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6 22:50:47|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催眠回溯個案分享~忘記你,也忘記我(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時的他住在紅色屋瓦的平房,家境稱不上好,年邁的母親一直掛念的是自己尚未娶親、成家立業,嘴裏老是叨念著,盼望著工頭能多照顧自己這個兒子。
當smile回溯到30多歲時,他正與工頭在一家麵館吃飯喝酒。
「你也老大不小,怎也沒個物件,我看,我幫你介紹物件,你好趕緊組個家庭,別讓你娘擔心了。」工頭嘴裏邊吃著熱騰騰的面,一邊熱心的幫他盤算著。

接著工頭從袋子裏取出了一顆橘子,順勢遞給了他:「吃吧!」
當smile說到這裏時,彷佛正體會著這工頭大哥給他的兄弟情,對方是如此的為自己著想,讓他深刻的感到自己被照顧的溫暖與幸福。
而在前世中,對方與自己的互動關係與今生如此相似,正或許也是讓smile迅速自覺到對方是誰的主要原因。有時候我們在前世回溯中與某些人的角色或者性別,或許與今生不同,但透過催眠回溯放鬆的方式,個案通常都能暫時免除理性邏輯的思考,潛意識浮現而清楚的感受到對方與自己今生的身份關係。

那一世經過工頭大哥的安排,沒多久他便與一個身材微胖的女子相親結了婚,終於完成了終身大事。他在市集的街上經營一個賣布的店面,然而成家後的責任和生活重擔,卻接踵而來,讓他深深地感受生活現實中無情的龐大壓力。
她皺著眉敍述著:「我每天都很忙、很累…。」那微弱的聲音顯示了那一世的他,對於生活的無力與沈重心情。
正如漂流茫茫大海中,拼命想向上呼吸喘息,求那一口生存呼吸的奮力與掙扎。

緊接著,老婆懷孕了。
這正像是一股無形的烏雲,成天籠罩在頭頂,山雨欲來,日子見不著光彩。
他想逃開,逃離這樣沈重的負擔…。
他開始借酒澆愁,卻引來和老婆不斷的口角爭執,面對擔憂自己喝酒過多的妻子,他厭煩這女人實在管得太多了!
直到女兒出生後,夫妻的關係並未因此獲得好轉,他的心裏無時不感到煩躁與壓力。

通常,一個新生命能帶給夫妻間摩擦的關係不同的滋潤,但在smile回溯過程中,卻未曾有這樣的訊息,我緊追著問:「為何女兒出生讓你感到煩呢?」
Smile如同回到了當時的心情,很不耐的表示:「因為這胎是女的,長大後還不是別人的!」
這語氣讓我發覺那一世的他,像似扮演著生活被害者的角色,將生活遭致的壓力歸就於妻子和女兒的存在,總覺得這些無法掙脫的枷鎖,是一顆顆將他推入深沈大海的巨石。
其實,即使是在現代的生活中,我們又何嘗不是也眼見許多人是這樣的生活態度?

就如同「秘密」一書中的「吸引力法則」,這樣「時不我與」的抱怨,其實才是招致事情不斷重複發生的原因。然而身處其中的我們,習慣於被情緒的掌控下,又怎能輕易的覺察?
終於,40歲的那年,他的生命故事有了變化…!
而那到底是掉落深淵?還是重生的轉機?
跟著她臉上的複雜的表情起伏,我緊握著筆,問:「發生了甚麼事?」

(待續)

台長: clair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