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6 18:23:56|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催眠回溯個案分享~忘記你,也忘記我(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個案smile在研習課程中相識,她開朗熱情的表現很難不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在一個團體中,有著這樣可愛的人,經常能帶動整個熱鬧的氛圍。

我們未有機會深談,對她的瞭解也僅止於知道她因為早婚,子女都已長大,當別的同年齡婦女還在張羅先生小孩的生活瑣事時,屆臨40的她已熬過那痛苦的階段,從一個盡職的家庭主婦重新面臨“疼愛自己“自我實現的生命重心。
約好幫smile進行回溯時,她說:「最近好似也沒啥負面情緒,唯獨覺得最近老是容易忘記事情,明明該記得的事,卻有那麼幾秒腦中一片空白!」

「難不成老了?」她玩笑的說。

我笑著應:「那我們就從這開始吧!」

有時沒有特意的非要解決什麼事情,反倒能擺脫意識上的“執著心”,而能意外的探尋到最真實的內心意念。

由於她曾經經歷過幾次的催眠回溯,來去除身體裡的負面情緒,所以對於這樣的自我療癒方式她相當信任與熟悉,於是簡單的放鬆之後,很快的,她已進入深層的催眠狀態,而我,開始隨她走入她的故事…。

今年過年時,smile全家依慣例到廟裡拜拜,求來年的全家平安順利。廟裡賣金紙的40來歳的小姐建議她幫家人安太歲祈福,她想:有什麼事情比全家人都平安更為重要的呢?於是立即俯下身,靠著桌依序寫下家人的生辰資料,

但就當她寫到了第二個兒子的名字後,她手上的筆如同被空氣給瞬間凍結,停在了半空中,無法動彈。
當下,她心中一怔:「糟糕!怎麼會這樣?」她居然忘了兒子的出生年月日!腦中一片空白,什麼也想不起。

「為什麼我會忘了呢?不可能忘記的啊!我怎麼能忘了呢?這是怎麼回事…」此刻沙發中的她正閉著眼,重新經歷了那天當下的心情,而緊鎖的眉頭像正對自己的遺忘,施以深深的責備。

這位賣金紙的小姐似乎也發現了她的停滯,驅身好意地關心著發生了什麼事,然後玩笑似的打趣說:「不會吧,你兒子的生日,妳不記得啊!」

「我尷尬的笑著,心中卻是一陣刺痛,我到底怎了?怎麼就是想不起來。」她邊說著,臉上顯露了焦急不安,我發現眼前的她的身子,已開始在椅子上坐立難安的不斷變化姿勢。

我引導著她,希望她回顧更多當時的情境,好找到我們回溯的重要線索:「然後呢?」

賣金紙的小姐發現smile當真給忘了,好意的試圖喚起她的記憶,最後建議她先跳過這格先往記得的寫去。Smile敘述的這情境,倒讓我想起唸書考試時,一旦想起不答案老師也是這樣建議著,果不其然,smile接受了這建議,但心中卻備受打擊,深深覺得自己忽略了這兒子…。

當天始終想不起兒子的生辰的她,在我們催眠的追憶中,她認真的告訴我:「我真覺得自己很差勁,真對不起兒子,我連這樣重要的日子都忘記!」
她接著提到當兒子們三、四歲趴在地上玩耍時,那天陰沉沉的白天朦著即將要落雨的悶,整個屋子出奇的令人不耐。

此時忙完家事,她才剛有了空檔餵著女兒吃飯,而客廳玩耍的兩個兒子正為了爭奪玩具而吵了起來。那此起彼落的孩童叫喊哭鬧聲,如雷貫耳的充刺她的耳膜內,每一聲都鼓動著她的細胞更加緊繃。每一份忍耐,似每一口由身體宣洩而出的氣,往著心中那顆「當個好媽媽」的完美氣球不斷充氣、不斷膨脹…終於,氣球應聲破裂!

她起身拿著棍子往兒子腿上打去,心裡不斷吶喊著:「你們為什麼這麼不聽話、愛吵架,為什麼要惹我生氣!!」而就在這個當下,沒想到大兒子護住嚎哭中的弟弟,轉身哭著對她說:「媽媽別打弟弟了,是我不好…」。

她難過的放下手上的棍子,坐回椅子上望著屋外,「難道我要一直被這樣的事情束縛住嗎?」每天與孩子奮戰,遠遠比上班還來的無趣與辛苦啊!上班是勞心,當家庭主婦是勞心且勞力,而且永遠也不能提辭呈。「我不想每天帶孩子,我想逃走…。」她重回了年輕時候的自己,正憂傷的敘述著…。

我隱約感覺到一些訊息向我透露,我相信或許她的童年時期有著更多的事件原因值得去探詢,就在催眠中,她回到了童年,而我意外發現了更多她深藏的訊息密碼…。

(待續)

台長: claire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深層引導,回溯催眠 |
此分類下一篇:催眠回溯個案分享~忘記你,也忘記我(2)
此分類上一篇:跟自己,say hell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