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8 10:35:43|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 彭富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寫的是我。一個獨一無二完整的我。我可以為世界做很多事情,也可以什麼都不要做。我可以製造麻煩給旁邊的人,但是我選擇不去做。我可以為朋友以及為家人帶來許多的歡笑聲與喜樂,自己可以樂在其中。我是一個既感性又多愁善感的麻煩人物,沒有五柳先生的隨性,我做事情一向都要求完美,所以沒有差不多先生的性格。有的時候,有朋友問我說「為什麼會用多愁善感來形容自己?」我給他的答案是:「因為我給我自己的感覺就是這樣。」但是,我的等級還比不上黛玉小姐的感性。

 

  舉例來說:我只要在某個街上看到隨地而坐的街友們用一條小棉被裹著正在顫抖的身軀,我就會莫名的紅了眼眶。我常在做自己覺得很有意義的事情。例如:參加每一場的客家語演講比賽,在每年的臘月時節在街上為大家傳福音,希望每個人都能感受到幸福,還有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等等的事情。我知道這些事情如果不去做也不會怎樣,但是只要去做了就會很不一樣。不一樣的是自己為自己的生命增添了五顏六色的鮮豔色彩。就不會是生活沒有重心,整天就是想著毫無意義的事情。我認為所謂的人生無設限,顧名思義就是不管自己想要做什麼事情,都是毫無限制的。只要自己夠勇敢夠堅強就可以尋找出生命的意義。

  我為我自己而活,相對地凡事都要利於己。但是,我還堅信了自己的信仰,所以我也是為上帝而活。早晨的那道曙光使我深深堅信著上帝的存在,在溫暖的陽光中沐浴是上帝為大家帶來的幸福與喜樂。因為有了祂,我的生命裡又添加了另一個新的色彩。「我愛故我在。」這句話通常會在我撒完之後浮現在我腦海之中,我堅信著我的信仰,我的信仰也會隨時的跟隨著我,擁抱我靈魂的每一個部份。

 

  蘇打綠喜歡寂寞,但我不喜歡。我喜歡的是人潮擁擠的熱鬧地帶,因為只有在那種氛圍裡可以讓我感覺到人世間的人情味與溫暖。想想那寂靜的地方,你便會感受到一股孤寂的力量朝著你來,這樣是會承受不住的。熱鬧的地方可以使我覺得我還存在著,我也喜歡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寫錯字可以擦掉重新寫過,跑錯地方可以重新走過,但是錯誤的人生卻不能重來一遍。所以,我採用了國外那堅強鬥士─力克的生活方式生活,那就是所謂的「人生無設限」這五個字是我生活的主要目標。像是,在日常生活中嘗試一些我自己沒做過的事情以及一些充滿著新鮮感的事情。要相信自己、確信自己,這樣一來我相信每個人的生命都可以過得如此精彩。

 

 

 

 

 

台長: 國文老師 幸娟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普通卻不平凡的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自傳 董泰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