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2 08:59:03| 人氣1,7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或許,值得思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看到一則報導,感覺有些不可思議。

一場選美比賽,一位參賽者的回答,引發各方諸多討論。

**************************************************************************************
反同性戀婚姻  選美后冠飛了

今年四月間,普瑞珍在美國小姐競賽中極被看好。可是在決選中,一位裁判把她打了零分,因此屈居亞軍。這位裁判是公開的同性戀者培瑞茲希爾頓,他問及同性婚姻,普瑞珍回答:「我認為每個人可以自由選擇對象是件好事,但在我們國家和我的家,我認為婚姻應該是一男一女的結合」。
這個回答在現場既獲得掌聲,也引起噓聲。希爾頓事後說,他給普瑞珍打零分,讓她痛失后冠。希爾頓餘怒未消的罵了髒話,還惡狠狠的說普瑞珍只有半個腦袋,「如果她登上后座,我會當場發飆,衝上舞台扯下她的后冠」。

事情沒有了結。加州選美組織後來宣布剝奪普瑞珍的加州小姐后冠,理由是她沒照合約出席各種活動。整個事件中,此一組織不但沒有力挺她,反而要求她向希爾頓道歉。而她事前一無所悉,是從記者口中獲知已不是加州小姐。

《華盛頓時報》以「美女與野獸」為題發表社論,開宗明義就說選美已變得如此醜陋!堅持自己的信念,堅持家庭價值觀,「普瑞珍才是真正的美女」。至於誰是野獸,也就不用點名了。

很多人問,如果裁判不支持同性戀婚姻,而答問者支持同性戀婚姻,試問裁判敢不敢打零分?普遍的答案是「絕對不敢」,因為這是歧視同性戀者,必被批得體無完膚。

只有支持同性戀婚姻的自由,沒有反對同性戀婚姻的自由?這種半吊子的言論自由,就是自由派所主張的「寬容」?

普瑞珍說她無意冒犯任何人,只是要表達自己的觀點:「出自我的信念與我的上帝。


[來源:中時電子報http://news.chinatimes.com/

**************************************************************************************
看完報導後,我問了自己和親友們幾個問題:
1.如果你是參賽者,會如何回答?
2.如果你是評分者,會如何給分?
3.如果你是主辦方,會怎麼處理?
4.如果你在現場看,會怎麼反應?

每個人給的答案,其實都有其思考的角度。
我的答案:
1.會照自己的想法明確表達。
(親友中不乏回答:「為了拿高分,迎合一下評審無妨。」者)
2.完全依照參賽者談吐給分,無關個人立場。
(親友中有些人說:「觀念不同,也許會扣一點分吧!」)
3.請該位評審放下個人立場,公正給分。
(親友中有人認為主辦方不應干涉評審給分)
4.應該會給那位評審噓聲吧!畢竟誠實說出自己的想法並沒有錯。
(親友們普遍反應一致)

一位異性戀參賽者碰上一位同性戀評審,引爆出這場風波。
其實無關性別取向或喜好,或許其中的落差在於相互包容和同理心。

異性戀看同性戀,往往認為他們違背了大地萬物的正常法則。
說穿了,所謂的「正常」不過是多數人尋求群體自我認同的形容詞罷了。
理解其他族群,尊重相互的選擇,排除敵意和歧見,和平共處才是王道。

台長: Gina
人氣(1,7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字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說話」與「聽話」
此分類上一篇:月亮

蒼子
同意你的看法
2009-07-03 09:44: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