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2 13:56:04|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科學先生 黃崧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科學先生

相信許多人一聽到算命、面相之類的,都一定覺得這是個講求科學證明的時代,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東西,可信度實在不高,當然我一開始也不太相信,應該說我壓根子都不相信這種怪力亂神的東西,但根據適者生存這個理論,不適合這時代的東西,應該早被淘汰了才對呀!所以我一直抱著不相信,但卻不知道它為何還存在的態度去看待這些「玄學」,直到我遇見我的遠方親戚,我都稱他叔叔。

傅叔叔畢業於政大地政系,雖然我都叫他傅叔叔,但其實他是我母親那邊的遠親,真要計較起來,我應該叫他舅舅才對,可是他說叫叔叔就好,他其實也沒那麼老,他常笑著說:「要是不做江湖術士,繼續走地政的路的話,或許我會活得比較好。」雖然傅叔叔高中就讀建中,政大畢業,但他從不拿來說嘴,他反而常說讀書好沒有用,心正才重要,我從我遇到傅叔叔開始,他就這樣慢慢的灌輸我看似簡單,但很少人做得到的觀念。

剛認識傅叔叔的時候,是在我國二時,我還記得當時母親叫我把手張開給叔叔看,那時我心裡想:「他什麼東西阿!」不過我還是乖乖的把手攤開,不過叔叔他卻沒看我的手相,他正對著我,跟我的眼神相交,我完全被嚇到了,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眼神那麼明亮,而且直直盯著我的眼睛,他開口對我說「你一定不相信我看的手相吧!」我心想:「這不是當然的嗎!誰會相信第一次看到的人說的話阿!」,不過我嘴巴還是說:「沒有...」,傅叔叔笑一笑,然後看一下我的手相,跟母親說幾句話,就走了,這就是我與傅叔叔的初次見面。

之後因為父親跟傅叔叔話一直很投機,所以叔叔就變成我爸的酒友,常常來我們家,有時候全家人聚在一起聊天時,叔叔都會聊他以前的趣事,常逗得我們哈哈大笑,不知不覺我就開始信任叔叔,叔叔也開始教我一些跟一般人觀念不同的事情,譬如說:多吃肉、少吃菜、少喝水、不要吃辣的,多吃肉是因為吃肉會使人的氣色變好,氣色好運氣就好,至於少喝水,是因為台灣天氣太濕,多喝水是從西方西醫傳來的,你有聽過傳統的中醫叫你多喝水的嗎?少吃菜是因為台灣的天氣太潮濕,種出來的菜濕氣太重,所以吃下去對身體很傷,等等很多與一般人不一樣的觀念,但是又不是隨便胡扯的事情。

上了高中,我變得非常糜爛,主要因為待在學校的時間變長了,而且從國中那種分數考差就會被揍的時期脫離了,自然就會覺得解放,現在想想,真的是匪類一個。由於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得很少,所以幾乎很少看到傅叔叔,直到升大學後,課業變得比較輕鬆,才又開始跟叔叔熱絡起來。

升大學後,感覺自己比較成熟了,所已開始比較會聽大人的意見,叔叔也開始教我一些面相的皮毛,像是隼頭壓人中就是食人骨髓,這種人就是不要惹他,耳後尖腮就是會過河拆橋,這種人就是離他遠一點等等,有時候走在路上的時候,看到稀奇的面相,叔叔也會跟我說那種人的個性之類的,我開始尊敬叔叔,直到剛升大二時,我母親過世了。

大二時期,因為家住學校不遠,所以假日都會回老家,星期日晚上才會回學校宿舍。母親過世當天是星期一,收到消息時我還待在學校宿舍,心裡一直想說不可能,昨天還見到面,母親還告訴我考試要加油,怎麼會隔天就發生這種事呢?我獨自一人站在學校門口,等著傅叔叔來接我去見母親最後一面,上了車才聽說父親因為不知道要如何跟我說這個殘酷的事實,所以才沒來學校接我。

到了殯儀館,我也不知道旁邊人說了什麼,只知道我哭得很慘,見了母親最後一面之後,我的情緒也冷靜下來了,大人們也就開始跟我說處理後事相關的東西,但我實在不想去聽那些大人們自認為是現實的話題,因為我心裡只想問傅叔叔一件事情。我走出殯儀館,找到傅叔叔,想問他:「為什麼你沒算到母親會過世呢?為什麼你改運那麼厲害,但是卻沒有救她呢?」,但在我猶豫是否開口前,傅叔叔一臉自嘲的說:「做我們這一行的,最能體會到【生老病死,人之常情】,我們也都是人,並不是神。」,當下我對自己想問的問題感到慚愧,母親的過世也對叔叔帶來很大的衝擊,況且傅叔叔是收到消息第一個開車衝到我學校來接我的人,這種真心待人的叔叔,我竟然會想怪罪他?在我真心的感到抱歉時,傅叔叔微笑的對我說:「你現在就是要好好的堅強起來,好好的生活下去,才不負你母親的期望。」,當下我又哭了,但不是因為悲傷。

到了現在,傅叔叔還是常常去我家找父親喝酒聊天,而我有時會在他們旁邊聽聽他們聊天,傅叔叔還是經常叮嚀我做人心要正,也經常教我如何做人,我也很認真的聽進去,因為我知道傅叔叔是真心對待我們,我也不該辜負傅叔叔認真對待我們的心,至少我想要做一個心正而不讓傅叔叔擔心的人。

台長: 國文老師 幸娟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