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4 14:45:41| 人氣5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公主奇炫上海歷險記—給我一杯生理食鹽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天朋友們在msn上問我的話,不外乎:還習慣嗎?
或許是心情上沒抱持著旅遊的態度,所以一落地也就入境隨俗了起來。
上海,其實跟台灣的城市差不多,加上放眼望去全是黃皮膚黑頭髮的華人,除了辨識出混雜各種口音的”國語”含意之外,倒也沒啥令小公主我不習慣的。

不過,不同的國度、不同的環境,仍然還是有些相異的地方。
就讓小的我,慢慢跟大家道來吧…。

每個女生都有基本概念,就是出外一定要帶著自己習慣用的保養品。
除了避免環境的乾溼度不同,皮膚對不熟悉的保養品容易過敏變化外,人生地不熟要特意去找自己慣用的品牌,耗時也費力。
所以囉,愛美的我,在出發前就已經 ”款好”足夠份量的保養品和化妝品。
由於近來飛航的行李重量管制嚴格,所以千萬別挑些玻璃瓶的給自己找罪受。
在上海,百貨公司相當多,大品牌也不缺,不過,姊姊妹妹們請切記一點!
任何東西只要是進口的、非大陸產的牌子,只有一個字:貴!
除非你銀子多,要不請不要如此敗德,好好的從台灣帶過來吧。

當然,誤以為萬物俱全的我,終究還是有愚蠢發作的時候。
一罐生理食鹽水,在我想了想後,拿出了行李:「這種民生用品,到上海再買吧。」
啊,正所謂一念錯,步步錯啊!
進了眼鏡行,隱形眼鏡的藥水並不多,多半都是手洗式的浸泡液,沒有AO那種懶人浸泡式。
好險藥水我自個帶了,竊笑…。
「老闆,買瓶生理食鹽水。」

「甚麼?」老闆坐在櫃台,濃厚的口音加上疑惑的眼神,兩道眉像要連成了一條線。
「生-理-食-鹽-水-」我注意發音,一個字一個字的讀。
老闆忽地轉過頭看著他的小電視,冷冷一句:「沒有」,像一陣淒厲的冷風飄了過來…
沒有?
好吧,換一家。
這回店員帥哥口氣好些,不過也是一句:「沒有」。
不會吧,我開始心裏犯嘀咕…。

同行的朋友給了建議:「到藥房試試,打點滴食鹽水總有吧。」
好,不容遲疑,我一個健步殺進了藥房,雙手抵住櫃台,俯身向前。
急說:「掌櫃的,生理食鹽水來一瓶。」
豈知這白衣小姐,一個踉蹌往後跌了兩步,最後還靠旁人攙扶。
莫非,這些日子我的功力大增,發出聲波震住了對方?

說時遲那時快,白衣小姐眼角往上吊,眼神像見了敵似的銳利,她唇齒微顫…只道:「沒有。」
然後見她低頭嘟曩著:「搞什麼,昨天才買的鞋怎這樣就斷了。」

好吧,網路無國界,就讓我上網查查到底哪有賣生理食鹽水。
進了台商的網站,見到其他人的生活分享,據說是得憑著處方簽才能買到。
處方簽??
我不過只是買來沖洗隱形眼鏡啊,大爺們。

沒想到定居北京的嵐妹也說遍尋不著,最後在一家新加坡人開的店買到,重點是價錢超貴。
在上海定居的朋友說起,有回到了屈臣氏,這是香港商開的總會有吧?
果然店員要他等等轉身去找,朋友喜出望外終於找到了。
豈料,幾分鐘後店員回來了,拿了一瓶鹽汽水給她…

所以說,台灣的民生用品不代表大陸的民生用品,這種隨身物品還是請你自個備齊了吧。
當然,下一集我就要帶你看看大陸有台灣沒有的東西唷!
敬請期待!!

台長: claire
人氣(5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公主奇炫歷險記 |
此分類上一篇:小公主奇炫歷險記--啊!你貢瞎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