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2 13:34:41| 人氣3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膺品(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妳呢?那位走進妳婚姻生活中男子,對於妳…,是怎樣的角色?』我掙脫自己百般思索的困惑,一時興起,倒想聽聽她的故事。
也許,那裡面會有我想知道的答案?

「我嗎?」她有點意外,對於我突然反丟回來的問題。
我點著頭。

「也許,在法律上在順序上,他是道德定義的第三者。但是,他對於我的存在意義,卻不是。」

『存在意義?妳是說就像行銷學裡面,每件商品都要找到明確的市場定位,切入消費者的需求,創造出自己的存在價值?』

她笑了起來,說她是學音樂的,搞不太懂所謂市場這樣商業的學論。
「遇見他之前,我的人生像一首不停歇的曲子,我奮力的從第一小節彈到最後一個小節,拍子與音準都拿捏的精準。何時結婚、何時生小孩、何時買房子換車子,好像那麼理所當然,規規矩矩的彈奏著。但是,遇見他後,我才發現,原來人生可以有另一種過法。」

『妳是說,他幫妳創造了一個新的生活方式?』我問。

「喔,不。如果,他只是幫我創造出一個新的夢想,那或許現在的我不會結束原有的婚姻,不會現在跟妳一起坐在這裡。」

『那麼…?』我覺得有點玄,但是我想弄懂她的意思。

「如果只是一個夢想,那或許只能是一時迷惑與激情,讓妳覺得不同而產生好奇去追逐。但是,他讓我看到了另一個的自己,以及我一直被壓抑的希望的生活方式。」

另一個自己?
說真的,我好像開始懂了那樣的感覺。
『妳開始覺得自己有無限的可能,是因為這個人的存在?』我試著用感覺去體會所謂的「存在意義」。

她笑了起來,稱許我的聰明伶俐。
「重點就在於那些無限的可能,不是因為這個人的出現才創造,而是,因為這個人的存在才讓我領悟到,原來那些無限的可能早就在我的身體裡,而過往的我居然遺忘的徹底。也就是說,他的出現,喚醒了真正的我。」

喚醒了真正的我?

我好像,慢慢懂了…。
想起男人曾經說過的,我是他,而他是我。
在這人潮擁擠的世界裡,一個轉身,我們卻握住了對方的手,說不上理由和邏輯。
那是一種靈魂的契合,一種安全的所在。

難道,正是因為他喚醒了我,而我喚醒了他,那曾經我們以為死去的生命與活力…?



待續…

台長: claire
人氣(3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