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9 19:09:02|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誰說生命不是一種有趣的安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想念邦尼,很想念能一起喝咖啡暢談生命種種的爸爸,很想念淡水的潮來潮往,想念坐在辦公室看著民生東路擁擠的夜晚,想念可以什麼都聊就是不聊八卦的好友

   
   
妳們好嗎?

    我最親愛,最最親愛的妳們,都好嗎?

   
   
作文課的小朋友多數回台灣或者出國去了,突然覺得上海好像有點空蕩蕩,我也躲著酷暑準備新學期的教材和心靈課程。而想念,就這麼隨隨便便的上來了,沒有前兆、沒有預警,咖啡入喉的那一瞬間,糖份和鼻酸平衡了眼淚的滋味。

 

    十多年的好友告訴我,她快要愛上一個外國佬。

    我比她興奮,隔著網路告訴她:快去愛吧!

    單身身分還擔心些什麼,就愛吧!

    我是這麼覺得,在愛與被愛之中,快樂與痛苦交錯之間,生命的色彩和豐富度才能匯集蓄滿足夠的能量,讓人的五感年輕起來。生命的來來往往,有多少次妳會在人群中和一個人點燃共同的火花,並且一切順遂的共走一段路程,感到無比的愉悅與亢奮?

    這跟中樂透一樣,強求不來。

    當然,那些禁忌的婚外情和亂倫之戀,就不在我這闡述範圍內,就請不要留話挑戰我們彼此的智商,浪費網路資源。

   

    我開了facebook。這兩三個月來我經常收到朋友寄來的邀請信,可總沒想到要去開啟這玩意。79一早,大概是好友的新戀情刺激了我的腦細胞,也或許是時間到了。
   
我敲開了facebook,然後把上面十多年的kiss戰友加了進來。

 

   10年前vivian在美國,kiss的夥伴分居各處 ,獨自上了台北打拼的我,用明日報寫下所有心情和生活。
   10年後vivian又去了美國,kiss的夥伴透過網絡互通訊息,而我,獨自來了上海打拼。
  
   這一次,facebook寫心情嗎?
   ~也許是吧!
   誰說生命不是一種有趣的安排。

   也許能偶而卸下治療師的身分,回到當年慾望之翼的寫作暢快。
   我還是喜歡那個自己!
   寫該寫的,講該講的,至於別人怎麼想,隨意影射還是聯想,與我何干。

 

    這十年,我們都各自經歷了怎樣的生命故事?

    或許這是一齣精采的廣播劇吧!從20初頭的一群熱血沸騰的單身媒體人,10年後有人攜家帶眷、有人如我一般享受敗犬的殊榮。

    然而,這些年來來去去的生活地點,心中總有一處藏著那年的革命情感和對喜歡工作的熱情和勇氣。
 

    我想,我是不想忘記你們的,包含那一年25歲的我。

 

 

台長: claire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