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4 02:12:03|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苦難的20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我又給了生命另一個挑戰--搬到了上海,也換了工作跑道。

這是不是一種任性的生活冒險?

還是重新感受許久未曾的跳離安逸?

現在下定論,彷彿是言之過早,因為這僅是我給自己的起步。

這一年,很辛苦。

那種苦,有別於年少時從高雄離家隻身上台北打拼的孤單。

因為這樣一個語言相通,人種相同的地方,卻擁塞著更多的疏離與沒有歸屬。

內心知道,這裡,終究不是我的家。

這種苦,大概相似於異國求學的窮留學生吧。

我降低了所有的物慾,不再有那種被購物魔鬼纏身的無法自拔。

或者應該說在台灣被餵養的品味,讓你在這很能願意得花更貴的錢去享受更差的服務或品質。

除此之外,心靈上卻比之前更為富足與穩定更多。

我明白,這些終究會是一種過程。

一種體驗,一種學習。

一種當你失去所有可以依賴的憑藉時,當你立身在遙遠國度零下溫度時,打從南方而來的妳的身體,為了活下去會自然而然的適應環境

在當地人眼裡,很輕易的就能辨別出你是外地來的,他可以打量你之後,在你想購買的東西上乘以幾倍報價給你。

這是一種欺騙嗎?

或許不吧,對於他們而言,這是一種生存。

我沒有被嚇退,但也沒有被同化的隨地吐痰。

我逛著傳統市場騎著電瓶車,學著他們的語氣狠狠殺價。

我搭著擁擠的地鐵,在門一開像逃難似的往前擠的人群中,找到一個角落翻看著我的書。

我和台商網站中許多剛認識卻因工作結束,必須返回台灣的朋友說再見。

我盡力在每一堂課、每一次的催眠回溯中,扮演好我治療師的引導角色。

有人說,這裡就是因為看來混亂,所以充滿機會。

真相如何,似乎都不重要。

原本因著年紀有了太多執著的我,像是被放逐後重新學習呼吸的本能般,每一處又何嘗不能自在?

將近10個月的上海生活,有挫敗苦悶也有驚喜歡愉。

有沒有過想打到回府的念頭,我很誠實的說:廢話!當然有!

但没有後悔過,當初决定放下台灣優渥的一切。

我想起小時爸爸告訴我的:「你不做怎會知道結果」

在取捨之間,何謂得失,這一年的我學會把眼光放遠點,不在當下議論。

因為在誤以為失去之中,其實擁有了許多,只差我們有無心情、有無空間去欣賞和感恩。

幾個月裡,我從完全不下廚到現在能搞出一桌菜,我由衷的佩服自己。

應驗了人無不能,只有不要與不願意。

從單身的自由自在轉換成兩人24小時的密集生活,體驗了所有婚姻生活者都需經歷的衝突、磨合與共識。

妳問我,人該結婚嗎?

我倒不覺得絕對與否,但我卻同意人需要給自己機會嘗試兩人生活。

因為在兩人的生活中,才能學會真正收起自我意識,體會溝通的真正意義。

因為真正的和平共處,不是強迫威脅與屈服忍讓,而單身的習性總讓我們慣於落入自我和說服的主觀。

我說,如果沒有家的責任與概念,那結婚跟不結婚又有何差別?

如果把對方視為共同生活的團隊夥伴,那麼結婚跟不結婚又有何不安?

2008,在放下與獲得中學會平衡的美感,微笑以對。

2009,對生命重新整隊出發,Thoughts become things!加油!小克!!

 

 

 

 

p.s上海新天地遠遠拍下這張陌生男子的背景,似乎好久我未曾如這樣坐在咖啡館發呆,想念....

 

台長: claire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慾望之翼 |
此分類上一篇:慾望聊心事~每一秒的呼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