出什麼傻事就太晚了。那K知道你幫他催眠這件事嗎?』

『當然不知道了。我是趁一次陪K喝悶酒的時候,偷偷催眠他的悲傷,以及那份記憶。我還不敢讓他知道,萬一他發現了,以他對那段感情的執著,我猜想他一定會極力抗拒的,那時候,就算我想幫他,也很難了。你千萬別跟K提起這件事阿,不然,催眠的暗示的效力可能會降低,到時候,K做出什麼傻事就不妙了。』

M一面說話,一面將酒倒入杯子,直到杯子有三分之二染成的金黃色,他才將杯子遞給我。

『放心吧,我不會跟K說這件事的。我也不希望K出什麼事。』我伸手接住杯子。『對了,你既然可以催眠其他人的情感,那你有辦法,用催眠暗示的方式,讓其他人完全忘記那一段記憶或情感嗎?』

『這是不可能的。擁有過的記憶與情感,是不可能消失的。我唯一能做的,只是暫時讓那一份不安定的情感睡著罷了。時間一到,該甦醒的記憶或情感,還是會甦醒的。』M接著幫自己到了一杯,端到鼻子旁,很滿足的聞著威士忌的酒香。

『原來如此。不過,雖然只是暫時的,可是這樣子做好嗎?當K清醒過來的時候,那一段忘記傷心日子,雖然不會心痛,但不會變得一片空白嗎?』

『我也不想這麼做阿。這樣好像在欺騙別人似的。只是,K的情況太危險了,我不得不暫時讓K那份幾乎瘋狂的悲傷睡著,等到K的情況穩定一點,我會再幫他解除催眠的暗示的。』說完,M將酒一口喝光,好像有點無奈。

『也許,這樣做真的比較好吧。但是,我總覺得怪怪的。如果是我的話,我寧可抱著失戀後的傷痛繼續過日子,也不願意就茫茫然地遺忘那一個我曾經愛過的人。或許,每次想起她就會令我心痛,那滋味雖然會很不好受,但那些因心痛的日子,至少會是我愛過她的印證阿。』我跟著喝了一口。

『呵呵,你還真像個愛情當中的苦行僧呢。你寧願忍受失戀傷口上的疼痛,也不願意遺忘那一份已經失去的感情阿。真是服了你,來,我敬你一杯。』M再把酒倒滿,舉起杯子,等著跟我的杯子碰出清脆的響聲。

『呵,大概我有自虐傾向吧。』我拿起來杯子,輕輕敲在M的杯緣,玻璃發出水晶般的鈴聲。『敬我們治療失戀的催眠師。一口乾喔。』我和M都一口喝乾了杯內的威士忌。

M抹去嘴邊的酒痕,笑著對我說。『饒了我吧。我只是不知不覺學會催眠其他的人感覺,可不是什麼失戀治療師阿。我才不想每天都被一群失戀的人吵到無法休息呢。』

我跟著笑了。雖然M這麼說,但是對於那些陷在失戀的沈痛深淵的人們,M的催眠術,會是很大的幫助吧。

M是個心靈催眠師,可以治療各種感情上的傷口。催眠,只是讓你忘記了那段記憶。擁有過就不可能完完全全的抹去,只是讓那份情感靜靜的沈睡罷了。於是,那份情感的傷疼,也跟著睡了。冬眠在你心中最深處的某個角落裡。

至於何時會甦醒呢?我也不曉得,也許如同M說的,時間一到,該甦醒的記憶或情感,還是會甦醒的。

台長: 西哈諾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甦醒
此分類上一篇:喝寂寞咖啡的黑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