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1 19:59:46| 人氣381| 回應0 | 上一篇

@犬誌@ - 責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往火車站的路上看到了很不忍的畫面。

前方的車輛突然轉向,似乎要避開什麼障礙物。跟著避開之後才發現,瞥入視野的是被撞的小狗,橫躺在地面,四肢抽蓄地跟死神拔河。

一瞬間,忍痛避開的眼光百感交集。要不要停下來,趕快送他獸醫院呢?也許,還來得及挽救一個生命。可是,我的藉口是要趕搭火車去辦理隔天的要事,但是,一個活生生的性命,會有其他人去救嗎?我不敢多想,只是很殘忍的帶著這生死一瞬的畫面離去。

一路上,狗兒在地上抽蓄的畫面始終揮之不去。如果,是我家的
Yami發生一樣的事情,沒有人停下來搭救她的話,我一定會非常難過。於是,我開始詛咒那個撞到狗兒,沒停下來搭救的王八蛋。一個活生生的生命被你摧殘了,你竟然不停下來嘗試挽救,你到底有沒有同理心。

上個月,鄰居的狗也是發生類似的事情,擦撞狗兒的車主完全沒停下來查看,只是事不關己地直接將車開回家。難道要說,不過是一條狗命,了不起賠個錢,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然而,有過愛狗的人都知道,這不只是一條狗命,這是別人的心肝寶貝呀,撞死了,那些美好回憶變味成心痛的傷口,是你那幾兩臭錢賠得起的嗎?

不自覺又想起,這陣子沸沸揚揚的酒駕問題。那些不尊重生命的酒駕王八蛋,不也是以類似心態來蔑視生命嗎?我完全不敢想像心愛的人被酒駕撞死的感受,到底要付出多少生命的代價,才能讓這些王八蛋懂得尊重其他生命呢?

突然想到了某些親友的狗也曾經因為疏忽而讓狗兒死於非命,我開始對那些不負責任的主人感到憤怒。為什麼出門不幫狗兒上鍊嗎?你不知道馬路如虎口這種基本常識嗎?放任狗兒自己在外面閒晃,你給他的自由還是陷阱呢?我承認我對我自己的狗保護過頭,出門在外,我跟她之間一定用狗鍊牽繫彼此的信賴,因為我實在禁不起任何一個意外和遺憾。

可是我終究是很無力的。每次在馬路上看到帶著項圈的狗兒在路上閒晃,我所看到的不是自由的步伐,而只是一盞搖晃的生命之火,膽顫心驚的我只能撇過頭,閉著眼睛祈禱他能順利度過每一個生死相關的十字路口。

生命是很可貴的。狗兒也是一條命,我們人類的價值並沒有比較高貴。但是將狗兒納入生活一部分的主人,真的對狗兒是有責任的,拜託別再搖納自由的大旗,讓你家的寶貝狗兒獨自在街上閒逛了。我真的不忍心再看到街上有任何的遺憾了。

台長: 西哈諾
人氣(3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