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5 01:12:04|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甦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不知何故,總是會作一些奇怪的夢,只隱約記得夢境中有種淡淡的哀傷,但醒來的時候,卻怎麼也想不起夢裡的內容。只留下微濕的眼角,告訴我昨夜似乎又做了一樣悲傷的夢。

也許,是因為最近看了太多藍小說的緣故吧。尤其是吉本芭娜娜的作品,溫暖的情節中,卻總是有種淺淺的憂愁。前幾天才剛看完了廚房那一本書,裡面瀰漫了關於死亡與孤獨的氣味,雖然,故事的確很感人,但我卻也因此沾染了書中的憂傷。而這幾天一直纏繞心頭的哀傷夢境,大概就是由於那些憂愁的劇情,在我的心中上映成夢的關係吧。

只是虛幻的夢罷了。眼前還有許多現實的事情要忙,關於那一個奇怪的夢,還是先擱下吧。我抹去莫名的淚痕,讓隱形眼鏡明亮了今天的視野,等會兒還要去圖書館蒐集一些paper要用的資料。

我一邊哼著忘記是誰唱的Midnight Blue,一邊將今天要用的書本文具,收到了背包裡面。當我從架子上抽出書本的時候,一張薄薄的紙片,從書頁裡輕飄飄的飛下來,就像是一片隨風滑降的葉片,我跟著那飄落的節奏,即時的伸出手掌,接住了那張紙片。

那是一張照片,裡面是一個可愛的女孩的半身照。臉圓圓的,眼睛也圓圓亮亮的,臉頰鼓成兩顆鮮紅的小蘋果,鬢角的髮絲在兩耳邊各打了一個圓勾,而薄薄的嘴唇綻放成一朵美麗的微笑。是一個甜美型的女孩子,宛如一塊可口的草莓奶油蛋糕。

我反覆的看著那一張照片,怎麼也無法從記憶中的人名資料庫中,找到一個那個草莓蛋糕女孩的編號。雖然,她很可愛,但應該不是我所認識的女孩之一。真可惜,我嘆了一口氣。

我將那一張照片夾回那本書裡。念頭一轉,想起這本書是M借給我的,那一個女孩有可能是M的朋友。晚一點,去找M問看看,或許會有一些答案吧。坦白說,我竟然有點想知道一些有關那一個女孩的事情。難道是喜歡上她了嗎?我想了一下,搖搖頭,應該不致於。我還是習慣獨來獨往的日子,我很難想像要和另一個人分享自己的每一份時間的情況。只是單純的好奇心作祟吧。

結果,整天根本沒專心找資料,paper也沒寫幾行字,有意無意間,就會想到那張照片裡的女孩。真是的,我的腦子到底在亂想些什麼,那只是M的朋友罷了,說不定,還可能是M喜歡的女孩,我還是關閉那一條想著照片女孩的神經迴路比較好。

我早早的收拾了背包,看來今天不適合寫paper吧。從圖書館的12樓窗戶望去,黃昏的太陽,正趴在海平線上,剩餘的橘紅色,慢慢的在海面上暈開。我心想,如果我有一張很大的白紙,我一定要將紙蓋在那上頭,讓浮在海面的夕陽染料,在紙面上渲染一幅美麗的畫面。

從發現那一張照片起,每夜的夢境,就多了那一個不知道名字女孩的影子。夢像是一場藝術電影,錯亂的分鏡中,迷惑的心,卻有種無可言語的美感。

鏡頭漸漸拉近,我看見纖細的食指,輕輕地將鬢髮捲繞成一圈完美的弧線。畫面突然轉成長鏡頭,步調緩慢的凝視中,我瞧見了微微昏暗的海堤,以及兩身遙望夕陽的背景。最末,焦聚飄起了霧,只朦朧的瞥見那個女孩穿著連身白裙,隨著模糊的旋律,翩舞如羽蝶,在肉眼來不及捕捉的片刻,悄悄地飄離了視野。

片片段段,零零碎碎,我不曉得這些殘破的夢境,究竟有何含意。然而,好多場景,都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只是怎麼也無法覓得一處記憶的映射點。凌亂的夢境,彷如一盤散落的拼圖。我拾起每一片夢,試著拼湊,但畫面卻總是有無盡的黑色缺口。

每回夢醒,我就會拿出那張照片,呆望著裡面的女孩,細想著方才的夢境。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緣故嗎?因此,我不認識的她,才會一再地出現在我的夢裡。也許,一切只是我的遐想吧。答案終究是不可能由一顆疑惑的心中發現。我決定去找M,照片是從他的書本中飄落,M應該可以給予更多答案。

我毫不躊躇的前往M的家裡,半路才想到,忘記先跟M聯絡了。無所謂,頂多白跑一趟,如果,可以早點知道答案,多幾次虛擲的路途,也是沒有關係的。到了M的家門,門卻是深鎖的,正當我準備按門鈴的時候,卻發現門上貼了一張留給我的字條。

我將紙條撕了下來,上面卻留下了如此的字句:

『C,當你看見這張字條,我想也就是你甦醒的時刻了。如同我說過的,時間一到,該甦醒的記憶與情感,還是會甦醒的。而現在,時間應該到了。你很快就會明白的。』

我茫茫然地放下了字條,不明白M寫這幾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我閉上了眼睛,努力的參悟M字裡行間的語意。腦中吒然一閃,好像觸動了某一個開關似的,思緒開始奔騰,那些缺露的拼圖,頓時全部浮現。夢拼成了圓滿,我看清了夢境,更看透了夢中的蘊意。

記憶開始漲潮,盈滿了每一吋內心。那幾滴夢醒殘餘的淚痕,是記憶的滲透,在心防撤去的夢裡,悲傷的記憶化為眼淚,偷偷地透露了心事潛藏的角落。原來,我的心裡曾經有著悲傷哭成的記憶海洋,只是在M的催眠之中,強迫記憶退潮,以沒有海水的岸邊,欺騙自己不曾有過淚水。

我知道M此時正在何方,就在這裡,看著我心中情景漸層變化當中。M正在我的心裡,不曾走遠,也未曾真正存在過。我記憶起在一個徹底絕望的日子裡,我瘋狂的用冷水不停的洗臉,那冷冽的寒意,似乎可以帶給我一絲微薄的清醒。於是,我終於抬起濕透的臉龐,凝望著鏡中的自己,努力的說服哭累的靈魂。我盯著鏡中的眼瞳,催眠自己,那些傷心已經隨著流水而去,從今以後,我會忘記那些悲傷的記憶,所有多餘的感情,就此長眠。直到,傷口癒合,不再害怕悲傷的海洋,會蒸發出刺痛的鹽巴,那些沈睡的記憶,才會慢慢甦醒。

我終於明白,擁有過的記憶,是永遠無法抹滅的。我可以騙自己,欺瞞自己以催眠的方式,試著遺忘了她。很努力的告訴自己,我早已經不在意她了。但是,倘若無意中瞥見她所遺漏的痕跡,即使一張照片,殘存的眷戀,也會泛起無限的思念。失去,或許就不能夠再次擁有。但,擁有過,也不可能會真正失去。

我這時完全甦醒了。記憶不再是迷離的夢境,也不是殘缺的拼圖了。我已經重新擁有全部的記憶,明白的看清心中的每一片情感版圖。紛亂而繽紛,甜蜜有酸苦,這才是完整的記憶。

那麼,K是誰?K是我的前身,從那一天起,我就自稱為C。而M,只不過是自言自語的橋樑。

台長: 西哈諾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的甜甜圈
此分類上一篇:催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