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6 19:10:15|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痛疼大事紀 陳家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的生命有多長,也許十年,二十年,一百年都有可能!在這看似漫長卻又短暫的生命裡,我們到底能做甚麼?又做了甚麼?雖然現在的我只活了十八年多,但在這一小段人生的旅程裡,也發生了種種令我改變、蛻變的一些事件,才能造就今天的我。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對於小時候的事,壓根一點印象也沒有,能提起的重大事件大概就只有一個。到現在,我的左腳後腳跟的地方,還留著一條縫合過的痕跡。大概是我五、六歲的時候,我們全家去拜訪親戚,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站在大門口不想進去,最後我就留在門外,一個人背靠著那扇鐵門。也不知過了多久,那扇鐵門突然打開了,就在那一瞬間,最有記憶的一瞬間,強大的痛處從我的腳跟竄上來,意識,沒了,醒來好像就在醫院裡面。原來那扇開啟的鐵門,它的一個角,不知道有多鋒利,不偏不倚就砍中了我的腳跟,鮮血四濺,腳脛差點斷掉,縫了好幾針,坐了幾個月的輪椅,就算我到了國中的時候,那裡有時還是會隱隱作痛。

  我在國中、高中的這段時間,有持續的在接觸管樂,吹了那麼多年的樂器,還是在高二的那年寒假,發生了那件事。

  每年縣政府都還舉辦全縣的管樂比賽,因此,我們只要有機會就會把握練習,記得當時正是寒假輔導課的期間,上完課,各位管樂社的同好,就聚在團練室裡一起練習。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點,我一手拿著樂器一手拿著譜,走到我的座位上,架好樂器,想先試個音。忽然,右胸刺痛了一下,我不以為意,繼續吹,那個刺痛感就隨著我的呼吸漸漸的增大,每想呼氣時,右胸的痛就告訴著我說不行了。實在沒遭遇這種情況,我馬上跟指揮說我快不能呼吸了。指揮一看不對,馬上帶我到保健室,護士阿姨很有經驗,馬上發覺應該是肺泡破了,所以……,我在醫院躺了整整一個禮拜,自發性的?搬樂器時拉到的?無從得知,只知道因此不用上寒輔了。

  在我的歷程中,好像都是身體上受到的傷害讓我比較有印象,心理上可能調適得還不錯,沒甚麼值得說的,希望未來的人生能活得更精彩。

台長: 國文老師 幸娟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我 李博勛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我 蔡其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